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
汉中市莲花池公园的湖面上,有一座石拱桥——步云桥。
它是由汉中著名建筑设计师窦伟设计、在原明朝瑞王朱常浩的王府遗址上建造而成的。 步云桥,顾名思义好像站在云端,如同身在仙境。沿着桥的石阶往上走,经过二十七级台阶,就来到了桥的顶端。站在桥上,放眼望去,我看到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湖水碧波荡漾,岸边垂柳摇曳,盛开的迎春花散发出阵阵清香,我忽然感觉仿佛真的是在仙境。
这座桥长二十多米,有五米多宽,两端是台阶,桥顶平坦、宽阔。桥面用石板铺成,桥身用大块的青砖砌成,下面没有桥墩,只有一个拱形的大桥洞,横跨在十多米的湖面上。这座桥十分秀美,桥的两侧有石栏,石栏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一朵朵莲花被飘逸的云彩连在一起,那莲花有的含笑怒放,有的刚刚含苞;而那刻上去的白云,像一卷卷蓬蓬的棉花糖,又像串串快乐的浪花。
这些雕刻使整座桥显得古色古香,既是圣洁、祥和的象征,有体现了“步云”的深刻含义。 步云桥表现了汉中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是汉中文化名城的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