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习惯800字作文
曾几何时 ,是谁用亲切的目光慈祥的望着我;曾几何时,又是谁在深深的怀念中眺望天边的地平线?
——题记
在餐桌上
“屈子乔,吃饭啦!”
每次吃饭外婆都是这样,那声音差不多整栋楼都能听见。我和妈妈屡次劝外婆以后小声一点,但外婆总是淡然一笑,之后又什么都忘记了。吃饭时,外婆总是情不自禁地夹菜给我,或是将她认为好吃的菜端到我面前来。小时候,由于我的手太短,总是夹不到菜,便欣然接受这种做法;但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完全不用外婆帮忙。但外婆始终执着地为我夹菜,仍然一如既往地端菜给我。每天总是习惯于这样,我都有点不耐烦了。
在外面
犹记得小时候,外婆带着我出去玩,街坊邻居碰见了总会夸我长得真快。每到这时,外婆总会说:”可不是嘛!现在的孩子生活好了,长得也挺快的!”我发现外婆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
有时候,我得了什么奖,或是考得什么好成绩,外婆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错!学生就该努力学习,给家里争光!但是不要骄傲哦!”对于不识字的外婆来说,这已经是令人震撼的了。而且,和外婆出去,外婆也总是在朋友面前夸我。不久我的名声大噪了。如今,我已经习惯外婆自诩似的夸耀。
在岗位上
外婆以前是农民,自从到城里后,就少了一阵阵吆喝声,少了田地里佝偻的身影;多了几分喧闹,多了些许寂寞。外婆整天优哉游哉地做家务,闲下来回忆往事,不免伤感。终于有一天,外婆实在熬不住了,辗转奔波于求职途中。一家小公司聘她为清洁工,待遇还不错。这天,外婆一回来,就将她的工作服给我看。
“乔乔啊!我找到工作了。明天我就要去上班了。以后很久都不能给你做饭了。“
“那您干多久呢?”
“能做多久是多久。”
外婆整理好工作服后,又向厨房走去,做着离别的晚餐。
几个月后,一天晚上,外婆跛着脚回家,痛苦地说:“乔乔,我本来还能干,可是我这脚上的老毛病又犯了。哎——”
“外婆!吃不消就别做了。您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啊!”
“行!你帮我写辞职书。我明天就交过去。”
可是辞职书给外婆很久了,依然没听说外婆辞职。哎,外婆为了给家里家里挣钱连身体都不顾了。家里人屡次劝她看病,她说:“看病多贵啊,我这把年纪,能熬过去!”外婆坚定的语气始终回荡在耳畔,听惯了这声音,我不禁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