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东白湖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群山连绵,绿树成林,是一个绿色的世界。
东白山是绍兴地区最高峰,那里的树木高耸入云,是原始森林,不仅树木高大,还有许多珍奇的树种,如红豆杉、古香榧树、樟树、梓树等。四周的群山,也是绿意盎然,简直是个林海。像上林、东泉林、西岩龙潭峡谷,在曲径通幽处,都有壮硕名贵的树木,有些还是保护树木。这些树,是天然的绿色宝库。
我热爱家乡,自然也就热爱这些树。我们的家乡多美呀,蓝天白云,绿树幽篁,野花飘香,到处是绿色,美得胜过天堂。可是,如果没有这些翠绿的树,没有这些给大山披上锦绣绿装的林子,大山成了不毛之地,还有什么美感可言?
我热爱生命,自然也就热爱这些树。第一棵树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它们有青春,有呼吸,有筋脉,有血液,有灵魂。它们以自己生命的颜色,或金黄,或翠绿,或鲜红,装点着我们美丽的家乡,装点着我们温馨的环境。它们也应该是有感情的,你呵护它们,它们会如沐阳光般感到温暖,反之,你伤害它们,它们也会因痛苦而流泪不止。
我们应该感恩这些树,感恩这些森林。因为这些绿色的精灵,给了我们生存必须的氧气,使我们生活的地方,成了一个天然的氧吧;给了我们鲜花与甘果,给了我们生存必须的美食;给了我们优美而宁静的环境,使我们生活在世外桃源之中,心灵能够长久地享受那份愉悦与美好。
让我们像热爱自己的生命那样,热爱这些树木吧!让我们像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这些树木吧!热爱树木就是珍爱我们美好的生活,保护树木就是保护我们幽美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