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天的作文
朋友,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是百花争艳的春天?是阳光灿烂的夏天?是硕果累累的秋天?还是大雪纷飞的冬天?至于我,却钟情于充满活力的春天,尤其迷恋那春天傍晚的景色。
春天的傍晚是美丽的。太阳姐姐西去,金色的晚霞为她送行,晚霞变化多端,有时像一条小河静静地流淌;有时像一只只展翅飞翔的鸟儿;有时又像狮子、老虎、小狗……在追逐玩耍。夕阳像个顽皮的小男孩,它驰法术给大地涂了一层红艳艳的粉。花儿、草儿在夕阳的烘托下,变得更美丽更迷人。夕阳照在杨柳姐姐的“长发”上,“头发”变得更加柔顺细滑。
春天的傍晚是欢快的。池塘边的青蛙“哇哇”地叫着;小鸟站在电线上尽情地欢唱;蜜蜂在百花丛中“嗡嗡”地闹着……那阵阵叫鸣声仿佛一曲雄壮、激昂的“田园交响曲”在田野里、池塘边回荡。在田野里放牛的孩子,在地里工作的农民,在山上采茶叶的妇女,哼着小调陆续回家了。吃完饭,人们坐在家门口的石凳上,高兴地谈着自家的事,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
春天的傍晚是安静的。夕阳恋恋不舍地下山了,村子里,炊烟袅袅升起。绿油油的麦子,金黄的油茶花,仿佛都罩上了一层乳白色的轻纱。小花、小草躲在自己妈妈的怀里睡着了,睡得那么香,那么甜,它们好似在做梦,嘴角还带着微微笑容。
爱它吧,爱这春天美丽的傍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