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作文
每个人的人生道路是不同的。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一直有个四味瓶陪伴我,让我的成长有滋有味,丰富多彩。有酸,也有苦,还有辣,最重要的就是甜了。
总是丢三落四的我,有一次数学书上的作业忘记做了,急得我直冒冷汗。钟老师好像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似的,那声音犹如雷声般大,说:“没做作业的人给我站起来!”我满脸通红,不好意思地从座位上慢慢地站起来。我想,这应该是对我的惩罚吧。从那一刻开始,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认真地完成作业。
最近,我在学习弹钢琴。妈妈让我每天晚上练习一小时。我觉得太辛苦了,准备放弃了。妈妈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妈妈的话让我打消了放弃练琴的念头。于是,我咬了咬牙,决定继续学习弹琴。
相信大家都吃过糖吧!可是我吃的糖跟你们的大不相同哦!每次,我得了满分的时候,爸爸、妈妈夸我说:“你真棒!”我的心里就会比吃了蜜还甜。每当我得到一张奖状时,爸爸、妈妈为了表扬我,就带我去超市,让我自己选最喜欢的食物。薯片虽是咸的,我的心里可是甜甜的。
记得上幼儿园大班时,园里搞活动,要让我们小朋友晚上睡在幼儿园。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离开妈妈,独自一个人睡觉。我心里火辣辣的,不知怎么办才好。想到能和大家在一起,觉得开心;想到不能见到妈妈,心里又好害怕。这种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瞧,我的生活可真丰富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