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帮助别人作文
人生,在于奉献。帮助别人,而不应记在心头。
有一天,我走在马路上,天突然生气了,阴起了脸。大概是受到了什么委屈,一下子大哭起来,还好,我有防备,带了一把大雨伞。我独自走在大街上,漫步,我在想:“这场雨下得好,干旱地区有水了,不会给那里的人们带来更大的损失了。”我无目的地走了起来。
“哇哇——”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阵哭声。我继续向前走,边走边想:应该是某个小孩子不听话,被家长批评了吧。我仔细一看,原来我猜错了,是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我走上前去问了一下,大体知道了情况:他家住在“永大一期”,不过这儿离他家太远了,不记得回家怎么走了。而且平时家里从来不让自己一人出来,都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陪着,从不记路线。于是,我决定送他回家。
从这走,太远了,怎么办呢?打的士吧!我摸遍了所有的口袋,才凑到了六元钱。我走到马路边,伸手拦了一个的士,把小朋友带上车。到了“永大”,小朋友立刻兴奋起来,连蹦带跳地走到七号楼下,从最西边的楼梯上去。到了家里,他从窗口伸出头向我招手,我也向他招手,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小朋友的笑脸时,心里暖暖的,这才明白,帮助别人,是让自己快乐的最好方法。从此以后,我帮过无数的人,心里开心极了,但我从不记在心头。
奉献,方始心灵更美好,充实,快乐......帮助别人,就在帮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