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桥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恐怕只听说过:心连心没听说过“星连星”吧!
“23金维他两百多年了我一直服用它。”看着无聊的广告我不禁回想起那次恐怖的经历——
正在教室里听课的我们正专心致志地做笔记。忽然觉得地动山摇成群的老鼠遇见人就没命的咬。我和几个同事立马回研究室穿上防爆服带上所有科学研究器材与真空服。
地球上发生了一次世界性的大毁灭54亿人口中只有1000余人幸免于难。我们飘在一个不知名的星球上空就叫名星吧。看着我们的地球一点一点被摧毁揪心的痛难以忍受。从此宇宙中又多了一个太阳。
经过100年的时间我们兴奋无比地迎接“长寿剂”的到来时一个奇形怪状的东西“嗖”的飞过一把夺过“长寿剂”说要跟我们做交易。它指着很远很远的两个星球之间的很细的一条线。它说那是一座可以收缩连星桥如果能用我们的科技多造几座这么长而且能随便星球的运动依旧自动收缩的桥那就把“长寿剂”完璧归赵。
50年了我们日以继夜眼睛熬出了血丝终于在20座星球之间都连上了“连星桥”。这些桥只碰得着连头连尾的两个星球别的星球都有一定的距离。
我用力在桥上一蹦竟然跳到另一个星球上了!只见前方一个陨石飞速冲过来我赶紧趴下不然我就没命了。
这时我看见桥那边的星球里有一个蚂蚁爬似的东西一蹦一跳地跑过来了。天哪!一个外星人!他拿出一个小盒子似的东西“叽里呱啦”说了一遍然后那小盒子传出一大通中文。原来他说要感谢我们人类说他早想到别的星球来了但“交通”不发达。现在有了“连星桥”是我们完成他们的心愿。
他又拿出一个“高音喇叭”又是一阵“叽里呱啦”。没过一小时四面八方的星球桥上密密麻麻的外星人“叽里呱啦”地念着什么而来。原来他们要我教中文呢!
其他十九个星球的“人”全来我们这儿免费学中文日子别提有多快活了……
不说了教课的时间到了我们得赶快迎接那些踏着桥从其他星球来的“学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