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消防500字作文
今天是个特殊个日子,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学校要参加全省统一的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中午,我按照老师的要求:穿好白校服,带好红领巾。十三时五十分我准时来到了学校,在演练之前,老师交待我们说:“在跑的过程中不要打闹、不要说活、东西掉了不要捡。
十四时三十分演练正式开始,先消防车发出的警报,接着,学校广播发出警报。我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后,都急急忙忙地从座位上起来向教室门口跑去。然后,我们有序地向二号通道跑去,我们有序地跑下楼梯,向操场跑去。我们到达操场上的指定地点后,立刻蹲下,然后,老师就开始清点人数,当清点完人数后,老师就向校长报告人数。之后,副市长就对我们这次演练说出了很高的评价,然后,告诉我们消防逃生演练的好处。
之后,消防队的叔叔们,为了让我们知道怎样使用灭火器,他们就把燃油倒在一个桶里,然后,点燃了它。先是消防队的叔叔们演示给我们看,然后,就请同学们上去试一试,请同学的时候,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看了灭火的表演。消防队的叔叔们又使用升降梯升到了三楼,又把一个老师送下来。然后又把喷水的机器升到房顶上灭了房顶上的火。看了精彩的表演,我们又回到了教室里。
经历了这次消防逃生演练,我知道了很多消防的知识。同学们,我们要远离火种,解一些消防的知识,这样以后,遇到火灾,就派得上用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