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发现作文
星期天,我在家里写作业,突然从厨房传来“咕咕”的叫声,胆小的我不禁吓了一大跳,到底是什么呢?一个巨大的问号出现在我的心中。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又一阵“咕咕”传到了我的耳边,我对着四周东瞧西看,发现原来是泡菜坛在作怪。泡菜坛周围的坛沿里不时冒出几个乒乓球大小的泡泡。泡菜坛怎么会冒泡呢?是什么东西让它冒泡的呢?是不是空气进去又出来了呢?………。我的心里顿时冒出了无数个问号,仔细一看,可是菜坛封得紧紧的,空气又是怎么进去的呢?
我很想知道答案,可是父母都不在家,我只好找来百科全书,寻找答案。啊,找到了,答案在这:原来泡菜坛里的菜泡的时间久了,就会产生一种叫厌氧菌的细菌,它可以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大量繁殖,当它发酵的时候会排出气体,所以会冒泡。那么泡菜长了细菌还能吃吗?我接着往下看:自然界有一些酵母菌和厌氧菌,会产生酸,同时放出气体。它们对人体不但没有伤害,还能帮助消化呢!
今天,我又学到了一种新知识,我很愉快。其实,大自然里有许多的奥秘,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勤于思考,就会不断的有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