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洗碗200字作文
今天,我想做一次小主人,承担一次家务——洗碗。
爸爸教我洗碗的步骤:先放少量的水,放一些洗洁精,拿抹布把碗洗干净,然后再冲洗。我就开始洗碗了。我先把洗洁精倒入水槽里,把水笼头打开。这时我捣蛋了,放了很多水,水槽里全是泡泡,真有趣。然后,我把碗放进去,泡泡把碗给淹没了。我左手拿碗,哇,好滑,原来泡泡已经在帮忙了,右手拿起抹布,先把碗的里面擦了几遍,再把碗翻过来擦外面,里里外外擦了几遍后。我仔细地检查碗上没有污垢后,就把它放在一边,第一只碗洗好了。我用同样的方法洗了第二只碗、第三只碗------
最后,开始冲洗了,我把水笼头开到最大,泡泡太多了,反反复复地冲了好几遍,泡泡“大军”终于全“军”覆没了。我的衣服也湿了。
看着干净的碗,我想:原来洗碗有劳累也有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