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的400字作文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一天天成长,在成长的路程上,我的故事有太多太多。我打开记忆的闸门,回想起那件事。
那天,正是10月长假,为了不放过这次好机会,我决定去农村体验一番。
来到这片陌生的土地,随着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了奶奶的老房里。站在门口的我,早就等不及了,冲着门里大声嚷嚷:“快点,快点!”一会儿,我便和爸爸、妈妈还有奶奶出门了。
在奶奶家向前远眺,一片黄澄澄的景象收入眼底。走到地里,爸爸、奶奶拿出工具,“嗖嗖嗖,”一群群的稻谷就和田分家了,我的手也痒痒的,随手拿起镰刀,向稻谷割去,谁知它竟不听话,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割下一点点。我本想休息会儿,爸爸却认为我想偷懒,对我说:“快点背稻谷去!”我以为这是个轻松活,便爽快地答应了。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一个背箩已经骑上了我的双肩。背上一个谷子走上回家路,开始还算顺利,可慢慢地,我的步子像灌了铅一样,越来越沉,一会儿,就筋疲力尽了。
这时,我才真正地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种地的不容易,正像诗句里写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这件事,我好像长大了许多,再也不是那个以前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