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做家务400字作文
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早晨,我被哗啦啦的雨点声从甜蜜的睡梦
中给吵醒了。
我被雨点吵醒后,正巧,妈妈也在我的身边,妈妈在给我织暖和的毛衣,因为快要过冬了,所以毛衣要织得厚一点。妈妈说:“你看,今天外面下这么大的雨,正好,家里也好几天没打扫了,要不,我来教你做家务吧?”“好吧!”我痛痛快快地答应了。“正好今天是雨天,出去也会变成落汤鸡了”我说道。妈妈拿起扫把,说;“看好了。”只见妈妈弯着腰,一下紧挨着一下地往前扫,是那样细心,就连角落里每一粒细小的灰尘都不放过。妈妈边示范,边耐心地把要领讲得一清二楚。通过妈妈的指导,地被我扫得一干二净。一尘不染的地板顿时显得光洁鲜亮,像是眨着明亮的眼睛对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把地扫完之后,妈妈又教我怎样洗衣服。妈妈说:“来,你把手伸进来,我教你洗。”于是,妈妈便耐心地教我洗起衣服来,她说:“洗衣粉在洗衣服的时候非常重要。洗衣粉要少倒点,倒多了不但浪费,而且还很难投洗干净……”妈妈在非常用心地教我,我也在非常努力地学。没过多久,我又把洗衣服这门技术学会了,但是,我看到妈妈的额头上闪出了晶莹剔透的水珠,那是汗,是妈妈为我流得汗。我给妈妈擦了擦她头上的汗,我们都笑了。
一上午,我就学会了这么多本事,我可真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