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一次难忘的经历500字作文
今年夏天,听说我们学校要举办一次活动,邀请全校师生参加并观看。我的心里激动极了,一晚上都没睡着觉。第二天清晨,我穿上校服,背上书包,戴上学生胸卡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家门,走上了路。走着走着,在半路上碰到了我的一个同班同学小梅,我急忙跑过去和她闲聊了起来。我们边走边聊,我一边和她说话一边用手摆弄着胸前的胸卡。我们手拉手走着,不久到了学校门口。走到操场上时,看见半空中有几个红色气球,原来是学校的开学典礼。我问我的同学:“今天都演些什么节目呀?”她说:“今天的节目多着呢!一会儿我还要登场作一篇演讲呢!”我非常兴奋。典礼开始时,先由老师上场。
接着,各班被选择的学生都一一登场。我焦急地等着。终于轮到小梅上场了。我一阵欢呼。我认真地听着她的演讲,一边听着,一边挥动着胸前的胸卡,来为她加油。当她精彩的演讲结束后,我热烈地为她鼓掌,观众们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接着,我和小梅继续观看了许多节目,他们表演得都很精彩。放学的时间到了,我和小梅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不停地谈笑着,我不时对她的演讲表示赞赏。感谢这次活动,它使我和同学的关系更亲密了。这次经历,永远令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