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家庭作文
我的家庭很普通,三个人,房子也不大,但我们家处处都洋溢着欢乐。
我爸爸长得没有什么特点,戴着一副眼镜,头发很短很短。他是警察,在**警官学院教语文。他正在读博士后,要写论文,所以每天都要在电脑前坐上几个小时,而且他通常是在夜里写文章,因此每天早上很晚才起床。爸爸偶尔会不在家,他要去外面出差啊、检查工作啊、辅导普通话、考别人普通话等等。跟老爸在一块儿,我养成了一个大人才有的职业病:喜欢挑人家普通话上的毛病。
老爸我妈也是一位人民警察,也在江苏警官学院工作。我妈很负责任,一下班就做饭。而她晚上就坐在电视机前看她最爱看的韩剧,有什么《看了又看》、《大长今》、《人鱼小姐》、《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等等等等。受她影响,我也开始喜欢看韩剧了。我妈还很喜欢煲电话粥,讲起电话来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呱啦呱啦地说个没完,能说一个多小时。我特佩服她这一点,我打电话绝对讲不了那么多话。
我嘛,跟我爸妈一样,戴着个小眼镜。我的爱好是玩天下东西,品天下美食,读天下图书。由于我很爱吃,所以我对吃的东西要求很高,难吃的东西我只吃一两口(除非是药或是对身体有好处的食品)。我挺懒的,有时候爸爸妈妈在我很累的时候叫我做事,我就说:“我像奴隶似的!”我爸每次都回答说:“有你这么幸福的奴隶啊,要不我来当吧。”于是我又老老实实地去干活了。
我爸爸妈妈很民主,什么事情都要问问我的意见,平时也不强迫我去上辅导班。
我爸爸妈妈很有趣,很民主,我为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里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