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包饺子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家吃饺子,我主动帮助妈妈,姐姐包饺子。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先把面皮擀好,然后,我们开始包了起来。我先拿了一个又圆又大的皮,拿起小勺挖了一点肉馅放在面皮里,我又用力把面皮捏紧,终于,一个饺子在我的手中“闪亮登场”了。我神气十足地把我做的饺子放在锅拍上。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个都挺着大肚子,骄傲地站在那里,像神气的大将军;而我包的饺子瘦小瘦小的,像饿了三天的人,连站都站不稳,刚摇了几下就摔了个底朝天。妈妈看见了,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再包几个就熟练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恢复了自信心,又包了起来。这次,我还是拿了一个圆溜溜的面皮,用勺子挖了一大勺肉馅,把它放在面皮里。可是,因为肉馅放得太多了,馅就像一个淘气的娃娃,我一捏,肉馅就从面皮里钻了出来,仿佛在对我说:“里面太挤了,还是外面好。”我没想到,竟然是肉馅放多了。不过我想,没关系,只是肉馅放多了,把面皮再捏大一点,就没事了。可是,这边的问题解决了,那边就又出了事——原来是皮破了一个洞,我赶忙又拿了个面皮做“紧急补救”,用那张面皮把皮破的地方盖住。可是,饺子是做好了,却被我捏成了个“丑八怪”,它就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怎么把我捏成了这般丑模样。”看着这个饺子,我暗暗地不好意思了,又一次失去了继续包饺子的信心。
我忽然记起,老师曾说过“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于是,我便又干了起来。这次我左手拿着面皮,右手拿着小勺子,放了合适的肉馅在里面,我又使劲地把面皮捏紧,终于,一只“小白鸽”在我的手中诞生了,我开心地把它放在锅拍上。
啊!真是看花容易,绣花难啊!原来包饺子也有这么大的学问。通过这次包饺子,我明白了,凡事都要经过训练才会成功,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要经过反复的练习才能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