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的一次经历。
那天,我去买手霜,路过天桥时,看到了一个人:他衣服破旧、单薄,脸上满是泥点、灰尘,两只手不停的相互搓着,看的出,他觉得很冷。我看到他的手上满是裂开的血口子,盘腿坐在冰冷的地上,脚边放着一个脏稀稀的铁盒,不难看出,他是个乞讨者。我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并走过去,在那空空如也的铁盒里放了5元钱,“这钱该够你吃一顿饭了”。我对他说。他的眼神立时从失望转成了开心,眼睛也一下子亮了起来,再不见刚才的空洞,不断的对我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心的孩子”。我冲他一笑,不理会周围那些打扮入时的少男少女们的嘲笑,把头埋在衣领里,匆匆走了,我,宁可相信他是个落魄者!
买好手霜回来的路上,我却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在那个乞讨者的身旁,围了一群不务正业的男青年,他们伸出手,拿走了铁盒里所有的钱!年轻的乞讨者的身子一颤,泪珠大颗大颗掉下来,在地上砸出了朵朵水花!这时,一个老年乞讨者一手拄着拐杖,一手端着瓷碗,颤巍巍的走过来,他拿出瓷碗里仅剩的几张纸币和几个钢蹦儿,佝偻着身体,将钱一点点小心翼翼的放进那个铁盒。地上的年轻人身子一颤,他抬起头来,看着那个和自己一样可怜的老人家,眼睛里的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样顺着脸颊不停的滚落下来。老人家拍拍年轻人的背,说:“去吧,孩子,去吃东西吧”。老者眼里满是慈爱,眉宇间流露出心疼的情感。年轻人的嘴动了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可老人家已经被茫茫人海吞没了,只留下年轻人在原地发呆。他的身后,夕阳把他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目睹这一幕的我,被那个老者感动了,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