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园时,我常常看到哥哥姐姐们戴着红领巾放学,我总是有几丝嫉妒的神情。心想什么时候我才能戴上红领巾呢,那时我该多高兴啊!
后来,我终于是一名小学生了。
在我上一年级时,我特别着急早一天能戴上红领巾。在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好像我的心就要蹦出来了一样,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做,决不能给红领巾抹黑。 学校老师给我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不仅激动,还有些害怕,我想:我能不能做好少先队员呢?于是我在那一天就已经在给我自己加油了。
我们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我们班上的光荣的少先队员举起了小手向国旗敬礼。盼望着,终于有一天,八岁的我,在老师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少先队旗下宣誓:五指并拢,高举过头,我才知道:这个敬礼动作,表明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也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做给他们看看,我们这些少先队员绝不是假冒的,我们样样争先、个个争强、处处走在前面,最后还是让大家服了气。
想想那时候我们真的很单纯,可我们没做错。就是现在我已经是升入六年级的人了,也还是想一定要好好做,绝不给红领巾丢脸,因为以幼儿园时只是认为红领巾只是一种装饰,可现在它是一种责任,所以我仍然按要求佩戴红领巾。我始终热爱我的红领巾,如果不小心弄脏了我就马上解下来洗干净,以便于第二天再带上干净的红领巾。我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烈士的献血染红的,所以我特别注意不要把它弄坏,它象是我的宝贝一样。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少先队员!
红领巾啊,红领巾,你像我最好的朋友和伙伴,我真的离不开你,因为你,我所做的事都是有意义的,红领巾,你飘扬在我们的胸前,是不是在告诉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因为你们是少先队员!有时就是放学我也不舍得摘下你,因为带着你我感到光荣,带着你我就会主动约束自己做文明的小学生。一般在家里我还是带着你,我会主动帮助妈妈干家务,妈妈经常夸我是个好孩子。
红领巾啊,红领巾,我不知道有一天我要离开你我会怎么样,我只知道我真的不想离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