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桥作文
有这样一座桥,架在我们家和对门阿姨家的门槛上,跨越了邻里间沟通的隔阂。有这样一座桥,上面挂满了画,贴上了对联,摆上了花,弥漫着阿姨和我的欢声笑语。
我搬到现在的家已有几年了,但认识对门的阿姨却是1年前的事。对门的阿姨总是打扮的光鲜亮丽,带着耀眼的珍珠耳环,穿着名牌衣裳,每天总是会出去吃饭,忙个不停。可渐渐地,和她接触多了以后,我发现她有一个奇怪的习惯——每次无论在什么时候遇到我和妈妈,总会拉着我们讲很多很多的话。她总会紧紧抓着我的手,不停地讲着,哪怕是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她都会讲很久,语速总会越来越快,好像恨不得将她所有的事情一下子倒给我。有时,讲到激动时,她还会跑回家里,拿出些东西来给我看。每次买完新衣服,也总会穿着给我妈看,期望获得我们的欣赏。
而我,总是对这些东西很厌烦,每次和她讲话,我总会找各种借口尽快逃离,不愿和她多讲一句话。但毕竟是邻里,也无法避免的要碰面,也就无法避免要受和她聊天的折磨。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向妈妈抱怨。妈妈却对我说:“对门的阿姨和丈夫离婚了,女儿又在英国,一个人多孤独啊……”妈妈的话让我愣住了,我顷刻间理解了阿姨每天想和我讲话的心情,以及她所忍受的孤独。一座桥轰然立起,架在了我和阿姨心灵的门槛上。我理解了她所做的一切的一切。
此后,每次阿姨再和我讲话,我都会耐心地听着,有时也和她分享我在学校的事情。慢慢地,我发现她语言幽默,很会开玩笑,我便期待着出门碰到她,和她聊几句。几个月后,我们慢慢熟悉了起来,每次我们家包饺子,下面条,都会请阿姨来一起分享,阿姨也会带给我很多好吃的东西,带来很多欢乐。阿姨家有间漂亮的阳光房,每个周日的下午我都会去那里看书,每当这个时候,阿姨总会搬一张躺椅、拿一本杂志,静静的坐在我身边,直觉告诉我,她其实一个字也没看,只是很享受和我这样静静的相伴……阳光撒在身上,心中不尽温暖。我和阿姨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有这样一座桥,跨过了昏暗冰冷的走廊,架在人们的心上,这座桥,需要用你的理解与爱来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