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我与那座桥经过漫长的岁月,岁月的芳华,不经意间我们彼此有了心灵的沟通。
睁开惺忪的睡眼,冒着晨曦。我再次踏入了桥。他犹如一个德高望重的老人,俯下身子,抚摸着一道道古老的裂纹,忍不住惊叹道:经过马车的践踏,时间的流转,人们的脚步!他依然还是那么坚韧不拔。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怎么不能使我向这位年迈的老人致敬!
“看!看!哈哈……”那些因为自己有情意盎然的身姿而嘲笑古桥的花朵,一个个都想躲瘟神的避开他,而老桥不反驳的宽容的品质顿时迸发出来。他犹如我的老师,一个值得致敬的老师!
记忆犹新的是那次,我心情不好,但又没地诉苦,只好向古桥倾诉了。我边说边生气的跺脚,可我却不知道古桥也有他的苦衷。怒气渐渐消退了,空中弥漫着寂静。我不禁感到辛酸的感觉,古桥会不会生气?……我临走之前,又向古桥深深致敬!
它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生动的语言,没有感情上的情趣,可我是那么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