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作文
夜,无眠。
窗外,一片寂寥,只有几颗昏昏欲睡的星星在阴郁的天空中闪着疲惫的光芒。喧嚣的世界,在这一刻显出别样的宁静与祥和。聆听夜的私语,回首往事如烟,才在一片讶然中发觉,岁月匆匆,成长的足迹已遍布身后。。。。。。
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到一个花季少女,成长的苦与乐,恐怕是我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小时候,常常趴在床上幻想自己长大的情形,可真正长大了,却又开始害怕长大,后悔长大。成长,就意味着责任。年龄越大,责任也就越大。还记得刚升入初中的时候,面对突如其来的学习压力,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与害怕。急促而紧张的旋律,繁重而枯燥的功课,像无形的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第一次近距离的触摸成长,它带给我的是不安与胆怯。
时间一点一点飞逝,习惯了新环境的我早已没有了最初的惶恐与不安,取而代之的是青春期的叛逆与狂妄。渴望独立自主,摆脱束缚的想法在我脑海中生根发芽并急速生长,一场来势汹汹的叛逆大潮席卷而来。。。。。。再一次触摸成长,我体验到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与目空一切的傲气。
时光荏苒,将曾经的年少轻狂沉淀。悄然而至的,是逐渐的成熟与稳重。虽然眼眸中常常会掠过一丝幼稚与天真,但成长的洗礼,已让我学会了从容与淡然。当我勇敢地披荆斩棘,当我执着的追逐梦想,当我努力的承担与付出,从心底荡漾起来的充实与满足,让我无比受用。再一次的触摸成长,我发现的是责任与梦想。
于绝望中坚强,于泪水中成长。即使曾经因成长而茫然,但更多的期盼与向往。正如任何一片树叶,经历了风霜雨雪,盼望的正是成长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