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包饺子500字作文
包饺子作为中国人过年过节时的传统,流传了几千年的时间。而十几岁的我,至今还不会自己动手包饺子。就在今年姥姥过生日的时候,全家人聚在一起包饺子,我也是在这时完成了我的包饺子“处子秀”。
调馅跟和面这样的“技术活儿”和“体力活儿”自然有人来做。我只需要在原料都备齐的情况下将馅儿和面组合成饺子。由于是个新手,妈妈在我的身旁一直指导我。
“把擀好的饺子片摊开,拿在左手上……用筷子夹一点馅儿放在皮上……别太多!”妈妈说一句,我就照着做一步。“像妈妈这样,用两个手把饺子捏住!”妈妈一边示范一边对我说。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饺子皮的两头捏住了,松开手后,发现我的手里果然“躺着”一个饺子!我会包饺子了!
就这样,我头也不抬,越包越快,不出一会儿就包了小半盆儿。旁边的舅舅和舅妈看了都夸我学得快,饺子包的好。我听了也高兴得不得了。
吃饭的时候,姥姥指着碗里的饺子问:“这几个难看的饺子是谁包的?”
我笑嘻嘻的回答说:“是我,姥姥。”
姥姥笑着说:“原来是你包的啊。这几个饺子虽然样子不好看,但味道却格外香。凡事都是熟能生巧,多练几次,你也能像你妈妈一样包得一样,又好吃又好看。”
我点点头。姥姥说得对,无论什么事,只要多练习,就能比别人做得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