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铭记感恩”。
父母的一点一滴,你注意了吗?父母总是以大度的方式给我们最需要的衣服、书籍、玩具、文具;总是以很轻松的口气对我们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来给我们做一顿我们爱吃的饭菜;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口吻对被人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真高兴……父母花费了多少,才让我们体会到了人间的冷暖母亲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父亲的爱深沉如海,恩重如山。这是一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
老师,一个多么平凡而又亲切的称呼!从我们牙牙学语的小孩子到求知若渴的小学生,是老师,伴着我们的成长,注视着我们的点滴。班级是我们另一个家庭,老师是我们另一个父母。我们面对困难时,老师给我们鼓励;我们学习进步时,老师给我们笑容。记住老师每一份鼓励、每一次教导、每一份付出,对老师说一声“谢谢” 或“老师好”,对老师展现出你的微笑,这,就表明了对老师的感恩。
感恩是小德,忘恩是大恶。感恩,是我们对待生活最基本的态度。感恩,并不局限于铭记别人的好处,是延伸在生活中。感恩,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方式! 对别人时时怀有感恩之心,用自己的感恩去滋润别人的心灵。我们要感谢的还有很多,很多。不仅限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还要感恩社会、感恩亲人、感恩自然、感恩陌生人、感恩对手、感恩动物、感恩一切的一切……
我们的感恩之心源于爱。在心底里虔诚地感谢一切,是爱使它沸腾。这种源于爱的感恩,包含着热情与真诚——满满装罐着我们的心,能使我们在难过的时候感受到一份快乐,在孤独是感受到一抹温暖。感恩,是你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路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一部分。用你的感恩带上你最灿烂的微笑,面对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你会发现,是那样的快乐,那样的幸福!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