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我发现了植物也有喜怒哀乐在日常生活中,我常常会发现一些有趣的问题,也就是这些小发现使我的生活免于单调。
在我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盆深绿色的兰花,我爱不释手。这盆兰花的形状特别稀奇,就像一只小鸟似的停在花盆里,我非常喜欢这盆兰花,天天给它浇水,像宠物似的关心它。
一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火辣辣的太阳在蒸发着大地。兰花也被晒得垂着脑袋,无精打采。我赶紧把它搬进客厅凉快凉快。忽然,我惊奇地发现:兰花叶子的颜色变深了!难道,植物对外界有感觉 ?它也有喜怒哀乐? 一个大胆的设想在我的脑海里闪现。我擦亮了一根火柴,想用火苗去刺激它,看它有什么反映,就在我划着火柴的一瞬间,兰花的颜色突然变浅了,而且出现了一些深色的小斑点。燃烧的火柴还没接触植物,兰花的叶子就已经摆动了一下。这是兰花在作用警戒。我差点被这个奇迹惊呆了,高兴地叫了起来:"原来植物真有思想!"
之后,我放了一些轻音乐,想要兰花提起精神,长得更好。兰花果然又慢慢抬起了头,好像忘记了刚才被太阳晒的遭遇。以后,我一定要根据兰花的喜怒哀乐,让它长得更好! 晚上,我在电话里向爸爸诉说了这一发现,爸爸笑着告诉我:"其实,每一株植物都有它的喜怒哀乐,它跟人类一样,如果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它的思想就会产生恐惧。相反,如果你给它放一些轻音乐,它也会快乐,促进它生长。"
听了爸爸的解释,我更多地了解了植物的性格。 虽然,我这个发现并不是很大,但我以后还要继续努力观察周围的事物,因为里面将会有无数值得深入了解的未知之迷,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