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习惯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班会的主题是:习惯。现在我们就习惯问题来讨论一下。
记得香港首富李嘉诚曾经说过:“思想成就行为,行为成就习惯,习惯成就性格,性格成就命运。”其实,今天想起来,我们其实可以把这句话缩短为:“习惯决定命运!”
我们数学卷子上曾有这么一个小故事:说大总统有一次和父亲一起成马车出游,马车拐弯时,由于惯性不小心把总统甩了出去,他趴在地上,以为父亲肯定会来扶起他,可是出乎意料,父亲仍坐在马车上悠闲的抽着烟,并对他说:“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于是,他便站起来。颤巍巍走向马车,他几次摔倒又马上爬起来。从此,他们便养成了在哪里跌倒在哪里爬起来的好习惯,从而成就了他总统的命运。我觉得这件事正好印证了“习惯决定命运”这句话。试想,如果当时他被摔下马车时,父亲赶快跑来扶他起来的话,那他现在应该样不成哪里摔倒哪里爬起来的好习惯成为总统了。
大家应该还记得老师讲的“黑海寻‘点金石’”的故事吧,如果不是他习惯性地将石头扔进海里,那他就不会将这样习惯延续到找到点金石也顺手扔进了海里,而白忙活了一场。这就是习惯的悲哀呀!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说:“好习惯难养成,坏习惯难改正。”所以说,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大家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我们美好的明天更加绚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