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发现作文
近来,我发现除了螃蟹,还有一种动物是横着走路的,那就是蟹蛛。
蟹蛛,是蜘蛛的一种。由于走路极像螃蟹,所以被人们称为“蟹蛛”。
这只蟹蛛是在爸爸妈妈的房间发现的。这只蟹蛛是乳白色的,胸部还有一条淡绿色的带子,美极了!
当时,我为了吸引这只奇特的蜘蛛,在盒子里放了一只蚊子。咦,它怎么横着走?它走进盒子,贪婪地吃掉蚊子,我趁机将盒子盖上,它便成了我的“盒中之物”。
晚上,老爸回家时我迅速跑去问他。没想到是大学生的老爸竟然也不知道这只奇特的蜘蛛是什么,为了不失老爸的威信,老爸立刻开了电脑,查资料。没一会儿,就查出这种蜘蛛叫蟹蛛。“因为走路极像螃蟹所以被人们称为蟹蛛,喜欢捕食蜜蜂。”我不禁大吃一惊,蜘蛛怎么可能会捕食蜜蜂呢?应该是蜜蜂吃蜘蛛吧?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爸爸说:“不,我说的就是蜘蛛捕食蜜蜂。”
第二天,我将蟹蛛放在花的旁边,我以为蟹蛛是用网来捕捉蜜蜂的。但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它的捕食方法是:埋伏在花的后,等待蜜蜂来采蜜。然后,上去在它的颈部轻轻一刺,你可别小看这一刺,它足以要了蜜蜂的命。
但是很快它就走了,永远不会回来了。真怀念我的“大螃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