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
那是一天中午,我刚吃好饭从食堂出来,就发现了学校门口的角落里围着一大群人,也不知道在做什么。于是我忍不住好奇,也挤了进去,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个外地人在卖兔子。啊!那些兔子太可爱了,虽然它们被关在笼子里,但却一刻不停地动来动去,我不由得蹲下身子,仔细的打量起来,只见它们一个个长着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还有那张三瓣叶似的嘴巴和红红的眼睛。咦不对,好像只有白兔的眼睛是红色的,而灰兔的眼睛是灰色的。仔细再看看,的确是如此,我不由得为我的这个发现感到欣喜和纳闷,是啊!为什么同是兔子,眼睛的颜色却各不相同呢?在这之前我可从没有听说过呀!
于是,抱着这个疑问,我试图再仔细观察一下它们的外貌,以便解开这个迷题,可说实在,看来看去,二种兔子除了在颜色上有所区别,其他大都都是一样的。
走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是啊,这是为什么呢?是不是白兔天生就是红眼病,想到这里,我不由得笑了出来,显然这个想法不能说明这个问题。对了白色灰色一定是灰兔体内具有某种色素如灰色素,而白兔的体内却没有,所以它们的眼睛出现了差别。这个念头一蹦出来,我的心里就不由自主的为我的奇思妙想喝彩了。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脑进行百度搜索,果然和我的想法一样。啊!看来,我们遇到难题的时候,多想想还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