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感恩父母500字作文
感恩父母 从哇哇坠地开始,到我们喃喃学语交出第一声爸爸妈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你从没注意到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
你的每一次微小,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 孟郊的《游子吟》说:“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极大地表达出了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是啊!天下有那一对父母不爱自己的子女呢?可是我们是否对这无私的付出有一丝感恩呢?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又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因此我们更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你可曾记得父母的生日?可曾知道父母喜爱什么?可曾为父母分担忧愁?其实我们都知道父母最大的希望是看到你们好好学习出人头地,这样才是他们最大的安慰。在我们随便,每天都有感恩的故事发梢,如果用心去体会;时时都会有终生难忘的温馨。
天天都有感恩之心,是多么幸福、清净的境界,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