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桥作文
传说阴间有一种汤叫“孟婆汤”喝下去能够叫人忘掉尘世间的苦与愁,哀与乐。人死了出了鬼门关,便是奈何桥。前生再怎么深恋,走在这奈何桥上也是步履稳稳不乱丝毫。心静如镜,心沉如石,来生再续前缘
桥这边寂寂无声,因为心死,失了往生的记忆;桥那边哀哀苍天,因为心动,忘不掉的牵缠。奈何桥上,守桥的婆婆姓孟,她早熬好了汤药,只要喝了她的汤药,前世今生的宿怨便会忘的干干净净,来世重新为人,这汤就叫孟婆汤。
遥远的铃声轻颤,在天边渺茫的响起,再沉落…那是奈何桥上,亡魂不舍昼夜的歌声…奈何桥上,孟婆婆悠悠端起碗,来者形形色色,有木然,有平静,有狰狞,有恐惧….半推半就,颤颤微微…端汤一饮而尽,终究没人逃的脱,终究要喝得一点不少,一点不多…孟婆悠悠端碗汤,孟婆悠悠收汤碗…
来生,再续前缘”,孟婆偶尔听到飘至耳边的来声言,浅浅一笑……低头看那一锅汤,一锅普通的汤……只因加了一味叫遗忘的调料,也抵过了曾经的山盟海誓。
记忆小舟搁浅,苍海一栗,大风大浪已是过眼云烟……偶尔觉得,许多今生从未做过,却似曾相识的事。没有什么磐石真的不移,世间最残酷的事是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等到昙花再开,等到风景看透,饮尽孟婆汤的刹那,没有和着泪水吞咽……
这一生,爱了,就不要在茫茫人海中丢了彼此,今生今世,该珍惜的去珍惜,该放下的就放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