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家庭作文
我的家住在华旭小区,一共有五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
奶奶和爷爷是地道的农民,他们很勤劳。虽然住在小区,他们还是养了鸡。自家的鸡下的蛋才有营养。在小区的空地种了好多菜,说是绿色蔬菜不含农药。家里的家务活儿他们经常做,只要他们在我们家里住,家里就很干净。
爸爸是公务员,长年在外地工作。由于工作很忙,在家的时间很少。老爸回家的时候,总是看资料。有空闲时间就教我做作业和玩游戏;还有就是帮老妈做家务和陪她散步。
老妈是一个医生,亲戚朋友有哪不舒服总少不了问她。妈妈对我很严格,我的功课几乎是她检查。但是她又是我最信任的朋友,当我受到挫折总会鼓励我,给我讲好多故事。对我的朋友她也很尊重,不时请他们到我家做客。
我嘛,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成绩还可以,在家里作业一做完就是看电视,很少运动。因此我比同龄人更胖,被人取笑我自己也很苦恼!于是父母就陪我做运动。我最大的兴趣自己组装玩具,爸妈表扬动手能力强。虽然淘气了点,可是我还是挺有爱心的,对于弱势群体我很关注。
这就是我的家,它让我健康成长。一个幸福、和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