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总希望自己快点长大,整天吵着爸爸妈妈要买花书包,要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系着红红的东西——红领巾。
吵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终于我长到六岁了,满以为爸爸妈妈领我去读一年级,也带上那鲜红的东西。可是他们却领我到了幼儿园读学前班。学前班的时候,我就问老师那些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戴的是什么。老师说:“那是‘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你们要好好的学习,做一个懂事听话的好孩子。等你们读了一年级的时候就会被评为少先队员,脖子上就会多一条鲜红的红领巾。”于是,我就听老师的话,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希望被评为少先队员的那天早点到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幼儿园的时候我被老师评为“乖孩子和劳动模范”。一转眼,我读一年级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妈妈给我买了新书包,姥姥给我买了新衣服,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因为我是“乖孩子和劳动模范”。老师对我说:“沈亮春从今天开始你要好好学习,尊敬师长,到‘六一’儿童节那天你就会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
从此,我就更加努力的学习。‘六一’儿童节终于到了,那天天气特别好,我们早早地就来到操场上等待老师给我们发红领巾。一会儿集合铃响了,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一阵国歌过后,老师先读了今年刚入队的少先队员名单,当念到“沈亮春”的时候,我心里激动万分,高高兴兴地走到新队员的前面去,不到一会儿,戴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手里拿着鲜艳的红领巾向我们走来,再认真地给我们每一个新队员戴上。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我向老师们和老队员们深深地鞠了一个躬。一阵嘹亮的《少先队员队歌》之后,我心里想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长大后是祖国的栋梁。我要好好把握今天,努力学好各门功课,为明天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配得上脖子上这条鲜艳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