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一次难忘的经历500字作文
过年了,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大人们都在急着买年货,小孩子们聚在一起放鞭炮。为了庆祝,我们家和叔叔家一起去饭店吃饭。我和叔叔家的姐姐兴趣相投,聊得十分开心。
快吃饭了,我和姐姐一起去上厕所,我们进去以后把门只是轻轻一推,上完厕所以后发现门锁上了。我们慌了神,心中充满了疑问:门怎么锁上了呢?我们望望四周,到处都黑漆漆的,我十分害怕。我们开始大声地向外呼救。可是,因为门厚,外面声音杂,我们嗓子都喊哑了也没起作用。我有点绝望了,不争气的泪珠一颗一颗的掉了下来。姐姐见我哭了,马上过来安慰我:“别哭了,哭有什么用?你把眼泪擦干了,咱们一起想办法才行。”听了姐姐的话,我擦干眼泪,继续想办法。我们又拿起墙角的拖把,想用拖把把门玻璃弄碎。但是,这玻璃似乎成心和我作对,怎么也弄不碎。
我们放弃了门,又从窗口向外进行求救。就在这时,或许是刚才有人听到了我们的喊声,也或许是大人们看不见我们着急了来寻找。厕所的门被打开了,我们一个箭步跑了出去,看见妈妈,委屈的泪水又一次止不住流了出来。我瞄了一下姐姐,这回她也吓哭了。还哭着说:“ 我们总算‘逃过一劫’。”大人们不停地安慰我们俩,叔叔还特地为我们放了漂亮的烟花压惊,服务员还赠了我们“安慰大餐”以表歉意。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有时候想起来还是很害怕。就当它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