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消防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两报”小记者来到了高新区消防支队,我那个兴奋劲儿啊,就别提了。说好早上8:00出发,可我愣是6:25就起床了。
一跨进大门,就看见里面整齐地停放着四辆引人注目的红色消防车。最右边那辆叫抢险急救车,在汶川大地震中,这种车可是大显身手,劳苦功高呀!有两辆普通消防车,一辆能装6吨水,还有一辆能装14吨水。还有一辆泡沫消防车,能装3吨水和2.5吨泡沫,这辆车是专门对付因为油燃起的火灾的。我正看得两眼发直,集合的哨声响了。
我们被分为四个班(一个班分为两队),由一名消防战士带领着两队小记者在空地上练站立,让我体会到做名合格军人的不容易。
在消防大楼上,一个消防战士给我们讲了哪些物品是易燃物,比如发胶、摩丝等等。还讲了一些救火方式:如果油着火了,要用泡沫伴着水往油上浇。我们还练习了用绳索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我心里想:如果这绳子一断,我会怎么样啊?最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绳索,刺溜一下从楼上滑到了楼下。消防战士又给我们介绍了不少特大火灾事件,如果能正确用火用电就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了。我们还亲手摸了摸隔热的消防服,里面有一层厚厚的防火棉,在火灾现场,那么热的环境里,消防队员再穿上这么厚的衣服,那得有多热呀?!
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知道了许多防火知识,增加了自我防范意识,这样的活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