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现,我也不例外,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我发现了一道数学题的解法。 记得在上“扇形”一课的那天晚上,我打开“傻瓜”做数学作业。一开始做的还挺顺利,可就在做第五题的第二小题时,我遇到了困难。
我仔细地想着,可是怎么算也算不出来,便去请教“家庭老师”——妈妈。妈妈看了题目后,帮我认真分析,给我讲解。我听后,十分佩服妈妈,但又一想:难道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过后,我便带着这个问题细心思考。 我再次看了看这个图,想办法求出阴影部分的面积。突然我眼睛一亮,若只看一条弧,不就是一个圆的四分之一吗?而正好有两个一样大小的这样的扇形。
用一个圆的面积乘以四分之一,乘以二,再减去这个正方形的面积,不就求出了阴影部分的面积了吗?于是,我连忙把我想的方法写了上去。 第二天,老师讲这道题时,我把自己想的方法告诉了老师,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十分高兴。 同学们,生活中、大自然中还有许多知识等着我们去探索,去揭开,让我们共同努力,去探索生活中和大自然中更多的知识吧!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