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青春的作文
喜欢是一种很美很单纯的付出,被喜欢也是一种珍贵而难得的幸福。
——题记
关于我们青春的话题,不管是老师、家长还是我们自己,谈论与关注得最多的莫过于早恋。
老师和家长一直认为早恋的孩子就是在学坏,在叛逆,在粉碎他们对他的期待与给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变好,所以他们要禁止孩子早恋,视早恋为禁果,孩子偷吃了禁果比夏娃偷吃了仙果的后果更严重。
老师、家长和孩子就好像站在一个天平上,两者都站在极端,两者的立场都如此坚定,所以天平总是平衡,但没有人去注意连接天平左盘和右盘的横梁上的裂缝。
早恋,对于正处于青春期我们来说,合情但不合理。每个人都想去尝试一下这苦涩但诱人的果实,可没有人想过尝试的后果;大人们正因为经历过,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才禁止我们去尝试,但他们算漏了一步——正是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所以我们不懂,正是因为我们不懂,所以我们才渴望去尝试。
我觉得,成绩与早恋的关系不大,恋爱是一种轻泉般清醇柔滑的感觉,令人捉摸不透,令人神往,令人产生动力,令人充满热情,令人魅力四射。正是有了心灵的寄托,所以要表现自我。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花季雨季》里陈明的一句话,他说:“我相信,当我事业成功时,幸福也会悄悄降临。”
早恋,就好像青春的舞曲,我们欢快地笑着,跳着,充满了我们青春的朝气与蓬勃;而大人的恋爱就好像华尔兹,成熟稳重而不失柔韧之感,恰到好处,跳华尔兹时要特别注意节奏,也正因为有了节奏感,所以扭动的腰肢更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