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桥作文
‘‘雨后的天上的彩桥’’
你看见过彩虹吗?雨过天晴之后,太阳公公一出来,就能看见它了。
今天,我在外公家外面玩了一个上午,在回家的路上,天空忽然暗下来,乌云滚动着,一道闪电从天空掠过,紧接着就是打雷声,下起了倾盆大雨来,到处都是白茫茫的,把我和窗外的景物隔开了。
不一会儿,雨停了,太阳从脸色阴沉的乌云姑姑后面跳了出来,顿时,大地一片明亮,连远处的事物也看得十分清楚。突然,我看见天空有一座拱形的大桥,我尖叫起来:‘‘呀,彩虹!’’
我睁大眼睛看着那一座架在天空的桥梁,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五彩的光芒:红、橙、黄、绿、青、蓝、紫。过了一会儿,彩虹的颜色渐渐淡了,最后全部消失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彩虹,它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和美好的遐想,我以后要当一个伟大的建筑大师,造一座架在天空的七色彩桥,为人们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