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难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我已在世上度过了十个春秋,在我的记忆里,好多事已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模糊啦,可是有件事像是烙在了我的脑海里,使我怎么也忘不掉。
记得那是一年夏天,天热的出奇,我和爸爸妈妈去文化宫玩,当时我穿着一件小背心和一条小短裤,鞋子走起路来还会发出“吱吱”的响声,我和爸爸妈妈坐在凳子上乘凉,我看到一群鸽子飞来,好美呀!有白的有灰的,可鸽子为什么又叫和平鸽呢?我疑惑的问爸爸,爸爸说:“传说在古代的时候,鸽子可以传递消息,因为鸽子象征着和平象征着祖国美好的未来,所以鸽子又叫和平鸽。”哦!原来是这么回事,那我就要犒劳犒劳它们啦,我买了一包玉米去喂鸽子,有一只鸽子很丑,好象是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鸽”,可是,它并没有为它自己的丑而感到自卑,当我喂它们食物时它也和别的鸽子来抢食物,它的嘴啄一粒,就慢慢的吞下去,那样子真有趣 ,等它吃饱了,它就用翅膀盖住身子和头在那睡上了大觉!我喜欢上了那只“灰小鸽”,喜欢它那种自信,喜欢它那种乐观向上,喜欢它那种永不放弃。
每当我一看到鸽子,我就想起那只“灰小鸽”这也就成了我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因为它使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要自强-自信-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