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党》。
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灵魂)的绳索,而应该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而我们十三亿中国人民所依赖的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的一股风。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勤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就中国,我们从小唱着这首歌,那时候中国共产党在我心里就像潘冬子所向往的红星,就像刘胡兰留在铡刀下的鲜血,就像百万雄狮过长江的气势磅礴,那时候党在我心里是遥远而神奇的。
在我们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唱着春天的故事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是把泥泞小路变成宽阔马路的压路机,是把低矮瓦房变成高楼大厦的春雨,是焦裕禄的一心为民,是孔繁森的鞠躬尽瘁,是任长霞的铁面无私。这时候,共产党在我心里是真切而伟大的。
当漫天风雪挡住了春节回家的路,孩子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我们的党就是那一勺勺热汤,是那一盆盆温暖的炉火。当大地在颤抖的时候,我们的家园被瞬间毁灭,我们的亲人被夺走,我们的精神被击溃,我们的党是救我们走出黑暗的希望,是引领我们继续前进的旗帜,是为我们撑起新的精神家园的支柱。当我们在异国他乡孤独彷徨的时候,当我们饱受暴民的骚扰,战火的洗礼的时候,我们的党是接我们回家的雄鹰,是护我们和平的方舟。在现在,我们的党在人民的心中是亲切而永恒的。
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从儿时的朦胧到如今的真实,从民族的觉醒到中华的腾飞,从童年的故事到今天澎湃的改革大潮,我们的党拥有一种神奇力量,这种力量能融入我们每一代人生活,触及我们每一代人的灵魂,扎根在我们每一代人的心田,这种力量就是信仰。他像春风一样吹遍我神州大地,无论是冰雪封城的北国,还是长夏无冬的南海,无论是灯火璀璨的东方明珠,还是巍峨高耸的布达拉宫,这股风所到之处都能荡涤我们的灵魂,鞭策我们进取,让我们怀着满腔豪情,团结在党的周围,去实现民族的振兴,国家昌盛,人民幸福吧!
小的时候党在我心中,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渐渐的我长大了、懂事了,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由这些英雄和故事贯穿其中的,一部中国人民争取独立、自由、解放的抗争史、奋斗史、革命史;现在,党在我心中已不再仅仅是一部历史,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一座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丰碑。如今,党在我心中,已从儿时的朦胧,到如今的真切;已从为了民族的觉醒,到今天为了国家的富强;从童年的故事,到今天澎湃的改革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