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桥作文
以前,我经常在不同的时候经过南桥河,但每次都听到同一样的呻吟。
那呻吟声是多么悲伤、痛苦,仿佛在乞求我们人类,乞求我们拯救它,乞求我们帮它解脱,可人类一直无动于衷。直到近年来,南桥河终于得到了稍微的解脱,那悲伤、痛苦的呻吟声也逐渐变小了。人类开始把南桥河里那脏水放了,换上了干净的水,使南桥河换上了新装。 以前,南桥河连一条鱼儿也没有,河水里只有垃圾,可现在不同了,南桥河也慢慢开始有鱼了,看到那鱼儿是多么活泼、可爱,仿佛在炫耀自己有了个新家,有了个安定的住处。而且政府还派人去清理水底的垃圾、废物,仿佛要把南桥河彻彻底底翻个新。 我记得以前南桥河并没有现在这么好,简直是差得不愿意看它一眼,而且那水还是臭的,人们走去也得掩住鼻子,因此又有人把南桥河叫做“臭水河”。
那时候南桥河简直完完全全被忽略掉,人们走过不理睬它,仿佛树木也是在嘲笑它,说它无能、没用,被种在南桥河旁边的树,简直就是一种耻辱。 可是人总会有变化的,南桥河也一样,任何东西都不会永远停留在同一个地方,只有前进和后退。幸好南桥河不是后退,而是前进。有人改建,也有人破坏。湛江的人,文化素质还不是很好,我多次亲眼目睹人们乱扔垃圾,还随地吐痰,总之,所有破坏市容的方法人们都做齐了。住在南桥河附近的市民,我没有一次是看见他们把垃圾扔在垃圾车、回收处、垃圾箱等回收垃圾的地方,只是走到南桥河边把垃圾随手扔到河里,就这样,你一袋,我一袋,他一袋,改变中的南桥河,顿时成了垃圾回收站。那么南桥河便永远不能再生了,最终人们只会抛弃它、不管它。 看到南桥河的改变,我心中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悦、高兴。可是人文方面还是需要改进的,如果人们还是持续扔垃圾到南桥河,那么南桥河就永远不能够再生。
如果人们不扔垃圾爱护市容的话,那么南桥河再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不再是一个梦了。 近年来,南桥河还是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来这儿观光,旅客们都对南桥河赞赏一番,特别还是对南桥河附近的绿化,南桥河附近种了许多五花八门的花、草,而且那些草还被剪成了字,使南桥河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那里还摆了许多长凳以供人们休息,晚上时,人们的闲聊声划破了南桥河以往的寂静。 南桥河的变化使湛江的风景得到了人们心目中一定的地位,也使湛江的风景走向光明。南桥河一定会领导湛江走向光明的道路。
这几年,湛江的变化可真大,有了湛江八景,绿化也得了巨大的改变。南桥河我为你骄傲,湛江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