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猫的作文
我们知道猫有一种让人羡慕的本领——它能够捉光老鼠让人安心睡觉。我家没有猫,所以老鼠造反了。它的叫声让我一夜都睡不安宁。奶奶叹着气说:“唉,谁叫我们没有猫呢!”我想了一会对奶奶说:“奶奶,我有办法了。我们可以去借一只猫来的。”奶奶说:“那你去试试看。”于是,我就去邻居家借猫。那位阿姨说:“借是可以的。只是这猫不肯跟别人走。
你如果把它抱去,等一会儿它就会自己跑回来的!”我说:“那就让我试试。”我把猫抱回家。刚放下猫,还没等我把门关上,它就逃掉了。我和奶奶赶紧去找。我在那位阿姨家看到了那只猫。于是,我再次向阿姨说了借猫的事。征得阿姨的同意,我抱起猫走了。这次,奶奶把猫用绳子拴在楼梯下面。小猫在不停地挣扎,好象在说:“有谁来救救我呀!我怎么这么不幸,没有自由!”后来,它不叫了坐在一旁不知道想什么。我想不管你想什么办法,今天都得留在我家帮助我们捉老鼠。晚上,那只猫经常叫,老鼠吓得不敢出来了。我们再也听不到老鼠的叫声了。有几只胆大的老鼠想悄悄地溜出来偷东西吃。猫儿总是一叫,二扑把老鼠吃掉。现在,我家再也没有那可恶的老鼠了,这得归功于阿姨家的那只猫。我非常感谢它,因此,我经常买些鱼给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