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从记事起到现在,我经历了很多事,就像撒在夜空中的一颗一颗闪闪发亮的星星,而那一颗最绚烂的星星,一直在我脑海里闪现。
记得去年元旦前几天,老师神神秘秘地把我叫出教室,当时我心里琢磨着:“我是犯什么错事了吗?” 我心里七上八下地走出教室,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你光荣地被选为我们班的升旗手,下个星期一你要努力哦!” 啊?我露出惊讶的表情,看着老师,老师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你可以的!”
星期一,全体师生升旗的日子终于到了,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心里说不出的紧张,因为天气的原因,这次讲话是在学校二楼的广播室。来到广播室,轮到我讲话了,当我来到话筒前,脚下似乎有千斤重,心里直打鼓,手心湿湿的,顿时浑身不自在,两条腿也不听使唤,直发抖。于是,我的语速很急促,巴不得“唰”就全讲完了。讲着讲着,好像妈妈在耳边轻轻地跟我说:“别急,你讲得很好!”慢慢的,我越来越放松了,于是我放慢了一拍。不知不觉讲完了,我从话筒前走下来,看到大队部主任亲切地夸我说:“不错!” 我悬着的心轻松了,我腼腆地笑着跟大队部主任说再见后快速地跑到教室,迎来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大家都鼓励我讲的很好,我开心地笑了。
放学回到家,我告诉了妈妈实情,妈妈紧紧地拥抱了我,还表扬了我,顿时,我心里涌入一股暖流……
这一件事令我非常难忘,这是我第一次光荣地在国旗下讲话,也是第一次当着全校那么多师生面前讲话,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