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洗碗200字作文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我来洗碗吧!”爸爸答应了。
我按照爸爸每天洗碗的样子,把有油的碗盘分一类,没油的分一类。然后先从没油的碗盘洗起,爸爸说这叫“先易后难”。洗的时候,我先把碗里的饭菜渣弄掉,然后用清水洗一遍。
洗干净了没油的碗盘,就来洗有油的碗盘了。有油的碗盘洗起来有点儿复杂了。第一步还是把饭渣弄掉,第二步是加上点儿温水和洗洁精把碗盘好好的擦一遍,第三步就是用水好好的再冲几遍。
就这样,脏不拉几的碗盘就被我给洗干净了。怎么样,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