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从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告诉我要助人为乐,而我也一直乐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是有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发生在那一天。
有一天放学回家,在马路边看见一位老奶奶。
我问老奶奶:“你怎么不过马路呢?”老奶奶说:“我走路不方便,眼睛也看不清。”老奶奶说:“你可以伕我过去吗?”我非常爽快的就答应了。
我的右手拉着老奶奶的左手,等着绿灯亮时我们就开始走。绿灯亮了我走在老奶奶的左边,在人行道上慢慢的牵着她走过去。绿灯停了,我和老奶奶也走到了人行道的那一边。老奶奶对我说:“你这个小朋友真听话,真是一个好孩子!”那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问老奶奶:“你的家住在哪里呀?”老奶奶说:“就在前面。”于是我对老奶奶说:“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走在我的旁边,我对老奶奶说笑话,老奶奶听了我的笑话高高兴地笑起来了。就这样我把老奶奶送到了家里,我快乐极了。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它让我知道帮助了别人你也自己也变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