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帮助别人作文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在春秋战国时期。梁国和楚国在自己国家的边境上种瓜。梁国人很勤劳,他们日夜培养着瓜。每天都要为之除草、浇水,所以梁国人所种的瓜长势一天比一天好。然而,在楚国却截然相反。楚国人很懒,他们不愿意为瓜勤劳工作。所以,楚国的瓜越长越差。
楚国人看见梁国人所种的瓜时,很是嫉妒。便在一天夜里把梁国的瓜大都弄烂了。第二天,梁国人看见后很是生气。便找县官宋就说理。宋就说:“不要那么小气,你们每天夜里都为楚国的瓜除草、浇水,你看楚国会怎样。”于是,梁国人便照做了。出国人得知后,很是后悔。最终,这件事到了楚国君主那里。出国君主很是感动,便与梁国建立了关系。
可见,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为他人着想,去帮助他人,他人定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们不应当想着帮助他人,自己会损失多少。因为,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在一次激烈的战争中,一名战士发现敌机向阵地俯冲过来。按理,他本应立即我倒。然而,他却发现四、五米外的一名小战士还站着。他没有多想,便冒着危险冲了过去,紧紧地压在小战士身上。“轰”地一声,被炸起的泥土纷纷盖在他的身上。这名战士爬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回头一看,他惊呆了:自己刚刚站的地方,被炸出了两个大坑!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帮助别人,必然会得到回报。我们应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