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有许多敬佩的人,如:爸爸、妈妈、李老师、卢老师、爱迪生、海伦。凯勒…。。,其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的个子不高,但非常漂亮。她有一双能干的双手,有一对明亮的大眼睛,有一对敏锐的耳朵,有一个善于思考的脑子,还有一张爱叮嘱的嘴。
妈妈很能干,每天的家务,做饭、洗衣服、打扫家、买东西…。。基本上都是她做的,整天累的满头大汗。当然,我和爸爸也要替妈妈分担一点儿的。妈妈很爱我,小时候是妈妈一点儿一点儿把我养大,是她教我说话的,想到妈妈刚生下我的时候是多么痛苦。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她让麻醉师少打麻药,宁愿自己多受那疼痛。现在,妈妈每天都用那张会叮嘱的嘴来嘱咐我,一会儿说我要上课认真听讲,一会儿说要多喝水,一会儿说穿上这件衣服…。。,而晚上呢,妈妈总是在把我安排好并且入睡后,她自己才睡觉。
妈妈爱学习,善于动脑。在2008年的时候,妈妈正在为考研作准备,每天都在复习,逻辑、语言、数学、英语…。。,每天都要学习到很晚才入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妈妈考上了研究生。妈妈说,我考上了研究生还不够,还要考博士呢!妈妈这种学无止境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这不是,这几天妈妈又学会了开车,每天开着车去学校,你知道我妈妈的职业是什么吗?那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还有,她的座右铭是:活到老,学到老。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妈妈,我爱的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