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包饺子500字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句话时常听说,而让我真正体验到的,是在二职中综合实践活动。 5月14日上午,我们来到了野营地,今天的任务是包饺子,全班分为两组,一组20人,10个男生,10个女生。在一个用铁筑起的酷似鸟巢的建筑下干活。先是择韭菜,才开始我们慢条斯理地精心择着,老师来了,说:“你们快点,这样择怎么行,人家都快好了!”于是我索性拿起一大把韭菜,开始孤军奋战,把一大把韭菜“粗暴”地连根扯掉,三下五除二就完成了。
这时,救星到了——男生赶来了。帮我们切好了韭菜,并拼命地把韭菜汁挤出来,因为挤干的韭菜没有辛辣味,不一会深绿色的韭菜汁流了出来。接下来就是切茶干,先请老师把茶干切成条,我们女生拿起菜刀使劲的剁,直到成为末为止。接下来我们端来了二职中食堂师傅为我们准备好的肉丁,把韭菜,茶干,肉丁和在一起。再加上3个鸡蛋,均匀地搅拌好。
接下来就到最关键的时候了,那就是包饺子,哈哈!当另一组那些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王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们却熟练地包起了饺子。飞快的包好后,开始下锅了,约过了十分钟后,饺子在开水锅里浮起来了,我们又盖上锅盖,焖上三分钟,这时揭开锅,一阵阵扑鼻的香气使我们食欲大开啊!盛在碗里,我们大口地吃着,真好吃啊,另一组看得直流口水。再转身看看我们这一组的同学,头上满是忙碌的汗水…… 这次活动,令我受益匪浅,当我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时,辛勤劳动的快乐在心头荡漾,没有春天的播种,哪有秋天丰硕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