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习惯500字作文
习惯。我是一个安于习惯的人。习惯一切已经成为我循规蹈矩的生命的一部分。
我的习惯很多——习惯每天早上喝一盒醇香的牛奶;习惯每天对镜子说“加油”,习惯幻想着做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如果说我的生活中有什么错误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怪罪于我的习惯。比如说我的头时不时会痛,这就源自于我的一个奇怪的习惯——每天早上都要洗头。
自打我上了初中,爱美之心渐渐浮现出来。每当放学后看见理发店里面挂着的明星照片,他们的头发很是让我羡慕,随之而来的是模仿的念头,可大人不同意,我只有天天洗头,让头发看起来好看些。不论是严冬还是酷暑我都如此,这个习惯总是伴着我。
习惯真是一个广义的东西,我坐在习惯的肩膀上,用一双好奇的眼睛去预见大千世界。
还记得,小学刚毕业时,我来到深圳,由于刚和同学分离,心中难免会有一些悲伤。我刚到深圳时,妈妈带我来到一个离家最近的公园玩。这个公园的草坪中按有音乐播放器,我坐在草坪上,望着远处的夕阳,脑中与同学分离时的场面一次次浮现,与同学之间的美好回忆常在脑中闪现。从这一天到暑假结束的两个月中,我每天都在这里回忆过去,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在学校中,我与几个同学有相同的习惯。我们常在阳光下躺在草坪上仰望蔚蓝的天空。这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定律。放飞心情,青春的脚步,留不住我们放飞理想的歌声。我们的世界里有无数双眼睛,看着对方的一切。也许习惯在不经意中,带走了一切的杂尘与哀,风景变得更美,我的心灵世界变得更纯净。
我从没有后悔过自己有这些习惯——该做的,不该做的,大胆尝试。有一句话说的好“做自己,让别人说去吧!”就让习惯敲出心灵的音符,弹出最美妙的旋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