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北京作文
北京是我国首都,市里高楼林立,晚上则灯火通明,它是座繁荣而又现代化的大都市。不仅如此,它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有着十分浓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概括极为简练。
北京有许许多多的古胜改为:名胜古迹,其中,最壮丽、最具象征性的一处,莫过于故宫了。过渡自然。
故宫又名紫禁城,从明成祖登上帝位,迁都北京时始建,一直作为明、清两朝的皇宫,是千百年中国权力的中心,是中央集权走到顶峰的象征。这个暑假,我去了北京,游了故宫。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了课本上描述的金碧辉煌的大故宫。
刚走进故宫,我大吃了一惊。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这美丽绝伦而又不失威严的城墙还是大大的超出了我的想象力。再往宫里看去,只见壮丽的宫阙亭台;一眼望不到头的红墙黄瓦,巍峨如山的王宫宝殿。这等秀美,恐怕连颐和园都不能将之比过,这等壮观,甚至连长城都望尘莫及。对比之下,更显其特点。但是印象最深的主体建筑应该详细描述一到二处。
走进故宫博物馆,一片金光闪烁,里头陈列着的金器玉器,不下千百件,其中还不乏几米高的金雕、玉山。无一不是价值连城。我简直不敢想象,皇家的生活是如何富贵华丽。可是,现在,那些王公贵族、皇帝,后妃去哪儿了呢?那曾经高高在上的皇权去哪儿了呢?他们改为:它们已经被广大的人民群众所取代,他们改为:它们已经被民主至上的真理所取代!他们改为:它们已经消失,而这象征着皇权的宫殿,早已是人去楼空。看吧!在这无尽的历史潮流中,那曾经一手遮天的王公贵族、曾经不可一世的皇权已经消失。这足以证明:再辉煌的事物,也不一定永恒。思考如此深刻,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