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嫩绿嫩绿的,看上去像一片大叶子,但是你仔细的看就会发现,它的叶子是由许多小叶子组成的,它们向不同的方向展开,就像两个好朋友手拉手做游戏。
含羞草的花有紫色和粉色的,我们家的花就是紫色的。准确地说,含羞草的花并不是一朵花,而是的许许多多的小花朵组成的花球。含羞草的茎是绿色的,上面有很多绒毛,它把含羞草衬托的更加美丽。
“含羞草“顾名思意就是会害羞的草,难到它真的会害羞吗?我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柄,它的叶子马上合拢,紧接着垂下来了,这是为什么呢?我查了一下十万个为什么,翻到了54页,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原来,含羞草的叶子下垂是因为刺激了含羞草的叶柄,让叶柄里的水分流到了叶子上,含羞草的叶子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所以下垂了,我还查到如果碰到含羞草的叶子,它的叶子就会卷曲,原因是刺激了含羞草的叶子,水分流到了叶柄上。我轻轻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果然,它的叶子卷曲了。 这就是我的发现。小朋友,你有什么发现,也写下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