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游记作文
寒假期间,我看了一本课外书——《西游记》,的确让我受益匪浅。《西游记》的内容丰富多彩。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四人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经历各种各样的艰难,降妖除魔,终于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正是这离奇的故事情节赢得了读者的心。致使书成为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西游记》塑造了鲜明的四个人物形象,一是唐僧,他心地善良,诚心向佛。二是孙悟空,他形义大胆,所有的妖怪都怕他。三是猪八戒,他憨厚可爱,贪财好色,但是不缺乏善心。第四个是沙和尚,他敦厚老实,安于天命。四个人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写作水平高超
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一路上保护唐僧成功取经,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有强大的武功和强大势力做斗争的勇敢精神让我十分欣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个磨难,有我联想到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和面对困难不退缩,勇往直前,真值得我们学习。
《西游记》已不仅仅是一部名著,还是一本能给我们激励学习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