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包饺子500字作文
八月的某一天我十分的想吃饺子,就跟姑姑说了。姑姑爽快的答应了马上把柜子里的面粉拿了出来,我跑去找姐姐一起来包饺子,姐姐一听说要包饺子可乐坏了。姐姐虽然不是爱吃可是我姐姐爱做面粉类的食品比如说:汤圆、手工面、
包子等等。
我们明确分工,姑姑负责揉面、擀面、包饺子,姐姐负责洗菜、剁饺子馅、包饺子。我负责旁观、助手。开始包饺子喽!
姐姐把芹菜的叶子放在水里洗我的手放在水中感觉舒服极了!一会工夫,我们便将菜捡完并清洗完毕。姑姑把面粉加了适当水和两个鸡蛋不停的搅拌不一会儿面就揉好了,我看姑姑又把饺子揉成细条条,再切成一块一块的就可以擀面了,我看了姐姐那边芹菜、猪肉都成了谢,再放在一起搅拌中间加一些调料谢就做好了。
我又开始帮姑姑擀面,看起来很简单,要做起来,还真是有一些难度,姑姑擀出来的饺子皮又圆又大,还中间厚两边薄呢!真让我羡慕。但那一系列的动作在我手里就僵化了,擀出来的饺子皮又薄又长,姑姑说:“这样的饺子皮下到锅里就会破。”尝到苦头的我还是没放弃继续开始向姑姑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功了!
姐姐把饺子谢拿了上来要开始最后一步包饺子了,姑姑把饺馅包在了面皮里,两手一合,饺子就包好了,圆鼓鼓的活像个大将军,而我包的却像个瘦老头还耷拉着脸,但此时我却没有轻言放弃,耐心地琢磨着、思索着,一番刻苦努力后终于学会了,虽然脸上沾满了面粉,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不一会儿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