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桥作文
传说中的奈何桥可以使人死后再度轮回的一座神奇的桥。传说在人死后,就会去到地府,喝了孟婆汤,走过奈何桥就能再度为人。
传说中的奈何桥与现实中的桥是不一央的。现实中的桥是通往对岸的,可是奈何桥呢?是没有对岸的,一座桥在这一端一直走到尽头就没有了,就好像现在的码头,人就从那里跳下去,就可以重返人间再度为人了。
世上真的会有奈何桥吗?真的能人呢个死人轮回再世吗?其实这知识古代人因为缺乏科学知识幻想出来的一座桥,由于他们无法解释人呢死后会去哪里,才会想这样的一座桥,就好像他们觉得好人死后就会通过彩虹去到天宫,做神仙一样,这只是他们的幻想,对美好事物的一种渴望。虽说如此,但有的时候仔细想想如果转说是正的那有多好啊!可以逐一尝试一下各种生物的一生,不过过奈何桥之前要喝孟婆汤,喝完就会将这一生的所有的东西忘却,就不能回味了。回味当中的乐趣,有时觉得能做人呢真好,可以享受人生,比起动物来要好得多,正所谓“背面朝天,人所吃”做动物只会被人类吃了。不过现在的珍稀动物受到国家的保护,生活比人航海好呢?想想下一生当熊猫不错哦。
传说毕尽是传说,不可当真。可是我还是希望是真的,那么我下一世就走过奈何桥去当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