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有人会想,21世纪少年眼中的红领巾可能不比以前了。我知道,以前的红领巾在人们眼中是一种光荣的标志,它代表着一个孩子已经被带入革命的队伍,走进共产党的光辉之下,但如今的红领巾怎么不是这样呢?
当今,红领巾已经成为了少先队员的代名词,每每少先队员做好事,都不会留下名字,最多只有三个字“红领巾”,而一些对红领巾的描绘也是如此,开头介绍的就是他脖子上的红领巾;有些大会上,领导人也都围着红领巾,越来越多的人把红领巾看作是除国旗外,最值得尊敬的物品。
在一年级的时候,当红领巾这个名词第一次出现在我耳畔,我就觉得这个词非同一般,于是在老师选择第一批挂上红领巾的幸运儿时,我立下决心,一定要争得这个荣誉。后来几个星期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多动脑筋,积极举手发言。
有时候在路上,我常常会盯住大哥哥大姐姐的红领巾不放,我从心底里敬佩他们,一时间,他们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了许多,我一定要像他们一样!这是我的誓言。又是几星期,班主任陈老师将名单报了一遍,其中并没有我。我失望极了,不过,幸运的是,还剩一个空位,这个
空位,使我看到了希望,我努力拼搏着,终于在那个空位上填了自己的名字,我成了一名幸运儿,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回到家,我就与母亲说了此事,母亲也十分高兴,抱着我转了好几圈。这毕竟是我靠自己赢得的第一个荣誉呀!以后,虽然我还获得了不同级别的奖项,但兴奋之情远比不上那次挂上红领巾的激动。
在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我的脖子上多了一条夺目的红领巾,我将它贴在脸上,感受着它的光辉,我忍不住想,以后的周一,我都可以挂红领巾向国旗敬礼了!父母和同学都赞美着红领巾,虽然不是在夸我,但我心中也美滋滋。
那次经历我至今历历在目,仪式上给我挂的红领巾,我至今还保留着,虽然已过了五年了,红领巾的边角有些磨损了,但他如此鲜艳,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丢失他,可我知道那条红领巾仿佛一个旗帜,在我心中扎了根以后的岁月中,我会带着它勇往直前,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