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小乌龟放在被子里,妈妈说:“那不是把它捂死了吗?
秋风瑟瑟,树叶都冻得落了地。
天气已经变冷了,前一段时间,我们家还没供上暖,妈妈就给我穿上了线衣线裤,就因为这样我担心小乌龟会被冻死。我对妈妈说:“这几天看不到小乌龟伸出头来,是不是冻死了呀?”妈妈说:“不会。”我又问妈妈:“晚上我把它楼在被子里可以吗?那样它就不会冻死了。”妈妈笑着说:“那样乌龟是冻不死了,但是它被闷死了。”然后妈妈把鱼缸放在窗台上。我说:“那样乌龟不是更冷了吗?”妈妈说:“太阳出来它就不冷了。”
第二天太阳出来时,我扒在鱼缸前仔细观察着。我发现小乌龟正把头伸出来,睁大眼睛看着我呢!然后我用手摸了摸鱼缸,发现鱼缸热乎乎的。我想:妈妈还真是聪明啊!我也知道了鱼缸能通过太阳光的发射来聚热。
通过这件事情,我受到了启发,知道了万物都靠太阳来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