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500字作文
春天生命爱巢
春天是四季中最有生机、最为奇妙的季节。抬头仰望蓝天,莺莺燕燕自由翱翔;凑近大自然,生命的足迹无处不在;触摸春天,生命的力量在指尖跳动。春天,最能体现生命的美妙,最能体现生命的奇迹!
有一天放学后,我踏着欢快的脚步回家,一路绽开的樱花使我倍感愉快。无意间,我看见两只很像布谷的鸟,它们在灌木丛中寻找着什么。我在那儿望了一会,突然,它们飞快的冲出灌木丛,飞向楼顶,那速度快的连我都没看清它俩嘴里叼着是什么,可能是发现我在偷看吧!不到一分钟,有一只又飞了下来。我赶紧躲到报箱旁,静悄悄的在一边观察,哟——原来它在找树枝!找着一两根后,叼在嘴里又迅速飞向楼顶。咦?那不是我家的露台吗?!难道它叼这么多树枝要在我家露台上做窝?
我激动又好奇,飞速爬上楼,冲向露台。眼前的一切深深震撼到了我,在那茂盛的小竹林里——它们真的在做窝了!我不由自主的说:“小鸟,你好!”第二天一早,一醒来就听见鸟儿婉转的鸣叫,我迫不及待地望向窗外,用树枝编制起的窝,竟是如此可爱,如此结实!
每天我都能见到那两只鸟一起飞上飞下,可就在前几天,只见到一只鸟在飞。我有点儿担心,便上楼一看——那只雌鸟竟然在孵蛋!鸟妈妈一动不动地“卧”在爱巢中,守候着还未破壳而出的鸟宝宝。这时,嘴里叼着食物的鸟爸爸又从楼下飞回爱巢。两只伟大的鸟,用它那娇小的身躯,为它们的鸟宝宝创造了温暖的“爱巢”!
我甜甜地笑了,默默地说:鸟宝宝们快快破壳而出吧!外面的世界很美好,春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