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500字作文
嘿,告诉你个好消息,这个星期五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消防演习。
据说还有烟雾弹呢!从前,我们都是火警演习,每次冲下楼梯时候,总有这么几个同学要嘻嘻哈哈。这次,真实有点大不相同喽!星期五那天,我们个个带了小毛巾,大家议论纷纷,都说下午的演习“好玩”。每个人心中都在想:下午的火灾烟雾演习是怎么样的呢?烟雾弹是什么样的?它们呛人吗?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眨眼到了下午。老师说会拉响警报提示同学们。大家听了,一下子少了往日的吵闹,竖着耳朵听。有的班级索性提前在走廊里排好了队伍,似乎准备一响铃就冲下去。很快,我们也浸湿毛巾打算排队,正好铃响了。我们一个个猫腰冲下楼梯。哈!我们是第一名!可怎么不见烟雾呢?原来,这只是“热身”。老师给我们说了一些需要改正的地方,就进行了第二次演习。真正的演习是第三次。在我们再次回到教室以后,见没什么大动静,就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我正低头做作业呢,大概过了这么几分钟时间,不知是听见了什么风声还是看见了什么情况,有人“举报”:烟雾上来啦!大家快跑啊!我们一个个探过头去看。天哪!真上来了!我们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火烧眉毛”啦!这大概就是老师的用意吧!大家马上捂住口鼻,猫腰下楼。可毕竟是用毛巾捂住的,我每到烟雾较少处就要深呼吸一西,由此我得出了一个人人皆知的结论:这烟真呛人!不一会儿,我们都在操场上集合了。看这红烟笼罩着整个教学楼,又看见它随风散去,我们的演习也接近尾声了。
这次演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