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
夕阳下,孤独剑桥上,朦胧中,一个人站在徐风中,风轻轻地撩起他的秀发,清秀的脸庞掩映其中,缓缓地,他抬起了头,触到了,触到了他那忧郁复杂的眼神,我的心在坠落。
她似乎是他的初恋,令他魂牵梦绕,多少美丽的回忆都刻有她的名字,多少次与她一起落泪,一起欢歌。然而今夜,竟是离别的时刻,多少的不舍在心头萦绕,多少的留恋向谁诉说?他默默地,踯躅着,踯躅着。停下来吧,时间停下来吧,让他再深切地涌入康河的怀抱,享受那永远不会厌倦的清新,也是最后一次。
多美的夕阳呀,娇羞的脸庞映红了河畔的金柳,微风调皮地飞来飞去,摇曳着柳儿精美的嫁衣,多么柔美的舞姿,像她一样的含情脉脉,却又娇滴滴地扭过了身去。河水缓缓地淌着,平静的河面吞噬了所有可以吞噬的风景,像摇篮般晃动着,也晃动着他的心波。软泥紧握着青荇,多么希望,自己就是那其中的一条。
那榆阴下隐藏着的一泓清泉,不,是天上的彩虹,是彩虹姑娘娇柔的身躯,风吹皱了平静的水幕,将这身影揉碎于水藻中,沉淀了,沉淀了,那是什么?哦,是梦,是像彩虹一样地梦!沉淀了,消散了,破碎了,但,不可以他要去寻找,那是有着他信仰的梦,他要去寻梦。
筏一叶小舟,撑一支长篙,投影于康河的柔波中,太阳偷偷的隐了身去,月儿悄悄地升起,携着一群可爱的小精灵,灿烂地欢笑着,多么美好地一切呀!然而将不再属于他,望着这一切,他垂下了头。独立船头,任小船向着那青草更青的地方漫溯,目光极去,却只有离愁。载着一船星辉,融身于康河的柔波中,多想放声歌唱,将内心的千丝万缕一倾而尽,将这满腔的泪水一吐方休。
但是他不能,他深深知道,悄悄才是别离的独角,听,那昔日吵个不休的蛐蛐今夜也为他,为这别离保持了沉默,是啊!沉默的还有那充满金色回忆的康桥,他怕一不小心,惹得他泪水飘落。
月夜下,小船头,他深情地望着她,瑟瑟的风吹着瑟瑟的脸。
流水的身影倾斜,她远去无声,他扶住自己的忧伤。
悄悄地,他走了,正如他悄悄的来。
水声跌落,
河畔,
剪下他依依的不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