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去道口参加姑姑和叔叔的定婚宴。
当车开上黄河大桥时,我看见了黄河。黄河真宽呀!但是黄河的水特别黄。我问妈妈:“为什么黄河里的水这么黄呢?”其实我认为是因为“黄河”这个名字里面有“黄”这个字,所以黄河的水会这么黄。我本来以为妈妈也会这样说的,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会这样毫无疑问地回答我:“国为黄河上游经过黄土高原,水是裹着泥沙流下来的,所以水会很黄。”我往远处看,好像天和水都连一块儿了,分都分不清了。黄河滩上还有绿油油的望不到边的麦田,真好看呀!
下午回家车子又经过黄河大桥,我透过车窗再看黄河。阳光照到了水面上,一层层的水波闪闪发光,好像许多萤火虫在这里飞来飞去。
在这时,妈妈又告诉我,黄河是伟大的母亲河,是我国的第二条大河。我又问妈妈:“那第一条大河是什么河呢?”“是长江!”真希望我有机会也能去看看长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