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把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伞;父母,一双为我们盖被子的手;父母,一双带我们奔波的双脚。父母的爱说不完,父母的爱道不尽。
“哎呀!小心点,小心点!”一句充满体贴与关心的话在我耳边回荡。那时1岁的我,爸爸妈妈正在我旁边小心翼翼地护着我,似乎我会突然消失了似的。我正在学习走路,突然,我打了个趄,险些摔倒,身旁的父母早已在我身后用手捧着我,让我尽量不摔跤。过了一会儿,一个小石子把我绊倒了,细嫩的小腿上顿时多出了一条口子,鲜血直流,母亲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爸爸比较镇定,赶紧去附近的药店买邦迪,我呢,则在一旁哇哇大哭。药买回来了,爸爸的脸上也渗出了一层密密的细汗。于是,父母马上把邦迪给贴上,才止住了我的哭声,爸爸妈妈也随之长出了一口气。
父母竟为这样一件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得事而这么焦急,这难道不是父母对我们最伟大得爱吗?还有这样一件事:
在一个酷热得夏天里,太阳好像要把地球变成一个大烤炉,小狗都直吐着舌头,一丝风也没见着。我和妈妈正在大街上行走,由于天气很热,我便无意中提出要一根冰棍,妈妈却几乎跑遍了所有冷饮店。挡我拿着妈妈买来得冰棍时,就好像拿着妈妈那一份份无私的爱。父母的爱是多么需要感激,父母的爱是多们需要感恩啊!
父母,就让我们这群儿女来报答您,孝敬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