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500字作文
在《国家地理杂志》上,我看到了沙漠中一道奇异的风景,那就是胡杨树。据说,胡杨是唯一能够在沙漠中生存的树。这种树,很奇特,每年春天,几乎所有的树木都会长出叶子,即使他已剩下一个木桩。它有着不同的树叶,有榆树叶,有柳树叶,还有杨树叶。
这让我想起了我家门前的那一棵桑树。记得种下的第二个秋天,树叶全落光了。奶奶说:“把它砍了吧,反正就那么点树叶。”但无论我怎样努力,都不能把它连根拔起。“算了,任它吧。”奶奶说着走开了,但桑树的主茎已经被奶奶砍断了。一米多高的树干只剩下半米了,看上去,仅剩下一个树桩。
第二年春天,当柳树发芽时,门前的桑树竟从被砍断的茎上长出了嫩茎,长出了新芽,且慢慢地长成鲜嫩透亮的叶子了。
我很惊讶,但奶奶说:只要有根在,桑树就能生长,春天就永远不会离根远去。
今年冬天,天气格外寒冷,我家窗台那盆长得十分茂盛的吊兰被冻坏了。它的枝条和叶片都软弱无力地垂吊在篮子边上。翠绿,镶着金边的叶子也变成了棕红色。一切生机似乎都被寒冷吸去了。但他的根还在。我把它的根移植到院中的泥土里,因为我相信,只要它的根还在大地的怀报中,春天就肯定不会远去,生的希望在冬的煎熬中蕴蓄,生命终将重新开始。
有根的地方就会有不灭的生命,有了生命就拥有了一切的希望,春天的美妙旋律不就是由生命和希望来谱写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