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包饺子500字作文
今天,我简直乐坏了,因为啊,奶奶要包饺子给我吃,我真是口福不浅啊!
奶奶用青菜、猪肉、萝卜做好馅,就开始包饺子了。我想:奶奶要包这么多,一定很辛苦,要不,我也来学一学包饺子,帮帮奶奶的忙吧!想到这里,我就高采烈地对奶奶说:”奶奶,我想学包饺子。“奶奶一听,满脸欢喜地说:”好啊好啊!“
包饺子开始了,奶奶拿着一片皮,像一位老师一样严厉地说:”首先,把一片皮托在手上,勺一勺馅放在皮中间,就用拇指关按住馅,不要让馅掉了,然后把一端的皮捏在一起,捏五次,捏长点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大力,不然,它就会散开的,把它捏成一个窝后,再把两端的皮,用力捏紧在一起,这样,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做好了。“那肥肥胖胖的饺子,真想一口咬下去啊!不知为何,我的斗志心瞬间被燃起了。”我一定要做好每一个饺子。“我下定决心说。我学着奶奶那样子包了起来,可左一包右一捏的,馅汁全部都流出来了。”小毛孩儿,不要挣扎了。“可是它就是不听我的话,顿时,我的斗志心被熄灭了。
我的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争吵似的,恶魔说:”既然这么难,那你就别做了呗,浪费心思。“天使争着说:”你别听他的鬼把戏,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见彩虹呢,只要肯努力,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后来,我听了天使的话,斗志心再次燃烧了。我又拿起皮,认认真真地包了起来,不好也不差,竟然包出了像样点的饺子来了。奶奶看了,开心地说:”哟,你这个饺子包得还挻不错的嘛!就这样做,我们很快就会包完的啦!“听了奶奶的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就专心致志、小心翼翼地跟着奶奶包起了饺子。
哈!饺子出炉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包饺子可真开心、真有趣啊!而且也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