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微笑作文
寒冬腊月,大街上北风呼呼,寒风懔冽,我顶着朔风,走在大街上去买早点。我快速走到快餐店,我抬头看看,只见小店前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营业的阿姨手忙脚乱,却始终面带微笑,一位位客人满意地离开。
好不容易快轮到了我,这时,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无理地推开前面的顾客,快速地插入了队伍,对旁人的议论充耳不闻,他的举动引起了所有人的愤怒。不一会儿,就轮到了他,这位年轻人用粗重的口音说:“给我来包豆浆。”服务员阿姨爽朗地一笑,利索地从锅里舀出一勺热气腾腾的豆浆,倒入包装袋,递给了年轻人,用甜美的声音说:“小伙子,请你拿好了。”
谁知年轻人心不在焉,只用两根手指夹住包装袋一头,包装袋一滑,豆浆一下子洒落在地上。“你怎么搞的,连豆浆都拿不好!”年轻人望了望地上的豆浆,愤愤地对服务员阿姨说。服务员阿姨尴尬了好一会儿,立刻又装了一包热腾腾的豆浆,送到了他的手中,微笑着说:“小伙子,拿好,别再撒了!”一听这亲切的话语,年轻人的脸上的怒气消失了,他回头望了望服务员那始终微笑的面庞,匆匆走了。
不久,小店前又恢复了热闹的气氛,我买来了早点,却还沉浸在刚才的情景当中,我的思绪纷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