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的作文300字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首先,一位消防警官为我们讲了一些关于消防以及安全方面的重要知识。
消防员叔叔讲了关于火灾时应该怎样逃生;煤气泄漏首先要做什么;燃放烟花爆竹所造成的损失与伤害……叔叔利用这几件事向我们举了一个又一个真实的示例。在这次演讲中,还真让我懂得了不少。接下来,就是我们最最期待的消防演习了!
只听见“叮铃铃”“叮铃铃”的响铃声,同学们飞快地冲出教室,按秩序地往下走,我抓住前面的同学,一只手向前摸着走路,另一只手捂住口鼻,免得浓烟呛入口中。我们迅速地集合在操场上,又开始了灭火表演。
那些警官们在一口锅上放满了易燃物品。只听“噗”一声,火燃起来了。老师们相继上去用灭火器中的干粉扑火,转眼间,火就灭了,这样来来回回反复了几次,这个演练才结束。
今天的消防演习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更让我体验到了火灾所带来的灾害。我感谢这一天中所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