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习惯500字作文
有个非常调皮的人,他今年七岁了,差不多矮我一个头,也一样是男孩子,样子长得非常可爱,笑起来两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就是有个不讲究卫生的坏习惯。
小男孩家旁边有一条小巷子,会有很多人经过。而他家的窗户是对着这条小巷子的,过路的人只要抬头就可以看到窗户里的人,有时会发现经常有个小男孩子在吃东西,像是牛扔、饮料、水果……可往往他吃完之后,就会很顺手的把一些残留垃圾扔向小巷子,这样日复一日,小巷子的垃圾一天比一天多,一天比一天臭。到了下雨天,气味越来越浓,越来越臭,越来越多的细菌在那里生长。路过的人都觉得臭味难闻,都会用手捂着鼻子和嘴巴。到了夏天,这里又差不多成了苍蝇和蚊子的安乐窝了。
每天只要一到天黑的时候,小男孩家的灯才开始亮,那些蚊蝇就都向着有灯光的地方飞去,找个适合的没人发现的地方躲藏起来,等到屋子里的人睡着了,蚊子们就开始工作了,它们放肆的叮咬着小男孩,使他浑身发痒,全身上下起了很多红色的小包包。他又不讲卫生,不洗手就去挠,去抓,使得小包包给挠破,发炎了。没办法不得不去看医生,医生叔叔告诉他,以后要讲卫生,不要乱丢垃圾,要勤洗手,洗澡。否则蚊子又会来找他的。
老师说:讲究卫生要从我做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美丽的绿色是靠我们从小维护,它才会给我们一片有氧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