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的家庭作文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我是家中的独生子,虽然爸爸妈妈非常疼爱我,但不娇惯我,在爸爸妈妈的谆谆教诲下,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知道知识可以改变一切。我的祖辈都是农民,也许继承了农民特有的纯朴善良的性格,我总喜欢帮助别人,自己也从中得到了快乐。
为了摆脱贫困,更是为了让我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二零零六年我们来到了锡铁山,爸爸在铅锌矿上班,因为他爱岗敬业,对工作尽职尽责,受到领导的好评,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为了一家过上好日子,妈妈也从来没有闲过,她当过饭店服务员,在工地当小工,一边为生计奔波,一边操持家务,虽然很辛苦,可妈妈从来没喊过累。
我很荣幸生在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在生活上爸爸妈妈非常关心我,从不让我受委屈,当我遇到困难他们就鼓励我,使我有勇气战胜一切困难。在学习上对我更是严格要求,毫不松懈。现在我对学习认真负责、勤奋好学的态度,与爸爸妈妈平时的教育是分不开的,他们常常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爸爸时常对我说,我的好成绩就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因此,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每当夕阳西下,我们一家总喜欢去散步,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在夕阳余晖下构成一幅人间最美丽的图画。这就是我的幸福之家,羡慕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