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做家务400字作文
今天,我坐在开着空调的客厅里悠闲看着电视,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如何帮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呢?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帮奶奶做家务。
说干就干。 我飞快来到厨房,对奶奶说: “奶奶,以前都是您洗碗,今天就让孙子孝敬您吧。”
“好孩子,真是好孩子,今天午饭的碗那你来刷吧!”
说完,我便刷起碗来。我先往盆里面放了五六滴“立白”洗洁精。然后,用洗碗布把碗内刷一遍,再把碗沿刷一遍,最后把碗外刷一遍。刷完以后,再用清水冲干净就ok了。
盘子刷起来也是如此。筷子好办,刷刷、冲冲就搞定了。
刷锅就难了,要用海绵轻轻地擦,洗洁精放一两滴就够了。然后,把锅里里外外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不要以为大功告成了,还有三样活呢?收拾剩菜、擦桌子、倒剩水可不能忘记。我先把菜放入冰箱,又把簸箕拿来,用抹布把一片狼籍的骨头用簸箕放入垃圾桶,又把桌子有序地擦了两遍,再把洗碗的水放入一个桶中,准备冲厕所,这才大功告成。
我心想:原来做家务这么麻烦,又那么累人。今后我一定要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多做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