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包饺子500字作文
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现在饺子已经成为春节不可缺少的节日食品,究其原因:一是饺子形如元宝。人们在春节吃饺子取“招财进宝”之音。二是饺子有馅,便于人们把各种吉祥、喜气的东西包到馅里,以寄托人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期盼有些地方在包饺子时。人们常常将金如意、花生、糖、枣和栗子等包进馅里。
在学期结束的前一个星期,盛老师组织我们来包饺子!我当天回到家时,立马去找妈妈:“妈妈,有没有饺子皮?”
“没有,你要干嘛?”
“明天我们要包饺子!”
“那我明天给你送到学校去!”我听了这话心里安心多了!
到了第二天,我组的成员都到齐了,材料也齐全了,吕璐滢带了许多肉,周杨带了饺子皮,朱登科带来筷子、杯子!我们组已经准备好了!
终于到了下午,我们开始包饺子了,大家在桌子上贴了保鲜膜,之后开始了。我拿了一张饺子皮开始包了起来。我用筷子夹了一些肉放在中间,又去沾了一点水,把它抹在皮子边上,再把饺子皮对折,捏出好看的褶子就行了!大家都各展文采,傅渝桐这除了店里卖的那种花纹;吕璐滢和我都在包着十分普通的饺子;汤泽琦和陆泽灵会包花篮型的饺子。周杨和石梦臻竟不会包饺子!过了一会儿,我们队的肉和饺子皮都减少了!我们的饺子乱七八糟的堆在一起,傅渝桐把这些都摆成一个了一个强大的饺子阵队!
盛老师宣布可以煮饺子了,我们立马去煮了起来,很快饺子煮好了,一股香味飞了出来,钻进我们的鼻子,我们马上吃了起来,一股香甜的汤流了出来,接下来的美味的肉让我们大饱口福,再配上酸醋真是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