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因为有水的滋润而葱郁美丽,我们因有父母的栽培而茁壮成长。试问,我们又为母亲做过什么呢?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感谢。
感恩,它虽说是一个动词,一个很微小的动作,但是,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却少之甚少。也许,你没有思考过,从你刚刚出生那时起,一直到青春勃发的少女,到坚强勇敢的男孩。谁对你付出最多?不用说,当然是父母喽!所以我们必须做到“爱”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有一个温馨的爱,住得安稳,过得幸福,没有饥荒,穿着得体,闲暇时读读课外书。这一切的一切,又是谁给予的呢?都是父母。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父母的爱,无时无刻在。记得一次风雨交加的夜晚,豆大的雨点儿噼噼地砸着窗户。就在那天晚上,我突然发起了烧,浑身真打颤,惊醒了熟睡中的妈妈,妈妈拿出体温计一看,39度多。此时就慌了神,连忙叫醒了爸爸,爸爸支厨房拿来退烧药和水,我服下后,便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我一觉醒来,睁开眼睛发现父母还在我身旁守护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的膝下。如果没有父母最博大,最无私的爱,倾注所有的真爱,所有感情来灌注,丝毫不顾忌自己的劳苦和艰辛。起早摸黑的养育,我怎能写出今天这番感恩的叙述。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与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