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桥作文
天阴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了,河水似乎比平时流得快些。河上只有一根细细的独木桥,一次只能容一个动物过去。
河东边来了只白羊,看见对岸有一座小亭,便想走过去避雨。河西边来了一头黑羊,看见对面有一片草地,就想走过去饱餐一顿。
它们同时踏上了木桥,然后在桥中间相遇了。白羊说:“嘿!兄弟,我先上来的,请让一让!”黑羊也嚷嚷:“谁说的?明明我先来的,你还恶‘羊’先告状!”这时,下起了倾盆大雨。
“快点!”白羊叫道,“你这羊怎么蛮不讲理?下雨了,快让我过去!”“凭什么,我还要过去吃草呢!”雨越下越猛,它们各自向前踏了一步。
“你别欺‘羊’太甚!”白羊摩擦着蹄子。
“说不走就不走,大丈夫一言既出,驷‘羊’难追!”黑羊也摆好了阵势。
终于,它们无情地撞在了一起,随着一声巨雷撞在了一起,随着小河泛起的水花撞在了一起。它们的眼神凶狠地凝视着对方,羊角有力地向上翘着,尾巴也朝着天。
“我是‘天下第一羊道’大会的冠军!识相的赶快让开!”白羊得意地叫道,嘴角露出一丝骄横。
“这算什么,我是‘巨羊杯’摔跤大赛的第一名!谁能敌得过我?”黑羊毫不示弱。
“你不要脸!”
“你才不要脸!没听说过‘羊要脸,树要皮,羊有脸天下无敌’吗?”
“呀——”
“呀——”
雨停了无数次,又下了无数次;草枯了多少回,又荣了多少回;亭子拆了好多次,又重建了好多次。只有这两头羊,仍然顶着对方,毫不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