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包饺子500字作文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食品,每年的春节,饺子都是不可缺少的东西。饺子也是寄托了人们对新的一年的期盼。这么好吃的东西,我早就想要学一学了。
大年三十,妈妈从菜场买了一些饺皮和饺馅,准备好后,我就要大显身手啦!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在饺皮上涂了一点水,接着把一团肉馅加了进去,把两边的饺皮互相捏在一起。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捏了左边的饺皮,肉馅从右边出来了,捏了右边,肉馅又从左边跑出来了。好不容易包成了几个,瞧它们一个个就像残兵败将似的,横七竖八的的躺在案板上,有的张开白白的肚皮,露出里面酱色的肉馅,有的肉馅已经跑到饺皮的外面,还有的肉馅就干脆掉在案板上了。再看看妈妈包的,个个都是立着的,就像一个一个哨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妈妈包的这么好呐?而我的饺子,不是少了一块皮,就是多了一块馅。
“妈妈,这是怎么搞的,为什么我包的都是躺着的?”我好奇地问。
“别着急,应该这样包。”。妈妈一边说,一边拿起一个张开“嘴”的饺子,在饺皮上抹了一点水,把两个对边的饺皮先从中间用力捏了一下,接着再分别把两边的饺皮慢慢的捏紧,饺子就这样被“救活”了。这包饺子看起来简单,可实际做起来还是挺复杂的。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拿起一块饺皮,认真包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过一次次的失败后,我终于做成一个立起来的饺子,尽管它不是很好看,但我还是很开心,毕竟,这是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才完成的。
年三十的那顿饺子,我吃得特别地香,因为它是我亲手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