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桥,存在了多少年,没有人知道。桥断时,无人知晓。——题记
这座古桥,在这不知存在了多少年,沉默了多久。这座桥,不知断了多久。无人知道桥的对面通向哪。
诗人坐在这,问桥:“你是桥断,还是断桥?你,通向何方?”
桥依旧沉默。
“放心,总有一天,我会知道。”诗人沉默道。转身,离去。
如今,他已步入中年,再一次来到桥边,他下定决心,去对面看看,告诉桥。
不知过了多久,从未有人来过,这里依旧是一片荒凉,唯一的,只有那行有力的脚步印,告诉世人,这里曾有人来过。
终于,诗人回来了,坐在老地方,“桥,对面我去了,那儿,有着无奈,战争,疾苦…你是桥断还是断桥,我,不懂。世人皆醉,亦如此。谁人知世人,世人怎知谁人。人又怎如你,你又怎如世人?谁人懂,你,千年孤独,你,又怎知,世态炎凉。你终究不知,你是桥断还是断桥,知道,又如何?你属于这世界,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