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做家务4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小学老师,平时工作非常忙,也很辛苦,回到家还要做家务,辅导我的功课,看到妈妈这么辛苦,我决心要学习做家务,让妈妈多休息休息。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妈妈去培训班我报名,我一个人在家做作业,做了会儿,我突然想到:趁妈妈不在,我可以做点家务,等妈妈回来给她一个惊喜。
于是我立刻行动起来,我找来扫把,弓着背,低着头,认认真真地扫起地来。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都扫了一遍,连一根细小的头发丝都不放过。接下来就该拖地了。我先把拖把洗干净,把拖把上的水拧干,然后把阳台、厨房和卫生间的地面拖了一遍。客厅和卧室由于是木地板,我看妈妈都是用毛巾擦的,于是我又找来一块洗干净的毛巾,打湿拧干,双脚跪在地上,用毛巾用力地擦了起来。这活可真不好干啊,我才擦了一个房间,就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背痛了,真有点想不干了,但此时我脑海里马上浮现出妈妈满头大汗干家务的样子,心想:妈妈经常这样辛苦,我这点累又算得了什么呢!想到这里,我又开始认真地擦起地板来。
几十分钟后,每个房间都被我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也体会到了做家务的辛苦。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这干净如镜的地板和满头大汗的我,就明白了,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高兴地对我说:“辰辰,你懂事了,长大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了,妈妈好高兴啊!”我呵呵地笑笑,心里甜丝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