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科技馆作文
放假,爸妈带我去科技馆。那里神奇的东西可真多啊!有倾斜的房子、无皮鼓、会弹钢琴的机器人、能发电的自行车……
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自己拉自己”。这个实验是这样做的:坐上椅子,两只手把面前的绳子往下拉,椅子就越来越高,我就把自己拉上去了。不过坐在第一个椅子上拉的时候比较费力,坐第二个椅子时就省力多了。这是为什么呢?
秘密就是上面的滑轮。横梁上的定滑轮可以改变力的方向;椅子上的动滑轮可以省力。用这两种滑轮组成的滑轮组来提升物体,既改变了力的方向又能省力;滑轮组越多就越省力。第二个椅子上有五个滑轮组,而第一个椅子上只有两组,所以第二个椅子省力。这真是太有意思了!
其中还有很多我不懂的东西,如:明明看见眼有鱼,却抓不着、喊一声就会喷水的鱼……这些不懂的东西我会慢慢的去摸索,知道搞懂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