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春天的作文
在2月前夕,外婆家门前的小河,仿佛春潮一般,汹涌异常。
在一个春气弥漫的早晨,我走过路边开满野花的小道,来到外婆的菜地,观赏着春天的小河。
小河的浅水处很弯曲,时不时还有鱼儿在水中嬉戏。水花有规律的轮流涌上岸来,好像在对我说“你看哪,春天多美呀!”当我陶醉之时,才真正感受到了早春的气色。
河中央,可算是春潮滚滚了。那无阻的浪花,在春风中欢快地跳着舞。这时,水波也来看热闹了,它在浪花两旁尽情地流动着,一会流到浪花前面,一不小心又落到浪花后头,像在赛跑似的。
小河的深水处更是热闹,你猜怎么着?鱼儿在玩藏猫猫呢!因为水很深,又有很多大坑,所以这儿可是鱼儿们再好不过的娱乐休闲场所啦!但这儿的波浪可少了,也就没了春潮的那种感觉。
啊,春天的小河,春色怡人的小河!春潮滚滚的小河!它是告诉我们春天到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