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帮助别人作文
平时经常能够在报纸、电视上看到一些让人感动的事情,都会从中受到很深的教育和启迪,尤其是对那些英雄人物、乐于助人的人,心中更是充满了无限的崇敬,我非常希望自己也能在生活中做一个像雷锋那样的人。
一天,我乘坐公交车,车上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才找了个位置,刚坐了一站地时,上来了一位满头银发的老爷爷,因为人太多,他有些站不稳。我见此情景,就赶紧站起来说:“爷爷,您坐在这儿吧。”老爷爷缓缓地走过来,坐下后对我连声感谢。刹时间,附近的人们都将视线转移到了我的身上,那目光里充满着赞赏。我都感到有点儿不好意思,红着脸,低下了头,满心欢喜。这虽然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儿,却得到了那么多人的认可,我真的有点被自己的行动感动了。从此,我更加确信,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人并不难,只要在生活中、细节处,心中想着他人,想着集体,那么收获到的就会是赞赏的目光。
现在我每天都感到非常快乐。班里的哪位同学遇到难题了,我会热情地帮她解答;作为一名班干部,我总是竭尽全力的辅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在校园里看到小同学摔倒了,我会跑上去将他扶起来……快乐就在这一件件小事中升华,绽放光彩。
今天,我将我的快乐之道:“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送给大家,愿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