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完了《感恩父母》,我又再一次感悟到父爱和母爱的珍贵和伟大。在我们生病时,爸爸妈妈悉心照料我们。在我们经历失败时,爸爸妈妈总是安慰我们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母亲和父亲那无私而又不求回报的爱,我们该如何回报呢?我们就要学会感恩。这本书中最令人感动的是《密码中的真情》,故事讲的是在女儿上大学时父亲给了女儿一张银行卡,密码是母亲的生日。女儿责怪为什么不把密码设成自己的生日。父亲解释道:“通常,人们会将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这样,如果两样东西同时被盗那后果不堪设想。
可不久,父母在车祸中同时遇难,,女儿犹如晴天霹雳,昏倒在父母遗体前。在收拾遗物时发现了父母的存折,存折她四年大学的费用,在用完她的存折中的钱她想到了父母留下的存折。取钱时输入母亲的生日和父亲的生日都显示错。怎么办?她无意识的输入她的生日,对了。她不禁泪流满面。在父母心中她的生日是最珍贵的。取完钱后女孩修改了密码,改成了父母的忌日,这是她一生最难忘的数字。
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我们是他们一生最珍贵的财富。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回报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