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亮作文
农历八月十六的晚上,吃过晚饭不久,月亮就在我家窗户上倾泻下如雾如纱的清辉。
我走出家门,来到学校的操场上,看到月亮已离开了东边山顶。它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天边的灰云里,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美丽的面容。
踏着月光,在秋虫的鸣叫声中,我来到居民楼东面的小湖边。这时,明月已跃出天边淡淡的灰色云朵,悬挂在点缀了或明或暗的几颗星星的深蓝色的天幕上。月光水一般地倾斜在湖边的花草树木上,湖边的石头台阶石头护栏被月光漂成了乳白色。小湖里的明月慢悠悠地在水中浮动着,泛着柔和银光的波纹在一圈一圈地荡漾。倒映在水中的明月,是那样的柔美,又离我那么近,使我以为天上的月亮真的掉进了湖里。于是我又想起猴子捞月亮的故事。
啊!多美的月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