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帮助别人作文
在星期六的早上,我正在做作业。听见在烧饭的妈妈在喊:小雪,快点,帮妈妈去买一包盐,妈妈要煮的。我马上拿钱就去买。因为这包盐是妈妈现在最需要的一种做饭材料,所以我只好抄近路去买。在我把脚伸进小路的同时。就有一阵阵‘哗哗’的流水声,我就走近一看。原来是小区的水管破了;还留了一地的水,就连妈妈新买给我的凉鞋也弄是湿了,我望了望那一地的水,又望了望那条破水管,我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匆匆去买又匆匆地回去了。
我走进了房间,又专心致致地做起作业来。心里一直回想着刚才那一地的水,联想到如果我们这个地方的水管都破了,全国呢?全世界呢?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实在不忍心想下去了,我连这一点小事情都办不好,那能算一名少先队员呢?
我走出了房间,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爸爸说。爸爸听了决心帮我放掉这心头的‘大石头’。和我一起去把水管修好。我们拿了工具走了那里,没想到,那里已经积满了水。我们立刻修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水管被我们修好了,我也终于放下心头的‘大石头’没有烦恼地做作业去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做为一名少先队员,这就算一件大事情平时总是别人帮助我,现在轮到我帮助别人了。我终于感受到帮助别人是什么滋味了!是甜的!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