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发现500字作文
去年夏天,在奶奶家玩时,我发现了鸡的秘密。
这天要下雨了,闷热闷热的,我帮奶奶开始收衣服。突然,看见老母鸡在外面转圈,没有一点要回窝的样子。我忙问奶奶:“快下雨了,难道那些老母鸡不知道回窝吗?
“这个,我也不知道。”奶奶说。面对我这个喜欢刨根问底的孩子,奶奶只好这样无奈的回答。
忽然,我的心里发出了一种奇怪的想法:趁还没下雨,去鸡窝一探究竟。
我拿着手电,刚进鸡窝,就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我连忙从鸡窝里出来。不过,我心里又冒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在其他时间鸡窝里不臭,而现在很臭?
过了几天,我回城了,连忙把这个问题告诉爸爸。可是爸爸说:“我也不知道。”我只好问最好的老师——电脑。海!电脑可真厉害,一查就呈现了答案:原来快下雨时,潮气就会在鸡窝里停留,而鸡粪遇到潮气,就会湿,一湿自然就会发臭,鸡自然不喜欢在又臭又闷的鸡笼里呆。
看了这信息,我终于明白:“鸡迟宿,鸭欢叫,风雨不就到。”的道理。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并骄傲的说:“我尝到动脑筋、学科学的甜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