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帮助别人作文
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否有人伸出了他的援手来帮你一把,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又是否伸出了援手拉他们一把……我们都应该要做一个帮助别人的人!
星期六的那天早上,天空真是万里无云,我和妈妈乘着汽车去二姨家,车上的人可真多呀!几乎都没有座位了,这可怎么办啊!忽然,我看见了一个空位,急忙叫妈妈来坐,妈妈让我坐在那里。不一会儿,有一位老奶奶手里提着一个沉甸甸的大包袱慢吞吞的上了车,她白发苍苍,额头上有三道皱纹,一边走一边喘气。看上去八十多岁,站到一个年轻人的身边。这时,车上的人有的用报纸挡住脸,有的向窗外看,有的则视而不见。我看着老奶奶失望的样子,心里很不好受,这时老奶奶的包碰了他一下,他大声说:“干嘛呢,这么大岁数了,这么不小心。”说完扭头面向窗户打起了电话。老奶奶不说话。只是叹了一口气,站到了我的身旁,我想给她让座,可是她坐了,我呢!再说车上的人又这么多,我不得挤成“肉饼”呀!算了,还是别让了。微风吹来,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动,它给了我勇气,我连忙站起来,说:“老奶奶,您快坐,快坐。”老奶奶高兴得直夸我是个好孩子。这时那个大哥哥,脸上红彤彤的,车上的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呢,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其实心里别提有多美了。到了二姨家,我把在车上的事和大家说了,他们都说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做一个帮助别人的人,只有当你真心去帮助别人,在你困难的时候别人才会真心帮助你。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请一定不要吝啬你的小小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