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亮作文
夜,静悄悄的。一阵凉爽的风穿过窗户,送来了远处蝈蝈嘹亮的歌声。
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黑色的天幕里,稀稀落落的几颗小星星,像害羞的姑娘似的,时隐时现,窥视人间。在它们中间,有一个银盘似的月亮――一个夏夜十五的月亮。她那圆圆的脸庞上,挂着慈祥、温和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她的女儿――大地。她那深沉的笑脸,像一朵玉兰花,宁静地开放在寂静的夜空中,把她皎洁的光芒无私地倾泻到大地,给女儿披上了银白色的纱裙。它照在了窗外的草地上,花儿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小草长得更加茂盛、葱茏。月光照在了我的床前,好似覆盖着一层霜,不禁使我想起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句:“床前明月光,疑是的上霜。”月光与有些清凉、带有香味的夜气交织在一起,带给人清心、舒适的感觉……
我陶醉着,不禁对月光肃然起敬。她,默默无闻,总是在黑夜出来,为行人照明;她,正直无私,把自己所有的财产――如水般清澈的月光献给了人类……
夜,静静的夜,我看着悬在空中的月亮和映在地上的月光,沉思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