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猫的作文
很久以前,在小猫白白的家中,有一个“捉鱼能手”,那就是小猫白白的妈妈——白玉儿。白玉儿是每年捕鱼比赛的赢家,所有小猫白白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小猫白白从来不捉鱼,每天多是白玉儿把饭菜准备好。
有一天,猫妈妈病了,小猫白白想:妈妈病了,我饿了,怎么办?于是小猫白白决定自己去捉鱼。
小猫白白来到河边,它自己有一些害怕,因为它自己从来没有捉过鱼,它左看看,右看看,看见了白鹅阿姨正在远处低着头捕鱼呢。于是,小猫就学着白鹅阿姨的样子捕鱼。它一身投进了小河里,谁知小猫白白不会游泳,之后就大叫救命,可是也没有人回答,小猫晕了过去。过了几秒,小猫白白觉得就是白鹅阿姨。这时小猫尖叫:“我这是在哪?我不是在捕鱼吗?”白鹅阿姨把经过告诉了小猫。“谢谢白鹅阿姨!”“不用谢了。对了,你怎么会在河里?”白鹅问。小猫把经过告诉了白鹅阿姨。白鹅知道后说:“以后你要用功。”小猫听了点点头。“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要走了。”白鹅阿姨说。“白鹅阿姨再见。”“再见。”白鹅说完,转身离开了。
小猫从那天开始,便学习捕鱼,小猫长大后,也成了“捕鱼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