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发现,我也有发现。有一天,爸爸正在河边钓鱼,我在一旁看。
咦,鱼竿动了,是不是鱼跑上来了呢?忽然,爸爸一提鱼竿,哇,一条好大的鱼上钩了。爸爸把鱼放到桶里,我仔细地观察着它。鱼鳞闪闪发光,尾巴非常有力,眼睛水汪汪的,嘴巴。。。。。。嘴巴。。。。。。我一看,原来它的嘴巴在一秒钟时间内张,又一秒钟合。“这可真奇怪,为什么一张一和的呢?”我喃喃自语道。于是,我开始了追问。我回到家里,第一个目标就是妈妈,妈妈说:“鱼的嘴就像我们的鼻子一样,它张嘴就像我们呼吸一样。”
第一个目标完毕,接下来去寻找第二个目标,决定了,就是哥哥。哥哥思考了一会儿,说:“鱼不是非常喜欢吹泡泡吗?我想啊,鱼的嘴一张一合,大概就是吹泡泡玩吧。”接着,我又到湖边寻找爸爸,爸爸说:“这个问题嘛。。。。。。其实我也不知道,你去上网查一下吧!”我没有上网,而是决定去书中找线索,可一直没找到。这就是我至今未解开的发现,我想,只要我多看书,一定能找到解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