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的作文400字
11月9日星期日上午,阳光明媚,爸爸带妈妈和我去爸爸单位观看“11.9”消防演习。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了解到今年是全国第17个消防活动日,活动主题是“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了解到很多有关消防的知识,同时,给我留下了很多感想!
活动开始前,一位消防员叔叔讲解了演习的目的、注意事项和消防基本常识,从如何灭火到如何逃生,又从灭火器的分类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都讲得非常仔细。我一一铭记在心。
点燃演习的火后,消防员叔叔组织了一些人,拿着干粉灭火器对着火红的无情的大火进行扑救。没几分钟便将大火扑灭。干粉散落在演习现场满地都是白白的,象是落了一层洁白的霜,与火红的大火无情肆虐过的地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接着,再一次点燃熊熊大火,组织人员拿着二氧化碳灭火器再次进行扑救。在“呲呲”的喷射声中,大火做着垂死挣扎,但最终还是被勇敢的消防叔叔们亡……最后,使用消防水带,对大火进行了扑救演习。那画过弧线射向大火的银色水柱,象是数条飞舞的龙,扑向火魔,与火魔做殊死搏斗,守护着人们的生命安全,让人们享受平安的快乐和幸福!
红色是我们国家乃至世界消防的代表颜色,时刻警示着我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忘记红色的无情的火魔!我希望小朋友们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珍爱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社会的各类财产,共同守护平安,享受平安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