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在我小学六年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不可淡忘的事情,更有许多温柔和蔼的老师。但我最喜欢你——韩老师。
韩老师是我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她和我之间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尽管这些事情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我始终难以忘怀。其中一件事对我印象最深,就发生在前不久——
“放学”,随着韩老师的一声“号令”,同学们都收拾好书包,争先恐后地走出教室。然而我还在慢腾腾地收拾着书包。“张文宇,一会儿到我办公室一趟。”说完韩老师便拿着书本走开了。正在准备放学的我,听到了韩老师的命令,显然有些胆颤。心想:“莫不是我又犯了什么错了?这下可完了,恐怕今天我吃不了兜着走了!”我越想越害怕,只好迅速地来到韩老师的办公室。
“报告”,我颤抖地喊了一声,然后便走了进去。就在这时,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韩老师竟然让我坐着和她说话。“天哪!这能是闹着玩的吗?毕竟她是老师,我是学生啊!这怎么可能呢?”我再三推辞,最后我还是勉强坐了下来。这段时间我特别的难受。因为我觉得我对不起老师,更没有资格坐着和她说话。我不敢抬头面对老师,只是低着头,心里“砰砰”直跳。韩老师没有批评我,她跟我说了许多有利于我的话,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韩老师和我谈的话,让我感动不已。她在为我的心灵里点了一盏宝明灯啊!
回到家,我一直在想:韩老师是一位多么好的老师啊!如果我再执迷不悟,怎么能对得起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