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成长作文
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奥会将在我的家乡——南京举办。作为南京人,我感到无比得光荣和自豪。
青奥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我对青奥会充满了崇敬和期待,期待着奥运圣火被点燃的那一瞬间!试想,青奥开幕的那天,我们美丽的南京城——天,变得更蓝;地,变得更绿;水,变得更清;花,变得更艳;空气,变得更清新;交通,变得更畅通。各个主干道上绿树成荫、彩旗飞舞,古老的金陵将在世界的面前展现她那年轻的朝气和婀娜多姿的风采。那,将是一种多美的景象啊!
为了那一天,我们每一个南京小公民应该好好学习,认真听讲,讲文明懂礼貌,加强体育锻炼,争当健康向上的好学生;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争当文明的示范者、青奥的宣传者;热情接待外国游客,详细地向他们介绍我们的家乡,带他们参观新街口、夫子庙,游览中山陵、紫金山、玄武湖还有莫愁湖,争当青奥的志愿者。如有可能,我还希望能带他们参观我们的学校。想想看,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做为青奥的主办城市,我们要在全世界的面前,展现出一个博爱的新南京。做为主人公的我们,要“与青奥会共成长”,一起为青奥喝彩,为南京加油,为祖国再创辉煌!世界给南京一个机会,南京将还世界一个精彩!
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青奥会,它代表着青春与活力,它传达着“卓越、 友谊、尊重”,它体现出竞技之美,它更让我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