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青春的作文
青春滋味,只有细心的人才会读懂这份滋味。——题记
望着杯中不断腾起的热气,不觉地就这么呆坐着。碧绿的叶片虽失去了往日的翠嫩,却分外怡人,伴着丝丝茶香,早已让你神游在雨后的春日茶园中。一种要一口将它喝掉的欲望至终还是让人失望了。只留下又红又肿的唇舌和略带苦涩的味道。也许,这就是它特有的吧!很让人难望,又叫人忍不住去回味。
生活就如同一个超大的茶园坊,那儿有你的记忆。做每一件事,似乎你特有的冲动总会弄到最后只留下苦涩和遗憾。然而,无论什么都要慢慢去体验,无论辛酸还是痛苦,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更没有一生下来就会读懂清茗的人。一切都要去体会,就像因为清香而去体验苦涩一样。而最终,那种感觉早已不再是痛苦,或许你早已释然了,因为你读懂了它。
渐渐的,你会不由得喜欢上它,每天总习惯地看着水中浮动的叶片,享受着清香,继而再慢慢地去品味它的苦涩,那已不再是失望,因为你学会了去适应它。
如果人生没有苦恼,那就像清茗没有了固有的清苦。即使茶艺再高,它就是一杯毫无味道的开水,只不过像多加了些色素罢了。
看懂,品懂清茗的人就会读懂人生,所有的苦涩只在于你是否去尝试,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