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习惯800字作文
当风拂过时,才会闻到花香;当雨落下时,才能感到滋润。——题记
今天上午,妈妈和爸爸都早早地出门了,留我一个人在家。我坐在书桌上,看着在课本上有序的跳舞的笔尖。不禁无聊起来。忽然,天“哗哗哗”地下起了雨来。飘动的雨是我心中溅起阵阵涟漪。我停下了笔趴在书桌上,望着窗外的雨。我又想起了那个夏天,同样是寂静;同样是大雨;同样这么无聊······那天我置身于书店,正畅游在书的海洋,随着时间慢慢推移。
天空也淋淋沥沥地下起雨来,可我并不知道,因为我太喜欢书了,不知过了多久,我望着黑色的夜幕,我也该回家了,可是当我走到书店门口时,雨已经下得异常的大了,雨仿佛连成一条线,看着不远处的影物,一眼望去,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似乎雨是怎样努力都望不穿的。
我看见书店门口的小草被雨水打得东倒西歪,花儿的花瓣也落了。在我眼中雨是残酷的,它如一条长鞭在鞭打每一个生物,毫不留情,而生物却不能对它进行反抗,我不想往下想了,跟不敢迈出门口,害怕雨的鞭打,从此之后,我就对雨产生了恐惧的心理。如过在上­学期间,突然下雨,我的一定要等雨停了才会走。我对于的恐惧从此就演变成了一种习惯。人们都说习惯是一辈子的事情,可我却是经过那件事情之后就改变了我的看法,改变了我的习惯。那是和知心朋友小悦去宽阔的江面上的岩石上谈心,聊天。我们各自倾诉自己的烦恼,各自吐出自己的委屈。不就只见天空乌了起来,似乎有一大盆墨汁要倒下来一样。我不安的想要离开,可小悦硬拉着我说“也许雨是一次安慰”我把不明白的目光投向她,她见我一脸茫然,则微笑的看着我。不一会儿,倾盆大雨随即落了下来,雨下的很大,小悦用手接住雨水。对我开心的笑着,而我也觉得雨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可怕。淋在身上并不是那么疼,相反,有一种清爽的感觉。 风一吹过,全身凉凉的,使人忘记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委屈。雨似是一位心理医生,没有说话却化解了我心中的不愉快。我也张开手双手迎接着雨的冲刷,雨洗礼了我们身体,洗洁了我们的心理。我终于不怕雨了!
想想以前,我竟然会害怕雨,这是多么愚蠢的想法。与其实并没那么可怕。现在想来,雨虽然鞭打了花草,但就是这样,才能让花和草的根更能往土里钻。
我知道了,暴风雨其实并不可怕,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在鼓起勇气战胜暴风雨后,一定会迎来彩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