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感恩,这个词我很小就知道。记得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我们就上台演出过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当老师在排练前第一次给我们讲这首歌的故事时,我都哭了,那是一个失语的小女孩和她妈妈故事,女孩在失去妈妈的时候懂得了什么叫感恩。那次演出,我很投入,虽然对感恩的认识很不太很懂,但我知道,爸爸妈妈给予的爱,我应该感恩。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爸爸妈妈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去年我们学的《三字经》歌,我觉得里面很多也是说的感恩。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父母,感谢兄弟。当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感谢老师,你们教给我知识,引领我做好学生;感谢朋友,你们让我感受到温馨;感谢学校,你让我不断进取、努力。
感谢太阳,它让我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我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我尽情驰骋。
当我们吃到热腾腾的早餐,当我们背上崭新的书包,当我们倾听老师的教诲,当我们穿上新衣服玩上喜欢的玩具,当我们在温暖的被窝里安静的进入梦乡这些都需要我们去感恩,因为这些背后,都有亲人、老师的辛勤付出。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特别是我们这一代的孩子们,没有经历过什么贫穷、苦难,似乎什么房子、汽车、衣服、肯德基,都是上天给予我们的,什么都是应该的。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别人带给我们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快乐。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必须做的。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