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作文
在很小的时候,我向往着快些长大,尝试不同的人生趣味。
渐渐地,长大了些,便向往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背着书包上学。
后来,我背上了书包,便向往考试取得好成绩,赢得老师的喜爱和表扬。
再后来,只希望多一些零花钱,多一些漂亮衣服,多一些好朋友。
两年前,我进入中学,才渐渐知道,童年的向往沉重地压在双肩,而中学的沉重也被压在心底。儿时记忆已不再清楚,那遥远星空下又少了一位女孩在数星星。后来,我又喜欢欣赏音乐,一个人想着自己的心事,不再与父母,与朋友分享,总觉得找不到知心朋友。于是,不再向往零花钱与糖果,只是向往能有一个知音,能让我诉说心中的苦与乐。向往着音乐,是我的追求。我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走在璀璨的星空下,静静地融入音乐,陶醉其中。又向往着成为一名作家,像韩寒一样,写下心中所见所想,潇洒地挥墨弄情;向往着成为一名主持人,用语言与真诚道出人间真情;向往着成为一名流浪者,流浪四方,四海为家,无牵无挂,自由自在。
而现在,我向往一个人静静地躺在草原上,在夜晚看天上的群星闪烁,在白天看朵朵白云飘荡。也可以静静地回想童年,回想那五彩的梦。向往着在大海上,享受微风轻抚,聆听海浪的声音。向往着轻松地度过每一天,向往着回到童年,向往着不再有烦恼。
于是,我在成长中不断向往着,向往着渐渐成熟,但唯独不变的是,我在不停地追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