(二).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两年前的一件事,让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在我6岁的时候,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外公外婆和爸爸妈妈到乡下去。由于从家到乡下要走很玩的路,到乡下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的时间了。我们都没有吃饭。我的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了。老外婆一端出饭菜,我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因为我实在是太饿了,所以把菜的汤不小心弄到了手上,然后手一滑,只听到“当”的一声,碗打碎了。爸爸一听到碗破的声音,问道:“是谁打碎的?”我吞吞吐吐地说:“是。。。。。。是刚才小猫不小心碰到了碗才打碎的。”爸爸怀疑地说:“哪里来的小猫?我怎么没有听到猫叫声呢?是你打碎的吧?”我心想:“糟糕!被爸爸看穿了。”我突然又想起了爸爸曾经对我说过的话,“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我想我做错了,应该向爸爸主动承认错误。于是我不好意思地对爸爸说:“对不起,是我自己打碎的碗。”爸爸听了并没有骂我,而是摸了摸我的头,说:“知道错就好。”并安慰我说:“慢慢吃,别噎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犯错误,就怕他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只要亡羊补牢,改正错误,就能不断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