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500字作文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
有的人把这些不开心的事情你称为成长中的烦恼。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也遇到过烦恼——“就是大人们总不相信我能把学习之外的事儿做好!”当我问大人们为什么时,他们常常会说“子女在父母面前永远是孩子”。
就拿今年春节买春联和拉花这件事来说吧!本来爸爸、妈妈上班,没时间提前购买,可当我自报奋勇要替大人“分忧”时,妈妈的头摇得却像“拨浪鼓”似的说,小孩子别去小心让人给骗了。我心中暗想,小瞧人,俗语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我多走几个年货摊,多打听打听几家不就行了。结果,我以比别人少花3元的价格买回了一付春联和4对室内拉花。
节日期间,爸爸决定每天至少做4道菜以慰劳忙碌了一年的我和妈妈。我更是兴奋的每天做饭时都有围着爸爸身边转。但是,当我拿起菜刀要帮爸爸切菜时,爸爸妈妈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别动,刀子会切到手指的……当我要帮助爸爸涮洗餐具时,大人们又惊呼,小心别摔坏了碗……
唉!既然知道这些事情我做不好,可又不教我做,那么我什么时候能会呢?
其实,像我遇到的这些烦恼,相信其他同学也一定遇到过。记得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大安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参观结束,在吃中午餐时,由于我们这些男孩子谁都不会拔鱼刺,结果是瞧着一桌子的鱼宴,同学们谁都没吃饱。
在互联网上,我了解到,像我们成长中的这些烦恼在美国、英国等一些西方国家里的同学中,是很少或不会发生的,他们无论做什么事,父母一般都不随便反对。
唉!啥时候,我们中国的妈妈们能与世界接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