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帮助别人作文
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有这样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天上午还阳光明媚,到了下午天空就布满了乌云。我正在家里写作业,看到外面快要下雨了,就把家里的衣服收了进去。在收衣服的同时,看到邻居家的衣服没收,正好他家又没人在家,我想:“把他们家的衣服收一下也没有坏处”,就把他们家的衣服收进去了。我刚把衣服拿进去,就下起了大雨。看到邻居高兴地从我手里拿回衣服,我心里非常快乐。
还有一件事,使我也体会到了这种快乐。那天早上,下着大雨,我撑着一把小伞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前面有一个小孩蹲在地上哭。我连忙跑过去问情况,原来小孩在去学校的路上不小心摔在地上,把脚弄伤了,站起不来。我看了看表,还有一点时间,于是决定把小女孩背回家。她的身上全是湿的,她的身体紧贴在我的身上。我身上全部弄湿了。我背她到了家,看到她的脚没有什么事,我也就放心的走了。我虽然自己身上都湿了,但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也是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是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让我们给他人送去阳光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