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亮作文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夜幕开始降临了,东边的天空中月亮的形态也慢慢地显现出来。当天完全地步入黑夜的时候,整座城市似乎都进入了一种沉睡的状态,安静极了。窗外,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星星也不知什么时候钻了出来,还眨着调皮的眼睛,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晚饭后,我一人感到无聊,便出门散步。沿着花园的小路,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我停下来,坐在花园的一处藤椅上,抬头仰望,朗朗的圆月遥遥升挂在高高的天空,放射着盈盈的,溶溶的光华,周围是一层淡淡的,黄黄的晕圈。几片轻轻的,薄薄的行云恰好遮住朦胧的圆月,仿佛一个含情脉脉的姑娘刚刚露出俊俏的脸,便害羞地扯了一条白白的纱巾,遮住半边红红的脸颊。几颗星星也不甘寂寞,像调皮的孩子眨巴着眼睛,想引起我的注意。
月光安静地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然而世界也仿佛浸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充满温馨静谧的夜,我也置身在这美丽的月光之中了。
当月华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着雪亮。世界仿佛笼罩在圣洁的气氛里,我的心也随着这种气氛而升华。我才发现原来太阳的温暖过于热情,星光的温暖又让我觉得孤寂冷清,而这美丽的月光却恰到好处得给了我恬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