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微笑作文
无价的微笑 今天,又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可这普通一天中发生的事却会令我永生难忘! 今天下午,我又兴致勃勃地去了小公园,小公园里热热闹闹的。我顿时觉得很孤独,望着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的身影,再看看我孤身一人,觉得好是扫兴! 我没什么有趣事儿可做,就蹲在草坪的水潭旁边和那水交起了“朋友”。“噼里啪啦!”水溅得到处都是。
“小朋友,别完水了,也许水里会有鄂鱼咬你呢!” 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普通的老爷爷。他的白发中有几根黑丝,脚下踩着个足球,也许是他孙子的。“呵呵!”我用手捂着嘴笑了。 这是发自内心的笑声,一切一切的烦恼、苦闷、无聊和孤独全都消失了!我“告别”了水潭,开心地抛着石子一边用手接住一边唱着歌。开心极了! 我回头一看,他,那位老爷爷走了!留下的只是笑声和模糊不清的背影。我笑着走出了公园,踏在满是柳絮的石子路上。
迎面走来了一个买废品的老婆婆,平时,我定会头也不抬地扬长而去;可我想起了那位老爷爷,于是,我抬起头骤然一笑。老婆婆也朝我点头微笑;我立即从孤独中走了出来,迎接的是美好的明天和灿烂的阳光。 此时,我感到微笑是无价的呀!我一定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