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我才幼儿园时,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就羡慕不已。我好希望自己快快长大,佩戴上着鲜艳的红领巾呀!
一年级刚入学时,我天天记挂着戴红领巾的事,希望能够早日实现。通过学习,我知道,红领巾是少年先锋队队员的象征,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而少年先锋队队员是先进的组织,所以我更加努力表现了。没过多久我就被选为少先队队员,在全校集会上,我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自豪之感油然而生。
也是从那一刻起,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胸前佩戴红领巾的愿望也从而实现了。这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睡觉前都要把红领巾叠放好在枕头边,一大早,又把它整齐、规范地佩戴在胸前。但是,久而久之,我慢慢感觉到戴红领巾早已不足为奇了,只是学校要求每天要戴的。后来,我渐渐开始经常忘记带上它了,一没戴,就去学校门口的小店买一条。慢慢地,家里都积了五六条红领巾了!
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天下午,我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路边有一个小妹妹蹲在路边哭泣,旁边围着几位叔叔阿姨,都在问“小姑娘,你怎么了?”“小朋友,你家在哪儿呀?”“小妹妹,你爸爸妈妈呢?”
她总是摇摇头,不回答。
一直我走到她跟前,蹲下身,轻轻抚摩着她的头,又递给她一张餐巾纸,轻声问道:“小妹妹,你怎么了呀?你爸爸妈妈在哪儿呀?你家住在哪里呀?姐姐带你回家好不好?”
小妹妹抬起头看了看我,眼睛盯着我胸前的那条红领巾,抽泣地说:“戴…带红领…领巾…巾的大姐…姐。”
我朝着她微笑的点点头,鼓励她往下说。
“奶奶带我出来玩,后来不见了!”小妹妹说。我拉起她的小手,送她回家。一路上,我问她:“你为什么看见别人只摇头,不说话,而且单单告诉姐姐呢?”
“姐姐,因为我妈妈曾经告诉过我,不能和陌生人讲话”,小妹妹用幼稚地声音说,“但我知道,戴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是好人!”
我一下愣住了,被震撼了。
到了小妹妹的家,摁了门铃,家里没人,等了好久。只见一位奶奶满脸汗水,一脸焦急地走上楼来,看见小妹妹一把把她搂在怀里,哭着喊:“小宝贝,你可把奶奶急死了!”后来小妹妹奶奶拉着我千谢万谢,还让我去她的家去坐坐。但我推辞,说要回家做作业呢!小妹妹的奶奶问我叫什么名字?
我微笑着说:“我的名字叫‘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