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作文
大家好!
我是六年级七班的学生,名叫薛铃钰。今天我向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一个人精神的源泉,而我们的祖国更是我们永恒的骄傲!就从那一句“中华人名共和国,今天成立了"起,世界见证了我们的辉煌。
毛主席带领英勇的将士为我们开辟了一片天地,我们就在这蓝天下自由翱翔。我们拥有雪莲般的纯洁,拥有乳燕似的勇敢乐观,拥有雏鹰的远大抱负,拥有山丹丹的热烈顽强。这良好的品质造就着我们!
奔腾不息的黄河引起古人的多少遐想!李白吟一句: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王维挥一挥袖: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古诗古画让我们领略到悠久文化的瑰丽,锦绣山川让我们感受到山青水绿,心旷神怡!
大家还记得去年的5·12大地震吗?在那场可怕的灾难中,我们失去了很多很多同胞,也就在我们极度绝望时,祖国母亲给予我们生的希望与爱的力量。温家宝爷爷,他是灾民眼中的亲人!当时他正在湖南工作,可当收到地震消息时,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灾区,第一时间到达地震中心。要知道,平常人遇到此类事一定会避而远之,更何况温家宝爷爷还是国家一级领袖。他的身份地位何其重要,但温家宝爷爷还是不顾自身安危来救我们,这不正代表了祖国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的爱护吗?
还有一件大家都很熟悉的事。温家宝爷爷在一次地震抢险中手臂受伤,医护人员要为他包扎,可他坚持说:“别管我,先救救孩子!”就从这一句话中,体现出多少爱心,多少博大!这种牺牲奉献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温暖……祖国对我们如此关怀,难道还不值得我们将它永远的刻在心中吗?
再让我给大家将一则故事吧。在地震救援的时候,有一位家喻户晓的“敬礼娃娃”。他就是郎铮。三岁的郎铮从废墟中救出。就在武警官兵准备把他转移到安全地带时,他艰难地举起还能动弹的右手,向八位抬着他的解放军敬礼。三岁,仅仅三岁。他就知道做人要感恩图报,更何况生死关头还不忘人伦的基本道德。最可贵的是,这么小就有一颗爱国之心,就能做到做过在我心中!
同学们,爱国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对朋友多一份关心,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对父母多一份孝心,孝顺父母百善之首;对老师恭敬候学,不辜负长辈们的一篇期望;对自己多一份责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好……与时代俱进,做历史的接力棒,共同祈盼祖国的明天将更好!
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最诚挚的感情将祖国珍藏在你我心中最神圣的一片热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