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妹妹来我家玩,有一件事是让妹妹很羞愧的,那就是,这件事:
那天,她在喝可乐的时候,不小心把可乐倒在地上了,这时,妈妈正好要出去买菜,所以就叫妹妹去找抹布来擦干净。妹妹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一块可以擦地的抹布,我本想帮她,可想到如果连这个东西都找不到的话,以后怎么在社会上立足。想到这里,我就决定不去帮她了。
这个时候,妹妹已经找了好长时间了,可是还没找到,她的神情顿时失落了,两只乌黑的大眼睛直盯着我看。看到了这个情形,我走上前去,对她说:“别气馁,总会找到的。”说完,我便马上离开了家,只留下妹妹那抱怨的眼神。过了好长时间,我觉得妹妹应该找到可以擦地的布了的时候,我就回到了家里。
“你……你在干什么?”我恶狠狠地对妹妹说。“怎么了?你干嘛这样看着我。”妹妹手里拿着一块布,使劲地擦地。而那块布,就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红领巾。“你怎么能这样!”我一把夺走这块已经黑掉了的红领巾,放入清水中,“你下次不可以这样。”“哦。”妹妹低下了头,可嘴里还在嘀咕着什么。“你好像还不认错啊!”我大声对她说,“你现在认错我就不跟妈妈说。”“我……好,我认错。”妹妹怕妈妈批评她,马上说。“你知道错在哪里吗?”
一听她认错了,我马上对她盘问起来。“不该用红领巾擦地。姐姐,别问了,大姨(我妈)快回来了。”她一副慌张的样子,使我感到很开心,因为,她终于体验了一下做了错事那种心不安的感觉了。我“嗯嗯”了两下,故意放慢了说话的速度:“那么……你以后……还用不用红领巾……擦地了呢?”“不用不用!求求你,说话快点吧。”她说话的速度简直是飞速,使我有些听不清了。“好了,我们不提这件事了。”我刚说完,妹妹的脸就像雨过天晴后的彩虹那样灿烂。“但是,你还是要把红领巾洗干净、地擦干净的!”我说。“好,好。我一定会做好的。”妹妹很有信心地说。
说完,她就开始做这些“家务活”了……
妈妈回来后,我们只字未提,但妹妹心里一定懂得了一个道理:要爱惜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