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的4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踏进教室,刚把书包放进抽屉里,班主任丁老师便走进来说:“为了检查昨晚的预习情况,我们来个小测验。”说完,便在黑板上“唰唰唰”写起题目来。同学们先是大吃一惊,随即也跟着写起来,班里很快安静了下来,只有“唰唰”的写字声。忽然,一道题难住了我,我绞尽脑汁想出了答案,却又顶不准,我有点担心,转念一想:“我昨天晚上已经读那么熟了,何必担心呢?”心中的大石头慢慢地放下来了,但又马上揪了起来,想:“我会不会做错了呢?”我心中的问号越来越大,“算了,还是交上吧。”我把测试题交给了老师,老师收齐后,把测试题评讲了一遍。哎!那一题果然错了!老师问同学们对自己的成绩是否满意,教室里鸦雀无声,此时的我们像一个个“哑巴”,都默不作声,老师又问大家问题出在哪里?今后打算怎么办?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后一定要认认真真预习、复习,一点也不能马虎偷懒,一定要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
开学的第一次小测试,虽然成绩并不太理想,不过我以后会更加努力的!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只要正确面对它,努力改正错误,就会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