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微笑作文
微笑像黑暗中的一缕阳光,给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微笑像久旱后的甘霖,滋润着枯渴的心灵;微笑是生活中最通俗的语言,能使不同肤色的人心有灵犀一点通。 我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故事:近期央视“艺术人生”和“新闻调查”栏目相继向全国电视观众介绍了一个人,这个人叫丛飞。丛飞是谁?他是深圳一个普通的歌手,一个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单位的30出头的男人,但就是这个脸上始终带笑的歌手,在11年的时间里,他参加了400多场义演,捐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300万元,资助了178名贫困学生。如今他是一个病人------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但是他始终用微笑面对生活。
当然,丛飞还有另外的一些很光荣的头衔:爱心大使、五星级义工、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而丛飞在接受采访时则笑着说:“有人说我有3个头衔:傻子、疯子、神经病。”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也能用微笑面对生活,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有人说:“活着就是幸福,就是胜利,就是一切。”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人在生活中,连起码的微笑也没有,那他会幸福吗?如果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用微笑来面对你。。。。。 ”微笑如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剂振奋人心的强心剂,一颗使人舒畅的舒心丸。
微笑滑润了彼此的关系,消除了彼此的隔阂,扫清了彼此的顾忌,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给自己一个微笑,打开心胸,阳光和希望一定会不请自来!微笑,有“退一步海阔天空”之美,有“欲上青天揽明月”之豪情,有“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之高尚。微笑是每个人快乐生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