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翻开记忆的相册,寻找成长的足迹。一张照片展现在我的眼前,一个小黄毛丫头正拉着她外公的手走出幼儿园,走在回家的路上。轻轻翻过这一页,扑入眼帘的是一张崭新的照片:一个衣着整洁的小女孩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噢,找到了!找到了!这就是成长的足迹。
以前,上学放学外公外婆都会来接我回家,但是,因为岁月的流逝,外公外婆的身体便吃不消了,爸爸妈妈工作又忙,没时间来接我,于是爸妈告诉我以后要自己回家。什么?自己回家?对当时弱小的我来说,这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是我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只好答应了。
“丁零零……”放学的铃声响了,我背起书包,走出教室,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很害怕,不敢抬头,便低着头看着水泥砖,疾步向前走着。“杨齐飞!”我回头一看,是王盈智。“我们一起回家吧!”“嗯,好!”我和王盈智手牵着手,一边说笑走向家去,我慢慢地发现,我不再害怕了,以后每天我都和同学一起回家,不再害怕自己回家,我们那样开心地笑着,将害怕抛之九霄云外。在同一片飘着白云的蓝天下,在与同学的欢笑声中,我发现,我,长大了。
金色的童年是美好的,多彩的少年是美好的,处处都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在不经意间,我们发现,自己已经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