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的经历对我来说真是很宝贵的。
那是上周星期三的事了。下午,我们要举行“我的连环画读书汇报展示活动,学校其他班级的老师和同学会来观摩。同学们都很激动。
上午,老师要我准备一下,说可能会叫我出去发言,我一听,心里很害怕,很紧张,平时我就很胆小,害怕发言。可老师说:“只要认真准备,一定没问题!再说,都是班上同学,就算说不好也没关系,多锻炼几次就好了。”我也只好给自己鼓气:“不用害怕的,先听其他同学说,你就会知道怎样说啦!”
活动正式开始了。先是主持人唐伟钧和何乐恩致辞。紧接着就叫我们说自己的“编书故事”了。我正在猜:第一个发言的一定是班上的“演说家”祁晓怡。突然,何乐恩说:“首先让我们来分享陈文桦的编书故事!有请!”我大吃一惊,心紧张得“怦怦”直跳,可我不得不走出去,因为有很多“观众”正看着我。走上台,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心跳得更快了,只感觉双耳热辣辣的,脸也一定涨得通红了,真想逃回座位算了!正急得不知所措时,只听老师说:“同学们,陈文桦同学已经大胆地站到台上了,相信她一定能大胆地告诉我们她的编书故事,让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鼓励她!”顿时,我觉得老师并不可怕,平时我最怕老师,今天反而不怕了,真奇怪。当我再次听到“观众们”的掌声时,就鼓起勇气照着自己日记本上写的说开了。我一口气把其中的一段说完了。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我回到了座位,终于松了一口气。回想起刚才的紧张,我都觉得自己好笑。我以前总是不敢当众说话,平时上课都很少答问,总是害怕丢丑,今天,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话,我不也“过关”了?
有了这次“历险”,我不再害怕发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