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最近身体好吗?工作、生活还顺利吗?
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和教育,您在信中说,我种的花全开了,给岛上的人留下了美好的东西,我知道后非常高兴。您还对我说:“要是你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留给人们的都是美好的东西,那你的生活该会多么愉快呀!”您指的是我种的鲜花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吧,您的那句话我一直记着,也就是你在信里说的:“给永远比拿愉快”。我一定会记着的,我知道,那是说“人生的快乐在于给予,而不是在于索取”。
爸爸,您的苦心我明白,你放心吧,我长大了,也要像您一样当一个远近闻名的大作家,当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