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发现作文
星期六,我到大姨家玩。她家有个超可爱、超机灵的小妹妹。我俩虽然相差4岁,却玩得很投机。
下午,我和妹妹下楼溜旱冰。我打算先溜几圈热热身,便把她带到草地边的游乐园,让她独自玩一会儿。
我溜了没两分钟,小妹妹便闹腾开了:"姐姐!看蚯蚓。"我头也没回,说:"你吃饱了没事干啊?玩蚯蚓多脏!" 妹妹不服气了,大声说道:" 断成两节的蚯蚓呐,不想看就算了。"她小嘴一噘,一副不高兴的模样。我一听,好奇起来了,顿时来了精神,飞速滑到妹妹身边。我俯下身定睛一看------哎,果真是的!一条被拦腰切断的蚯蚓在地上蠕动着。看着那流"血"的伤口,我突然萌发出一个疑问:为什么蚯蚓被切成两段了还能活呢?
我回家拿了个一次性塑料杯,里面放了些菜叶,用小镊子把那"分身超人"放进去, 小心翼翼地带回了家。
我到家后,一边仔细地观察蚯蚓的一举一动,一边打开电脑用"百度"在互联网上搜索相关资料。
"哦,我明白了!原来蚯蚓身上每节身体都有一颗心脏。如果把它切成几段,它可以再长出头和尾来。"我得意地说。
其实,生活中有许多奥秘,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