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微笑作文
每当我取得一定的成绩时,我的眼前总是会浮现出一张笑脸。那是我现在的班主任——董老师的笑脸。那向上翘的嘴角,眼镜后那弯弯的眼睛,时常温暖着我的心。 当我转学来时,是她面带微笑的给我排的座位;上课时只要我认真听讲,一抬头就能看见她的微笑。
我曾经以为她就是一个爱笑的老师,后来,我懂了,她的心里装着我们全班每一位同学,她不愿意看到有谁掉队,她是用她的微笑来激励我们。她从来也没嫌弃过我基础差,动作慢。只要我的成绩有一点点提高,或是做了好事,哪怕是我按时完成了课堂作业,也能得到她的表扬和灿烂的微笑。董老师是一个很特别的老师。她上课总爱背一个很大的包,包里总是鼓鼓的,像聚宝盆一样,装着很多让我们看了流口水的小零食。大家努力的学习,争做好人好事,就想吃到它们。
每当接过老师的奖品,看着老师发自内心的微笑,我们总是很自豪。表现不好的同学就只有流着口水羡慕的看了。不过这时,细心的同学就会看见,董老师也会面带微笑的,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又瞧瞧那个,我想被看见的同学肯定会下决心争取下次得奖的。董老师像一个辛勤的园丁耐心的浇灌着我们。只要我们有了进步,或得到了别的老师的表扬,回头总能看见她开心的笑容,里面饱含着最真挚的爱心与希望。我知道,她这时一定在夸我们很能干。董老师的微笑总是能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坚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董老师的微笑。它伴我进步,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