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做家务400字作文
今天吃完午餐,我突发奇想:妈妈每天都辛辛苦苦地做着家务,她一定很累,所以今天我请求妈妈让我做家务。
我先在一个盆子里放满水,再把洗洁精挤下几滴放入盆子里搅匀,然后再把碗筷小心翼翼地放入盆子里。拿起海绵开始洗碗,我先把所有的碗分成脏的碗和干净的碗两类。先洗干净的碗,我左擦擦右擦擦,一会儿就把干净的碗洗好了;现在开始洗脏的碗,我用力的左擦擦右擦擦,费了很常时间才洗好脏的碗,洗好碗,我要把碗冲一下,因为上面有沫子,冲干净了,我把碗从大到小地摆好,再放入碗橱;现在开始洗筷子,我左搓搓右搓搓,搓了好几下筷子搓干净了,我把筷子也冲了一下,把筷子的小头都朝上,再放入筷笼。
呀,我忘记擦桌子,说完我就去拿海绵,把洗洁精挤点到海绵上,开始擦桌子,我用力地把桌子的四周和桌子的正面擦擦擦,桌子擦好了,我用沾上水的抹布在重新地擦了一遍。
对了,现在我该拖地了!我先把拖把弄湿,再把拖把挤干点。开始拖地,我拖了一遍后把拖把洗一洗,在把地重新拖一遍。地拖好了,我把拖把洗得干干净净后放在阳台上晒。
......
妈妈看的我这一举动,感动的流下了真心的眼泪,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今天体验了你每天都要做的事,我才知道你是有多么的辛苦!”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