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奥运会是世界人民共同参与和高度关注的体育盛会,在维护和平、增进友谊、促进文明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举办奥运会,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摘自《奥运精神伴我成长》
假期里我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知道了许多奥运知识,比如: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中国奥运历史;奥运口号——更赶、更快、更强等等。我是一个好奇的的女孩子,每当看到一个题目的时候,都会满怀好奇地去阅读。当我读到“中国奥运冠军”时,我心中升起了成功的秘诀——顽强、拼搏、进取。一想到这些,我告戒自己要学习这些吃苦耐劳的精神,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国争光。
《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真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更为今年即将开展的奥运会而感到开心,因为第29届奥运会就是在我们中国的北京举行,这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
看着这本书,我的脑海里不时地回想着:奥运会马上就要举行了,我们能为奥运做些什么呢?随着阅读地深入,我也渐渐地有了一些想法(就是我们能为奥运做一些什么力所能及的小事):1、我可以先把家里和社区里的卫生大扫好了,弄干净,;2、不伤害绿色植物和动物,响应绿色奥运;3、每天多多锻炼身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到奥运会时,为中国和外国的奥运健儿加油。
读完整本书,我知道的知识还真不少,奥运精神,我会把它用在学习上,遇到失败不气馁,让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最后,我祝中国的奥运健儿们,能够比出一个好成绩,为中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