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的作文
谁想心装天涯,漂泊天下。
谁在一个人战争,单枪匹马?
谁想背上行囊,远赴他乡,看边花红柳绿,踏遍细水长流。
在磕磕绊绊的校园生活里,剪下夏天的炙热塞满时间的碎屑。我只是一个孩子,会因考试而烦恼,会弹断琴弦逃避练习,会躲在某个角落看漫画。平凡而倔强的从一楼走向四楼,坐在位置上奋笔疾书,看着满桌悦目的风情,眺望窗外摇曳的竹影。黑板上的光映射了上个世纪无声的黑白电影,我和同桌吹着东南风,想到即将毕业的我们,挥一挥手的夏天,未来我们会相遇。
清晨,我站在学校湖边,看沾花一笑,漫过心跳。二零一三,这个夏天,注定了闪烁,分离,奋斗,舍弃。我们的青春容颜,在晨曦里染上三分之一的流年,给空气抹上清凉的薄荷,在时光里金戈铁马踏碎誓言。是,那段青春没有秘密?我穿着白色的裙,在房顶匍匐的看这片苍绿的大地,却看见你和她坐在古木树下笑颜如花,眸如深海,我转身,书页躺在桌上静谧的等待我的翻阅。
我们年少,什么都不懂的年纪。背带在肩膀留下浅浅的痕迹,眼睛渴望着前方,时光与幼稚交织笼罩着我们。每次被老师骂过,和同学吵过架,考试失败时都会站在屋顶大喊“沧海一声笑,纷纷世上潮。”折起纸飞机,然它带着我的委屈我的热血冲向远方,以青春的力量刺破禁锢。我很傻,一道题老是错;我很傻,被同学欺负只想笑笑而过;我很傻,捡到什么东西都会交公,我是什么样,很多年后当同学看到我会不会笑,这叫是当年那个小傻子,也可能我早就被遗忘在了某个角落。但是我不会忘,不会忘了你们,不会忘了我们的青春。
旅人立何处,心在一路前行。青春不朽,它,无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