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400字作文
小朋友,你平时做过家务吗?你喜欢做家务吗?我最喜欢做家务了。因为能帮助爸爸和妈妈干活,这样他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而且我还能学会很多东西。
我做过的家务有扫地、拖地、擦桌子、洗袜子、整理自己的衣服,我还帮妈妈包过好几次饺子呢!每天吃完晚饭我都会帮爸爸拖地,拖地的时候,先把拖布洗干净,放到一边。对了!一定要记住先扫地再拖地哦。其实我最喜欢包饺子了,在包饺子的时候可以和爸爸妈妈聊天,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
上周六上午,我和爸爸在家里打扫卫生。扫地的时候,一不小心把手给划破了,疼得我都叫了起来。爸爸问:“怎么啦宝贝?”我回答:“扫帚划破我的手了。”爸爸又问:“有没有事呀?”我说:“没关系!”爸爸对我说:“孩子,下次扫地的时候注意安全就可以了。”我说:“好的。”打扫完卫生,我和爸爸虽然都很累,但是我们心里还是很快乐的,因为经过我们的辛苦劳动,家里变得干干净净的,再苦再累我们都不怕。
现在我长大了,有些事能自己干了,不用爸爸妈妈帮我做了,语文老师刚刚教过我们一首《自立歌》就是这么说的:“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汉。”等我长得再大些,所有的家务就都会做了。
做家务的好处是可以锻炼自己的自立能力,还能锻炼身体,劳动带给我很多快乐,以后我还会天天做家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