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做家务4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我早早地醒了,觉得没事可做,又躺回床上。突然,我心想:妈妈每天都要做家务。
首先,要打扫卫生。于是,我来洗手间把拖把浸湿,再拿到客厅,然后,疯狂地拖来拖去,就像玩游戏一样,我出了一些汗,终于拖完了。可回头一看,那高兴的劲儿全没了,地面上的垃圾一点也没少,连小小的污点都还有很多。看来不使出一些力气是对付不了你们。我用全身的力气使劲拖,使劲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好不容易拖干净了,接下来该擦桌子了。我不再马虎了,使劲地搓着,把桌边也擦得亮闪闪的……终于打扫好了一个房间,我又按这样的方法打扫完了又一个房间。之后,我又在房间里喷上了一些香水,房间里顿时香飘四溢。我心想:妈妈知道了一定会十分开心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进屋一看,脸立刻变得春风满面。 以前我们小,不懂事。现在,我们应该去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