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作文
从我一年级挂上红领巾到现在已经整整六年了,期间我拥有过无数条红领巾,但每一条红领巾的下场都是悄悄地消失了。
说起这些悄悄消失的红领巾还必须从我马大哈的性格说起:我是一个做事丢三落四的人,手中的东西常常是没用几天就不翼而飞。那些悄悄消失的红领巾就是这一性格的牺牲品。
记得我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条红领巾就是那么消失的:那是期末考试的时候。清早,我把红领巾往脖子上一围,就兴冲冲地往学校跑去……考试结束回家时却再也找不到那条红领巾了。我翻遍了书包,搜遍了全身也没有发现它的踪影。我仔细回想它的下落,一番冥思苦想之后终于想起那是考试时,红领巾散了,我一把把它塞进课桌……尔后可能是在扔纸团的时候一起丢了吧?
以往的那一条条红领巾也都各有各的去处(当然不是正当的去处)。第一次挂上红领巾,我特别兴奋,天天想与它相伴,到晚上也舍不得分离。结果在一个握着红领巾入睡的夜晚后,再也无法寻觅那条宝贝似的红领巾了,为此我还嚎啕大哭了一顿呢。还有那一回,我放学后把书包和红领巾一起往床上一扔,就去玩了。第二天早上却怎么也找不到了。后来,我家大扫除时,床底下居然静静地躺着那块早已蒙上厚厚灰尘的红领巾。不过那块重见光明的红领巾也没有风光几天就有不翼而飞了,至今下落不明,也许它又躲在哪个角落静默着……我家的垃圾桶里偶尔会发现看似鲜艳的红领巾,我家的衣柜里会有揉成团的红领巾,我家电视柜的夹缝里隐约可见红领巾似的鲜红……
暮然回首,红领巾与我相伴的日子已经很久。红领巾伴着我从懵懂小孩长成如今威武少年。相伴的日子里,我为胸前刚刚扬起的鲜红而自豪过,也为夏日炎炎里胸前的闷热而恼怒过。不过最多的日子里,我会为他人不经意间的一句:“挂着红领巾,要……”而严格自律。
如今,红领巾与我朝夕相伴的日子已经不多了。想起那些不知不觉中丢失的那些红领巾,总有些黯然。我真想对那些悄悄消失在我手中的红领巾说声抱歉,是我不懂得爱惜,使你们可能如今还在某一个阴暗的角落里藏身。我希望从今后,我胸前的这一条红领巾会一直伴我到解下红领巾的那一天。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会用我的行动证明我是爱红领巾的,我会让红领巾永远在我的胸前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