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桥作文
人类的创造力令其它生物惊叹,为了征服那江河沟渠,人们架起了一座座的宏大的桥,然而却不曾给自己的心建一座相应的心桥。
湖北的江河湖泊比较多,滚滚长江上建起了一座座气势雄伟的跨江大桥,崔嵬险峰之上“去天不盈尺”的栈道天桥,人工湖畔仅供观赏的精美石桥……可是我们是否想到,在忙于征服江河沟渠的同时,我们是否应该为自己的心灵架上一座桥呢?让我们的心也在这座桥上自由的来去呢?
时常有人抱怨世风日下,人情冷漠。但在抱怨别人的冷漠的同时,也应该先看看自己的心灵,它是否紧闭而割断了与他人的交流。用热情和友善在彼此之间的心灵中架起一座桥,没有人会推开你温暖的手,没有人会拒绝你真诚的笑。在自己与他人之间架一座心桥,付出体贴,收获关爱,用自己的热情融化他人的冰雪。看着这车水马龙的大千世界,看着竞争场上的冷漠无情,我们是否会感到恐惧不安呢?然而,一味的躲避只会让紧张的心更加的脆弱,告诉自己必须要与世界连通,经过风暴洗礼的生命才是最完整的生命。
在自己与他人之间建一座心桥,忘记心底的胆怯与懦弱,拥抱外面的风起云涌。竞争的压力会越来越大,生活的节奏会越来越快,不如意的事会越来越多,这时得我们甚至感觉到天空不再蔚蓝,阳光不再明媚,音乐不再悦耳,空气不再清新,郁闷总是萦绕在我们的心头,生活似乎也失去了一份激情,心灵的窗户好像许久未曾打开,留在心底的是一片忧郁的黑暗。我们该怎么办呢?
在自己与太阳之间架一座心桥,让明媚的阳光走进你的心灵,让明媚的阳光照亮你心灵的每一个角落。与大自然架一座心桥,像受云的飘忽,花的寂寥;与真善美架一座心桥,感悟世间的真情,点滴的美好;与书本架一座心桥,在知识中畅游,在真理中遐思。别让自己的孤立,别让自己的寂寞,打开自己紧闭的心扉。架起一座心灵的桥梁,与他人,与世界,与自然,与真善美尽情的沟通的桥,自由的来往,让如水般纯洁的生命,绽放出如花般美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