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5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啊!它是多少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光荣的标志。
小时候,每次我看见小学生们戴着整齐而又鲜艳的红领巾时,一股羡慕的目光油然升起,那目光多么憧憬又多么美好。
当我第一次跨进小学大门,就有一阵高兴劲儿从心里穿过——因为小学是我梦寐以求挂上红领巾的地方。我努力了几个星期,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如愿以偿的第一批挂上了红领巾。我至今还记得那天的情景:主持人说:“下面,让我们欢迎新学期戴上红领巾的同学上台。”只听见主持人念了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名字,当听见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的心情分外激动……
这块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我的胸前,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激励着我,像是我真实的朋友。我与它也发生了许多故事。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乘车去奶奶家,在公交车上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悠闲地看着窗外川流不息的汽车,熙熙攘攘的人群,美丽的风景……迎着习习的微风,让我心旷神怡。
几站过后,原本空荡荡的车子已经挤满了人,这时车上来了一个老爷爷,我刚想站起来让座,但我转念一想,我这一天下来也够累的,还是自己坐着吧。再说了,车里那么多人,他们也应该会让坐的,算了,我不管了。
可是车上的人们仍然无动于衷,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仿佛谁也没看见这位年迈的老爷爷。这时,一股凉风吹进车窗,胸前的红领巾飘荡起来仿佛在提醒我:尊老爱幼是少先队员应做到的。听到这,我果断的站起来,对老爷爷说:“老爷爷,这个位置您坐吧。”老爷爷笑着说谢谢你小朋友。
车上的人们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此时的我,惭愧地低下了头——为我刚才的犹豫而惭愧。
还有一次我看到几位小妹妹正在兴致勃勃地打羽毛球,忽然一阵风把羽毛球吹到了树上,她们烦恼的走来走去,这时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又在提醒我: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我赶紧跑过去,幸好那棵树不高,我踮起脚拿出落在树上的羽毛球,还给了她们,她们回了我一个甜甜的笑容,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胸前飘荡的红领巾陪我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春夏秋冬。啊,红领巾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