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包饺子500字作文
中午12点了,我的肚子饿的咕咕叫。看见爸爸正在洗肉,我就问爸爸:“中午要吃什么呀?”爸爸一边切肉一边说:“中午,我们要吃饺子。”我心想:切肉应该很简单吧。便说:“爸爸让我来切肉吧。”爸爸就把刀递给了我,叮嘱说:“小心点!别切到了手!肉要切得越细越好。”
过了好一会儿,我切肉切得汗流浃背,却只切细了一点点肉。爸爸用另一把刀却已经切好了豆腐和大蒜。爸爸看我切得那么慢,就说:“让我来切吧。”过了一两分钟,爸爸就把肉切好了,而且肉切得可细了。看来切肉还是个技术活啊。
切好了肉,拌好了馅,就开始包饺子了。我跟爸爸比赛谁包得快,包得好。我拿起一片饺子皮,平摊在手上,用勺子勺起一勺馅,放入饺子皮中,左按按右按按,一个饺子包好了。我叫爸爸帮我看看我这个饺子包得好不好,爸爸一看,不停地夸我包得好,像一个带花边的月亮湾。以前我包的饺子大多数都列开了大嘴,像是在笑我包得不好。现在我包得越来越好了,真是熟能生巧。一会儿,装饺子的盆子不够用了,爸爸叫我去拿几个盆子来,我不去,爸爸只好自己去拿盆子。趁爸爸去拿盆子,我从爸爸的盆子里拿出三个饺子,放入我自己的盆子中。爸爸拿着盆子回来了,发现自己的盆子中少了几个饺子,感到很奇怪。这时我笑了起来,爸爸笑着说:“原来是你这个小淘气包偷了我的饺子。”
开始烧饺子了,爸爸把饺子放入锅中,过了10分钟左右,饺子烧好了,一只只饺子浮在水面,仿佛是一只只小鸭子。爸爸把饺子放入碗中,我闻了闻,好香啊。看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我忍不住咬了一口,饺子肉香香的,饺子皮滑滑的,保准你吃了一个想吃第二个。真可以称得上是美味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