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家庭作文
我的家庭虽然不大,但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亲情。这是一个民主的家庭,有时我犯了错误,爸爸妈妈也会宽容我,让我在宽容中受到教育,逐渐成长。我家里有奶奶、爸爸、妈妈和我四个人,奶奶六十多岁了,但别看她年纪大,她性格开朗,还会唱许多革命歌曲。
爸爸非常强壮,大吼一声就会天塌地裂,一动武就能把房子打烂,真是个男子汉,可是我却不怕他,妈妈也不怕他,因为他在家里从不发威。妈妈是幼儿园里的园长,她非常辛苦,天天上班,有时连礼拜天也不放过。我上小学五年级,平时喜欢看书,要是迷上了哪本书时最多可以泡上半天。有一次,我正在看书,忽然爸爸来了,叫我帮他点钞票(他是想来考考我),我满口答应。我数着数着到170多张时爸爸说:“数好了没有啊?”我一惊,刚才数到几张的都忘了。
我就胡乱编了个数字,反正错了也没关系,他又不会骂我。我就说:“20000元吧!?”可我没想到爸爸竟然说我猜对了,我也摸不着头脑,我想,我还挺厉害的呢。可是妈妈说:“做事要一丝不苟,不能粗心,这次是是你蒙着的只是巧合而已,不要骄傲啊。在家中,我就像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不会有内心的烦躁和恐惧,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舒心和轻松。当我获得成功时会让我感到兴奋和充满自豪,当我遭到失败时,这儿就是充电器,使我恢复力量,知难而上。
我喜欢这个可爱温暖的家,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