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习惯800字作文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有人说好的习惯是一盏明灯,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好的习惯似一江春水,冲洗了无尽的迷茫。还有人说好的习惯就像一团炽热的火焰,燃烧起人们熊熊的斗志。
生活中有着数不清的好习惯、坏习惯。而我今天要说的是这样的一种习惯。
小学时候的我,成天不务正业、天天和一群小混混瞎闹。把时间、金钱都用在了玩电脑、买小吃、给同学送礼等等一些诸如此类的事情上。白白浪费掉了六年的学习的大好时光。
今天身为中学生的我感觉到了现在学习上的竞争激烈。所以我开始奋发图强的学习。从而养成了一个爱学习的好习惯。
想知道我是怎么养成的吗?
第一次意识到的时候是在初一·上学期的一次考试之后那次我的成绩不怎么太理想。回到家,偶然间听到了爸爸妈妈之间的一次对话——
妈妈:“哎!现在丫头学习这么不好,长大没有工作,可怎么生存呀!”
爸爸:“是啊!现在的孩子一点也不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你说,他们现在小,不用干活就能拿到钱。一个个伺候的都跟王爷似的。”
妈妈:“倒是应了那句话,真是握在手里怕疼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
这段对话激起了我的羞愧感,感到无地自容。这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思考自己的人生……我决定了,我要改变!
首先,我要求妈妈给我报补习班,望着妈妈那惊讶的眼神,我心里窃窃一笑,又暗暗给自己加了一口气。我开始买了大量的材料书、卷子。又买了一些文学著作,来填补一下自己那可有可无的知识库。
每天把作业都认认真真的写完,有时间和同学们一起交流各自的学习方法,不懂的难题。
我一直是这样努力坚持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如雨后春笋一样,节节高。
爸爸妈妈也都非常开心。
我觉得习惯这两个字,是你要靠努力坚持换来的。我想说,我养成了一个爱学习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