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的朋友有很多,但让我敬佩的却只有一个,他就是小林,他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圆圆的眼睛,还有一个聪明的头脑。自从那件事过去后,他就让我对他敬佩的五体投地了。打开记忆的阀门,回想起当天的那一幕……
一天,阳光明媚,我在家里闲得无聊,便打电话叫小林来我家玩。玩了一会儿,我突然想起城隍岭上有一个新开的游乐园,便对小林说:“我们一起去那家新开的游乐园玩吧!”“好啊!”小林也答应了。于是,我们带好了钱,就出发了。
我们乘坐的事公交车,刚开始还没什么人,可是到后来渐渐多人了。忽然,上来了一个老大爷,背上背着一个麻包袋。老大爷面红耳赤、气喘吁吁的。汽车开动了,老大爷左摇右晃,有几次险些摔倒。我心里的两个小人又开始“战斗”了,让还是不让呢?让了的话我不是就得受累了吗?算了吧!可是这时,小林却站了起来,我扯了扯小林的衣服,示意他别让座,可小林却一把甩开了我的手,扶着老大爷坐上了自己的位置。小林看着老大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下车后,我面露愧色,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大事似的。从此,我对小林更加敬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