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微笑作文
人生在世,难免有些不开心的事。古人云“人生不顺心之事十之八九。”事情的好坏,事实已无法改变。无论你再伤心,再悲痛都毫无用处,还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
我们不能以一次的输嬴好坏,下结论。在学习中不也是这样吗?学习如打仗,比赛。战场上哪有常胜将军呢?不都是要靠天时,地利,人和吗?这次考的不好又怎么样呢?只要你努力了,下次考好了,不就行了吗?
记得,在初一的时候,我也很痛苦。在小学经常考90几,100分的我。上了初中,成绩如同流水 般,怎不叫人不寒而栗。以为自己变坏了,却不知初中的学习不同小学。我还记得初一的那场语文考试,是那次使我真正了解我的大脑想东西太简单,让我真正知道初中的学习。。。。。。
那是一场普通的语文考试,在一个月圆的夜晚。考前我并没做任何复习,然而我却做的很顺利,自以为没有什么难题。很快做完,交了试卷。也许这次的行为是我一生中最愚蠢的。数天过去了,卷子批出来了。我被放在了第一张,当同学告诉我只有60多分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我简直不相信我的耳朵。天那!那是我考的吗?怎么会?不可能啊。。。。。。但事实就是事实,是无法改变的。
那天晚上,我很难受,我躺在床上,横竖都睡不着。“难道我就用这种成绩回报我的老师,家长。我对的起自己平时的努力吗?”
真的,那天我想了很多很多。现在想起来我真傻,何必呢?学习中紧迫感是要有的,但总要想开点,有些事发生了就过了,何必去加以挽留呢。你的伤心,难受又有什么用呢?想的那么多,还不如好好休息,明天一切重头来过。我现在觉得自信很重要,一切都不如给自己一个微笑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