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包饺子500字作文
我们来学包饺子。先择韭菜,先把老叶子劈下来,再把最外一层皮剥了,就可以了。有人不喜欢吃韭菜,我们还准备芹菜馅,芹菜比韭菜好择得多,把叶子薅掉,就行了。
该调馅了,把菜切碎,调上肉,当然也有不调肉的,我那个老爸不吃肉。调好后加上姜末、五香粉、花椒粉、味精、酱油、盐、花生油,多搅拌一会儿,拌均匀。这时妈妈开始和面,她先把面粉挖出来,盛入一个大盆里,加上水,水要慢慢加,加好几次,边揉边加。揉好面,从大面团上撕下一块,先搓成圆柱形长条,再均匀切成一块块的面剂子,又把面剂子按成面饼,擀饺子皮。擀饺子皮是技术活,一时半会儿,掌握不了,其要点是右手擀面杖灵活,左手不停地转,擀出的饺子皮中间略厚,四周略薄。
和好馅,一边擀饺子皮,一边就可以包饺子了。妈妈耐心地教我们,先把馅放入饺子皮中央,不要太多,太多了包不起来,也不要太少,太少了不好吃。放好馅,捏着饺子皮两端一挤折起来,可以折一次,也可以折多次,次数多了,有花样,甚至能包成一朵花。饺子皮折完,捏一下,就行了,这一捏一定捏严实,否则透水。
我们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我包了个剑龙、翼龙、暴龙,任权包了三个棒棒糖,这些花样饺子,煮熟后,谁包的谁吃。我们吃的很香,鲜嫩可口,吃着吃着就吃到花样饺子,没多少馅,难以下咽,这才知道上当了。
餐毕玩了会赛尔号,吕筱涵招呼大家出去玩,陈星倒了两瓶水,我们到楼下打羽毛球。打羽毛球时,我们依然回味包饺子,任权说自己玩的高科技,捏成了狗屁,吕筱涵说人们自古就把饺子捏成那个形状,肯定是有道理的,陈星想了想,他说很对。
这一天我真开心,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
我们来学包饺子。先择韭菜,先把老叶子劈下来,再把最外一层皮剥了,就可以了。有人不喜欢吃韭菜,我们还准备芹菜馅,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