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放风筝作文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果树开花,柳条抽芽,花草树木都争先恐后要把芳香美丽献给大地母亲。景色多美啊!
我和爸爸妈妈到大河广场放风筝。瓦蓝瓦蓝的天空中,风筝可真多啊!那个是美人鱼,这个是蜈蚣;那个是燕子,这个是蝴蝶……各式各样,都在天空中一上一下地翱翔,十分美丽。放风筝的人正兴致勃勃、全神贯注地放着自己喜爱的风筝,他们拉着风筝线,风筝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像是在翩翩起舞。只见一个小男孩东一拉,西一扯,燕子风筝时而飞得低,时而飞得高。不多时,风筝就飞到了半空中。它好象骄傲地说:“瞧,我飞得最高!”旁边,有两个小朋友似乎跑累了,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风筝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旁边的一位小朋友正兴高采烈地放着一只“蜻蜓”。你瞧,他右手牵着线,左手拿着线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风筝。“大蜻蜓”扇动着翅膀,眨着红色的大眼睛,直往上蹿。不一会儿,风筝赶上了“蝴蝶”,超过了“燕子”。
我找出了自己的“美人鱼”,放了起来。可看花容易,绣花难。“美人鱼”像醉汉似的,东摇西摆。我心里可着急了,一个劲地跑起来,可没有用。爸爸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风筝,说:“风筝要迎着风放,只要知道气流的方向,就可以放得高了。”我听了,点了点头。这时,广场上的风很大,我抖一抖线,风筝便摇头摆脑地飞上去了。“放线,放线……”爸爸说。我就放线,可一时拉不出来,爸爸不耐烦了,夺过我手中的线轴,他左手拿轴,右手放线,线轴“依依呀呀”地叫了起来。
风筝飞起来了!看着我们的风筝,我想:“没想到放风筝也要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