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这八年来,您们细心培育着我,我一直心存感激,想为您们写点什么。以前我很不懂事,常常惹您们生气,现在我长大了。妈妈总是在我受委屈的时候,用温和的话语让我变得更加坚强。爸爸在我胆怯害怕的时候,您总用男子汉的气概鼓励我,让我自立!
记得有一次晚上,您们因为有事必需出去很长时间,留我一人在家,你们走后我觉得好害怕好孤单,就忍不住哭着给爸爸打电话,您在电话里头告诉我:“孩子别怕,那是我们自己的家,在家好好做作业,你是个勇敢坚强的孩子,我们一会儿就回来。”放下电话我就把门关上,在房间认真做作业看书,你们回来时我一点儿都不知道,在那时看到您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我知道你们很爱我,想锻炼我的独立能力。
还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当时都不敢把试卷让妈妈看,怕您打我。可您平常教育我得做个诚实的孩子,不能欺骗您,当我很伤心的告诉您,我只考了七十六分时,您并没有打我,而是严肃地检查试卷,发现很多地方都是因为我不细致,说我很聪明,只要认真细心一定会做得很好。不断地鼓励我说“我相信你是最棒的,下次一定会考出好的成绩。”在您的鼓励下我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努力学习,我相信一定不比别人差。终于有一天,我捧着满分的试卷给您,那时您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孩子不要骄傲,继续努力!你永远是最棒的!”
我想现在只有好好学习才是对您们最大的感恩!妈妈的爱如泉水滋润着我,爸爸的爱如大山让我更坚强,我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让您们觉得没有白养我这个女儿!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