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包饺子500字作文
星期天,妈妈说晚饭准备吃饺子。
妈妈上班去了,只剩我一个人在家,我想,如果我能给妈妈把准备工作做好,妈妈一定会大吃一惊的。对,就这么办!可是,望着那一袋水饺粉和一盆水我发了愁。这水和面怎么和呀?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往盆子里放了一大盆水,这下可糟糕了,面都放不下了,怎么能和成面呢。我只好把水倒掉,往盆里放了一大碗面,又放了一大碗水,开始和了起来,和了没一分钟,我就感觉面好像多了,我又加了些水,不一会儿,感觉水又多了,我又加面……最后,我和了一大盆子面,这下可够多了。
我又择了一捆妈妈买好的韭菜,韭菜还没洗,我就切了起来。切完后,看着脏兮兮的韭菜,心里后悔起来,拿起切好的韭菜就往水里放。呀,韭菜都掉出来了,我把它们拾起来又放到盆里洗。洗好后又捞出来控净水放好。还炒了五个鸡蛋和韭菜拌在一起。看着自已的劳动成果,我乐呵呵地看起了电视。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自豪地向妈妈炫耀我的劳动成果,妈妈皱着眉头夸奖了我。
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妈妈给我一些和好的面,她自己又拿了一些,对我说:“看我做!”只见妈妈先把面揉成团,然后搓了搓,我也照着妈妈的样子做。妈妈用刀把面切成小团,用手一按就开始擀皮了。只见她左手拿面,右手拿擀面杖,擀的时侯左手还不停地拿着面转。我一看不好擀,灰心了,把擀面杖一丢说:“太难,我不做了。”妈妈鼓励我说:“要有耐心,注意观察,一定能做好的。”我硬着头皮做了起来,果然做成了。后面的包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了,因为我已经包过许多次了。
美滋滋地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饺子,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