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音乐喷泉作文
今天,也就是1月18日,妈妈带着我和好朋友周漫一起去观赏京基一百广场上的音乐喷泉。京基一百是深圳新的地标,也是深圳最高的大楼,它建筑高度为441。8米,妈妈说音乐喷泉可漂亮了~一路上我和周漫激动不已,都想看看音乐喷泉美,美在什么地方。
目的地到了,我看见了,我们看见了,我们看见了京基一百广场中央的音乐喷泉了!喷泉四周簇拥着造型各异的花坛,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有的像小姑娘的笑脸,有的如水中嘻戏的金鱼,有的似成簇的珊瑚……音乐喷泉点缀在广场的中央,显得那么和谐、那么美丽。
喷泉是跟着钢琴曲的节奏忽高忽低的,音乐激烈时,喷泉水花四溅,犹如天女散花似的从天而降,恰似一枚枚火箭,喷着白烟腾空而起,又如仙女下凡,将一篮篮似烟似雾的花瓣撒向人群。音乐缓慢舒缓时,喷泉水像一朵朵盛开的花儿, 又像一叶轻舟在碧波荡漾的海面上随波逐流。
《小天鹅》欢快的乐曲声响起来了,喷泉忽高忽低,像一只只欢快的小天鹅在广场中跳舞;《西班牙斗牛士》激扬的乐曲声突然响起了,四面八方的水都往高处的中心点喷去,就像一位勇士正在与牛决斗;《梁祝》柔情的乐曲响起来了,喷泉变化成各种姿态,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喷泉四周忽然喷出了蒙蒙的雾,雾气散到四周,我和周漫站在雾中的仙境,美妙极了~微风吹来,一滴滴小水珠洒落在我的身上,我觉得凉丝丝的。更令人想不到的是:音乐喷泉动力大的时候,地面上会展现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不过彩虹出现时间非常的短,一闪而过,彩虹有时在水中绽放,有时在地上绽放,还有时在水中的雾气中闪过,真是美啊……
天色已晚,我们回家了。但是音乐喷泉壮观的景象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