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家庭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有七口人的大家庭中,家里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我和妹妹。我们这个大家庭幸福、和睦。大家总是相互关心、相互惦记,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可是,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总会有些磕磕绊绊、吵吵闹闹的时候。不过,在我眼里那些都是生活的调味剂,会让家人之间更关心。就拿看电视来说吧,我家可没少因为它而变得热闹非凡呢! 每天晚上一家人聚在一起,这矛盾就来了。妈妈说:“看电视剧吧。”爸爸说:“还是看电影吧……”“不行!”我不等爸爸的话说完,总会去抢遥控器,拨到我爱看的动画片。没得意一会儿呢,叔叔趁我不注意就拨到了足球频道。
我就又开始抢……一般情况下都是我胜利。其实,每次看着他们无奈的表情,我都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觉得自己挺自私的。大人们忙了一天,只有晚上才能放松一下,而为了我们,他们总是让步,我知道那都是因为他们爱我,不忍心让我伤心。今后,我也要改一改这霸道的脾气,多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叔叔高兴,因为,我也很爱他们啊! 其实,更多的时候,一家人之间还是关心和照顾。
有一天早晨,奶奶跟爷爷说有点头晕。爷爷赶紧带奶奶去诊所测了测血压,有点高!爷爷说去医院,奶奶不肯。一直到中午爸爸和妈妈下班回到家,我告诉了他们。爸爸妈妈赶紧放下了下午的工作,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县医院。叔叔也请了假一起去了,我在家看妹妹。经过一个上午的检查,确定真的奶奶没事,一家人才安下心来。之后的很长时间里,爸爸隔一段时间就要给爷爷和奶奶到医院体检,我们也都希望爷爷奶奶能健康长寿,永远陪在我们身边。 我的家就是这样幸福、和睦。我爱我的家!我爱的亲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