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习惯800字作文
每个都 一样,在习惯中慢慢长大了。但当你改变了习惯,就证明你长大长了。
而人们呢,常把习惯分为好习惯与坏习惯两类。早起、晚睡、勤劳、讲卫生、遇事三思、读课外书都被认为是好习惯;而睡懒觉、说脏话、到处扔垃圾、冲动、等等都归于坏习惯。而你把坏习惯改了的时候,你就已经长大了。
其实严格来说被意义上的称之于坏习惯的,对于我们中小学生来说,则是少之又少。如酗酒、吸烟等都是不良习惯。
从小被外公、外婆带大的我就养成了一种好习惯和一种坏习惯。如:小时候,爸妈不在我身边,外婆不是特别地关注这些,也不管我学习成绩。于是我便养成了一种好习惯:刚开始时,回家做语文作业,就是马虎了事,甚至直接抄书。记得就连用数字写十个成语我都必须翻书才会全对。我就想我不能这样,如果这样,我以后就不是成绩很差了。于是我就买了一个本子专门用来摘抄成语词典上的成语和优美的句子。
终于,功夫不复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后,我便从70分上升到90分,老师给我的评语是:语句通顺,语句优美,成语使用恰当。
又过了几个月,经我的努力,作文最高分的时候只扣了一分,成为全班第一名。
而正因为爸妈不在我身边,我就养成了一种坏习惯。
外婆、外公从小不管我的学习,无论怎么样,犯了什么错,我都会被原谅。所以,我的错误的原因都是因为它。
记得一次,我到学校上学,在学校“摸猫”。我把一位同学弄伤了。我们俩都很着急,于是我马上把她送到医院,过了十分钟,伤口处理好了。于是,老师让我中午回家叫家长。下午回家后,我不但没被打,外婆还笑着对我说:“哎,乖孩子你还会打人了呢!你怎么了、”
哎!我只有听天由命了!但还是会努力的。一个人有了好习惯才能有好的未来。
俗话说:“习惯决定命运。”真没错,我一定会改掉坏习惯,发扬好习惯的。我也会有了“习惯”决定命运的好习惯。
其实,每个人都 一样,改变了坏习惯就已经长大了,其实在无私中时间在公平的流逝。
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有好习惯,才能有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