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习惯500字作文
怎么会这样!我拿着试卷,上面清楚地写着:98分,第32名。自从发明出了习惯移植这种东西后,不少人移植了认真学习的习惯,可是,我的成绩排名飞速下降,虽然成绩一直保持不变,但是因为移植了习惯而上升的人越来越多,排名自然也下来了,我也曾想过去移植习惯,但想了想,还是算了,和别人一样有什么好的,还是继续做自己吧。
下课了,教室外少了很多人影,也少了不少生气,多的是教室里学习的身影。喂!突然有一个人叫住了我,回头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什么事?为什么你不习惯移植呀?我皱了皱眉头,不知道她问这个干什么,我认为还是原来的自己比较好,干什么非要成为做题目的机器呀?唉,她叹了一口气,我也和你有一样的想法,可是我妈妈今天要把我带去做习惯移植。什么!我很惊讶,你为什么不拒绝呢?你以为我不想拒绝呀?可我妈偏不答应,她说大家都去移植,如果你不移植,那将来肯定比不上他们。她继续向我诉苦,我真的不想去,我怕移植完就失去了自我!我只能拍一拍她的肩膀,和她默默地站在那里,放学后,我看着她离开的背影,不知怎么回事,突然有了一种也见不到真正的她的感觉。
果然,第二天,到了学校,就看见她在写各种题目,我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对她说:喂,我们一起去玩吧!可她却头也不抬地对我说:抱歉,没有空,我在写题目呢。从此,下课后又少了一个活泼的身影,又多了一个埋头写题目的人,我的成绩排名,也又一次下降了一名。
成绩固然重要,但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失去自我,生活中都没自我了,这种移植,真的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