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发现作文
我刚起床,去洗脸,突然发现水盆里有个小黑点,顿时感到好奇,走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蜘蛛,虽然盆里有一些水,但他一点也不在乎,漂浮在水面上,像一个有法力的神仙。
这时,我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于是我去问爸爸妈妈。但他们也都说不太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最后还是《少儿百科全书》告诉了答案:其实蜘蛛能在水面上行走是因为它脚上面有一层油一但他失去了这层油,它就会慢慢沉入 水底。为了验证书上写的是否真实,我拿了一只放了水的水盆,一把刷子,一些洗衣服,捉一蜘蛛准备做实验。
实验开始了,我先把蜘蛛放进水盆里,结果蜘蛛没有沉下去,接着我我把它拿出来,放了一些洗衣服在小刷子上轻轻地刷了起来,可老天好像跟我做对似的,刚刷了一下蜘蛛的脚就掉了,没办法,只好再找一只,但次次都一样。后来,爸爸给我出了一个注意,把蜘蛛的脚放在含有洗衣服的水里浸泡一会,我按照这个方法去做,然后把蜘蛛放进了清水里,果然它沉了下去。
这件是让我明白了多观察,才会有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