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猫的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的小花猫,它的耳朵是三角形的,只要周围有一点点声音它都听得到。眼睛像一颗黄宝石,晚上还会发光。它的鼻子可灵了,如果家里做鱼,它睡觉就可以闻到。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开心或不开心,从尾巴怎么晃悠看出来。
白天,它像一只小懒猪一样,怎么叫都叫不起来,一到晚上,它就跑出去抓老鼠。
它非常聪明。别人来了它总是摇着尾巴表示欢迎。如果碗里没水了,它还会用脚敲碗。有一次我问它去哪里,它把头转向屋外面,好像在说准备出去呢。
它还很爱干净。如果屎盆脏了,它就会在旁边叫,不肯进盆里拉尿。换上干净的沙子,才会上去拉。
有一次,我看到它的爪子抓着一根绳子在荡秋千呢,好可爱呀!
我家的小猫多有趣多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