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天的作文
听爸爸说我的家乡在西乡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尤其是一年四季中的春季。天气一天天温暖,那一丝丝的温暖照到了那里的大地;小河也一天天地从美梦中苏醒了;人们也脱下厚厚的棉衣,换上了漂亮的春装,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
家乡的小屋后边有一片绿油油的竹林,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摆,像一群美丽的姑娘在跳舞。竹林的旁边有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池塘,里面是一个荷花的世界。一听到这,是多么的美啊!我想,那时肯定是一片热闹的景象,有绿树红花,鸟语花香,青蛙也开起了音乐会。
有时候,春风还是个指挥员,只要轻轻从天上飘一飘,大地万物就好像听到了命令似的,立刻开始了工作。小草忙着织绿纱,花儿忙着给绿纱做装饰,小河忙着给庄稼浇水,蝴蝶忙着排练舞蹈,蜜蜂忙着采花粉。草儿织的绿纱是一碧千里。这万紫千红的春天就在我家乡。
啊,春天!你好伟大!你所做的一切也许都是为了人类吧!所以大家都很喜欢你。我记得有句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喜欢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