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桥作文
牛郎织女鹤桥相会,有情人终成眷属。古老的传说把多么美好的意义赋予了桥。是啊,无论古今中外,在人们心目中,桥都是美丽的,是崇高的,是充满希望的。 世上无处不有桥。江南水乡,青石小桥,配上潺潺流水,粉墙黑瓦,一幅恬静安详的水墨画卷跃然眼前。北国之地,赵州古桥,历千年而不损,留青史而不朽,不愧为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至于“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长江大桥,更是智慧、胆识、艺术与创造的结晶。异国他乡,桥也举不胜举。不论是威尼斯小桥的古朴,还是涅瓦河上大桥渐渐张开时的壮观,都荟萃了民族的性格、传统与文化,令人久久难忘。
几乎所有著名的桥,都能叙述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沪定桥上的铁索,一定记得勇士们血洒大渡河的壮举;芦沟桥上的石狮,也一定记得那隆隆的炮声和中国军民浴血奋战的情景;而又一条即将合龙的黄浦江大桥,更不该忘记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崇高的奉献! 可是,你发觉没有,在我们的生活中,远远不止这些桥。当我们在欣赏贝多芬、莫扎特的音乐时,当我们沉浸在莎士比亚、托尔斯泰所创造的文学世界中时,当我们读着唐诗宋词,当我们唱着经久不衰的歌曲,当我们疯狂地看着世界杯足球赛时,你难道没有感到,你正向着一座座无形的桥走去,当你走向桥顶时,便会和从桥那边走来的人相会。千百年来,人们正是靠着这样的桥,认识了自己,认识了别人,认识了世界,认识了宇宙。大千世界,包罗万象,纷纷繁繁的一切都由桥连在一起,这才使我们感到充实,感到幸福,感到希望。
假如,茫茫江上横卧着一座桥,你从桥的那边走来,我从桥的这边走去,于是,在朝阳中,在暮霭中,在夜空下,在灯光辉煌下,我们将相会在桥的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