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亮作文
夜,渐渐暗下来,浓雾层层弥漫、漾开,熏染出一个平静祥和的夜,白雾在轻柔的月光和路灯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树叶儿“簌簌”作响,仿佛在弹奏着一首《月光曲》,婉约而凄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动的音符仿佛是从朦胧的月色中跃出来的,令人陶醉。
月,我默念着这个词,不禁想起了我玩了许多次的那样游艺器械——蓝月飞车,多美的名字啊,有梦幻般的感觉。坐上蓝月飞车,抓紧扶手,闭上眼睛,进入一个奇幻的世界……残缺的月亮上坐着一位美丽的女子,望着月下的那座茅屋,脸上露出忧伤又孤独的神情,她不就是嫦娥吗。孤寂地坐在桂花树下,没有任何人,只有玉兔——那只雪白的小兔,仍陪伴着自己的主人,在冷清的广寒宫,度过一年又一年。
想回到地上,无奈“天地两相隔,月中独徘徊。”“滴——”一声将我从梦幻拉回了现实,走出少年宫,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空,轻吟道: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轻叹一口气,便沉没夜色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