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春风泛起水中的涟漪,也许,是你通向对岸的不再是那座石拱桥,而是用一本本书卷堆起的书桥。
——题记
独倚窗前,啜一口清茶,静静地回味在书海墨香里。
当你置身于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春风中,在百花争艳,草木葱茏的森林中时,蝴蝶在百花丛中翩翩起舞,就像一位美丽的舞娘在富丽堂皇的宫殿中婆娑起舞。此时,是否想低吟一句“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这是一座通往感悟心灵的书桥。
当你置身于狂风暴雨中,无情的暴雨打落在早已冷却的心间,孤独而忧伤的心灵受到前说未有的打击。它,能让你找到迷失的方向;它,能让你忘记那忧人的迷茫;它,能让你沐浴期待已久的阳光。它——一座为你寻找方向的书桥。
当你置身于落叶缤纷的世界。从天而降的落叶不免让你有一些惆怅,怀着感叹,不禁抬头一望,原来,在这落叶纷飞之际,成熟的果实已挂满枝头。一个个黄澄澄的果实轻轻地弯起嘴角,静静地在迎接这位相濡以沫的朋友。原来,这也是一座通往收获的书桥。
当你置身于白雪皑皑的世界中,雪花仙子在尽情地为人们洒下一片片雪花,让你感受到“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的真正含义。孩童们在这雪白的世界中尽情玩耍,大人们在此时也放下工作来休息。哦!这是一座通往美妙世界的书桥。
读一本好书,犹如与品德高尚的人谈心;读一本好书,犹如走过一段五彩斑斓的彩虹桥……
让书为我们搭起自信的桥梁,让我们通向幸福美满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