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当这首歌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总会想起以前我小时候的故事。
从小我就会听妈妈讲一些战斗英雄为了祖国英勇奋斗的故事,便也知道了红领巾是战士们的鲜血染红的,是非常神圣的。每一次,我都会看见姐姐将它挂在胸前去上学,直到放学回家将它解下来小心翼翼地折叠好放在桌上。这时我总会好奇的瞪大了眼睛,伸出小手去摸摸,我觉得红领巾好软好漂亮,我便会摘下挂在手臂上的“好孩子”握在手上,嚷着要和姐姐换,可却总被姐姐拒绝了。她告诉我:“莉莉,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不可以乱换的,只要你上了小学,好好学习,又听老师的话,老师便会把它系在你的胸前的,我似懂非懂得点了点头,开始等待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
等啊等,在8岁那年我听见妈妈说要让我去学校读书的打算,我高兴极了,因为我也能像姐姐那样有机会挂上红领巾了。我在9月1日终于踏进了陌生的校园,一个月过去了,邱老师告诉我们领导要来听课,只要表现好,便可以成为少先队员了,我听了精神百倍,以我最好的姿态上完了那一节课。我便开始等消息,终于在一个星期后,校长公布了进入少先队的名单,当我听到我的名字时,我简直不信自己的耳朵,我竟然入选了,就在那一刻,老师将那一块我梦寐以求的红领巾挂在了我的胸前,我简直像做梦一样,我接到了平生第一次红领巾,看红领巾是那样鲜艳,如一朵红云在风中飘动。
从此,我便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每当我看见老奶奶在路边要过马路时,红领巾便会告诉我去帮助老奶奶。当我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听到了一声:“谢谢”后,我总会那样自豪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少先队员应该做的。”
一晃,我上五年级了,红领巾一直伴随着我度过困难,走向成功。它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红领巾谢谢你,是你让我成为了一个真正合格的少先队员,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