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的家庭作文
我的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幸福而又温馨的三口之家。
我拥有一个贤惠的妈妈,在生活中,她是一位慈母,对我呵护有加。记得那是一个盛夏的深夜,一阵咳嗽声打破了夏夜的宁静。突然,看到一盏灯亮了起来。啊!是妈妈,她小心翼翼地端着热气腾腾的药来到了我的身旁,给我喂药。接着便扶我躺下,我也昏昏欲睡。次日清晨,妈妈再次为我喂药,当我将目光转向妈妈时,我发现——妈妈那疲惫的眼眶中布满了血丝,那时,我的泪珠悄悄从脸庞轻轻滑落……而在学习上,她又是一名严格的老师,她在检查我的作业时,连细微的地方也不放过。
我还有一个能干的爸爸,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经常早出晚归,是一名有责任心的监狱人民警察,他每天和形形色色的罪犯打交道,帮助罪犯改邪归正;但是,他也不耽误我的学业,他每天下班回来还要给我辅导功课。
从小到大,我没有干过一件粗活,爸爸总说妈妈太宠我了,要让我自力更生,于是,我便从妈妈那里学会了做紫菜汤,这虽然很简单,但是我已经有点洋洋自得了!
这就是我的幸福之家。我为有如此贤惠的妈妈和能干的爸爸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