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包饺子500字作文
今天上午,阿姨买了许多饺皮和肉馅,原来,我们中午包饺子吃,妈妈就让我和诸安去学包饺子。
我虽然没包过饺子,但看别人包得很快,认为挺简单的,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因为我看到别人包的饺子都有褶,我想多吃一点肉,就故意将肉包得很多,为了吃时方便辨认,,故意不捏褶。妈妈见了,说我包得难看,让我学她一样包上褶,我听了,不以为然地说:“这有什么用?只能看又不能使饺子更好吃。”妈妈听了,也哑口无言了。我叫那些饺子“幸运饺子”,这是因为吃到的人不会很多,可肉又十分多。
我包着包着,一个已经包好的饺子的皮破了。我见了,连忙用一张更大的饺皮包在外面。妗妗说:“扬帆,两层皮太厚了,跟别的饺子一起烧,可能烧不熟。”我打趣地说:“那就看看谁这么倒霉,中午吃上这个‘霉运饺子’了。”
我包得有些累了,就看了看诸安包的饺子。嘿,他包的饺子褶就像刺一样,我们都戏称它们为“刺猬饺”。
看到诸安的“刺猬饺”,我想来点创意,忽然突发奇想:用两张饺皮包饺子,馅一定可以放更多!我在一张饺皮中间放了2.5倍的馅,用清水将四周弄湿,再将另一张饺皮放上去,用手一捏,一个特别的饺子就诞生了。妈妈说:“这个饺子像荷包蛋,我们就叫它 ‘荷包饺’吧!”爸爸见了,说:“这个饺子平平的,适合油煎,你再包几个,我煎起来给你们吃。”说干就干,我马上动手又包了几个,爸爸用油在锅里把它们煎了起来,让我们尝一尝。“啧啧啧”,实在太香了,连路边的野狗闻了,也不想走了。
总算挨到中午了,大人们煮了一大锅的饺子,我们终于可以大吃一顿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了。我刚拿来筷子准备吃,就听到丁丁大声嚷了起来,原来他第一口就吃到了没有熟透的“霉运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