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在那校园的林荫道上,在回家的山间小路上,在那金黄的麦田里,就在那嬉戏的池塘边,在高楼之间……都深深地印下了我成长的脚印。今天,当我站在十五岁的花季里回顾那一切,感到那些脚印就像一根长长的蛛丝,又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串起了回忆,奏响了人生。
白白小脚丫
童年的脚印就像可爱的小花到处开放。在那池塘边,洗过了小嫩藕一般的白脚丫踩在柔柔的泥上,陷下一个个小巧的脚印,水从脚趾缝中柔柔地钻出来,弄得脚痒痒的,好舒服!伴着天真无邪的笑声,小脚丫在池塘边跳啊、蹦啊,留下了最初的回忆。在麦田里,一群小伙伴在找青蛙,看他们跷着小屁股,跟在青蛙的后面一蹦一跳,突然一把抓在淤泥里,不顾脸上溅起的黑色淤泥,高兴地叫着:“抓到了,抓到了!”脚丫子陷到麦田里,留下了童年的游戏。
山间的铃铛响
长大几岁后,要到邻村去上学了。每天早晨上学,小伙伴们穿戴整齐,一起有说有笑。泥路里留下我们的脚印,这些脚印感受大地妈妈的抚摸,感受小石头的坚韧和小草的亲切。一路欢声笑语,犹如那山间的铃铛清脆、响亮。
飞翔的少年梦
上了中学,有了坚毅的脸庞,有了飞翔的梦想,不再让脚丫和鞋印贴着大地妈妈不放,而要跳起来——飞翔。绿茵场上看得到跌倒的印迹,篮球场上听得到飞起又落下的声音,更看到那走上演讲台上的坚定脚步,感受到那印在心腑的信心。飞驰的少年带着飞翔的梦,一步又一步地走来,带着坚定的信心,留下梦的脚印。
来到人生的花季,感受到春天的美好,等到花、雨已过,春天离去,留下一串串生命的符号,串起回忆,系着心灵,留下人生的脚印深深陪伴着我,鼓励着我,一路朝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