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猫的作文
我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猫,它有个乖巧的名字叫雪儿。雪儿的样子很可爱白玉似的毛上相间着一条条黑色的条纹,眼睛像绿宝石一样明亮,还有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
雪儿很贪吃。有一次,我吃饭时不小心掉了一块鱼肉,雪儿闻见了鱼肉的香味儿,便马上飞跑过来,它先用鼻子嗅一嗅,再用爪子挠一挠,然后,它就放心大胆地吃了起来。雪儿虽然贪吃,但非常尽职。一次,一只老鼠来外婆家偷吃食物,雪儿立马去追,老鼠进了洞以后,雪儿就在洞外面等候。过了很久,老鼠以为没有危险,便出来了,雪儿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马上把老鼠给吃掉了。它心里一定在想,这可真是美味呀!
雪儿最喜欢和邻家小猫玩捉迷藏的游戏了。当别的小猫来找它时,总找不着它,这时,它爬树的本领就派上了用场。雪儿灵巧地爬上树,同伴来找它,它就跟着同伴绕过来绕过去。别的小猫一直都发现不了它,它可真是聪明啊!
我喜欢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