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鱼儿为什么在水中游?鸟儿为什么在天上飞?太阳为什么在东边升起在西边落下?月亮为什么阴晴圆缺?
我是一个爱问问题的孩子,对什么事物都感到好奇,我的童年就是在不没完没了的“为什么?”中度过地。
小时候,我常常问父母为什么,例如,天为什么会下雨?是因为天空妈妈在哭泣吗?人类有语言可以交流,那么那些小动物怎么说话呢?父母也常常被我问得不知所措。没好气地说:“你呀,真是一个小问题!”于是父亲给我买了一本书——《十万个为什么》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本书,高兴的爱不释手,在这本书里我知道了鱼儿为什么在水中游?鸟儿为什么在天上飞?天为什么会下雨?……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在地球之外的宇宙中是否还有人类的存在?当地球资源枯竭了,有没有适合
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
我在问题中成长,我总有无穷无尽的问题,我很喜欢和同学们讨论学习上生活中不懂的问题,从而获得真知,我越来越体会到与别人讨论问题远远比自己独自一人想问题要好得多,因为自己对问题的见解往往是片面的,在与别人的讨论中使我受益匪浅,这更让我明白了合作的重要。
在问题中成长使我懂得了很多,也更让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
在问题中成长,在问题中得到真知,在问题中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