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微笑作文
微笑,是人内心的写照,心灵美好的人,脸上总是面带微笑,烦恼忧虑的人,脸上总是一片乌云。而她的脸上总能看见她甜甜的微笑。她就只和我有过一面之缘,但是她却帮助过我的一个小女孩。虽然我再也没见过她,但是她那甜甜的微笑让我无法忘怀。
她长的一般,但她的内心却是美好的,不像某些人表里不一。她见人总是面带微笑,让人见到她,就感到心情舒畅,会由烦恼变为喜悦;由忧愁变为开心……总之,她是人见人爱。
那天,天空下着鱼,我的内心也在哭泣,我数学考试从来没有如此糟糕。可……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中,满是烦恼,满是忧愁,仿佛满世界都在哭泣。
忽然,一个影子从我身边闪过,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在雨中奔跑,一定是没带伞的,我及忙叫住她,边把伞往她那边移了移,边问她:“小妹妹,你为什么没有人接。”她笑着说:“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所以不能来接了。”我感到很惊讶,天下着雨,而她依然微笑着,爸爸妈妈不能来接她,她依然微笑……她见我有些迷惑,就向我解释:“生活其实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我们应该微笑的去面对生活,不应该为了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而烦恼,忧愁。”听了她的话,我似乎轻松了许多。“我到了,大姐姐再见。”她向我道别,又笑了笑。我在后面的路上不再烦恼了。
我现在想起那小姑娘充满笑容的面庞,再烦闷的心情也会烟消云散。我真要好好感谢那个小女孩,她对我说的话,打开了我的心结。谢谢了!可爱的小女孩,谢谢你那甜甜的笑,让我的生活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