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猫的作文
每当我走下楼梯,一直黄、黑、白花的猫就坐在馄饨铺的门口,此时铺子门还未开。这猫儿一动不动,我走到它跟前,小猫就“哼”了一声表示示威,如果我在东,它就站起来,跑掉,但我走后,它还是又回到远处,故事就是从这儿开始。
“老板怎么还不开门?”猫回到原处说。
“猫哥哥?你怎么不出去玩?反而在这里?”一只蚂蚁爬上来问。
“我得等这铺子的门开了!因为我主人在这,我的孩子也在这儿。”猫说。
“你们猫也忠于主人啊,我听人说猫不忠。”小蚂蚁抓抓自己的脖子说。
“别听他们胡说,谁说我们不忠?他们人类对自己的亲生父母都不孝,还说我们不忠!现在这个人类社会啥法律都有,就没有《孝法》,我们猫界可就有《孝法》!”突然来的大声音把小蚂蚁吓了一跳。
“我觉得对。”
“我主人来了。”
一个穿黑色衣服的中年人不理会猫儿,打开了铺子的门。
“人类中也缺少爱,对小动物的爱。”猫进了馄饨铺时伸出头对小蚂蚁说,“但人类中也有不缺少这种爱的人,就像早晨背书包的小孩一样。啊!孩子的心永远都是纯真无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