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微笑作文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听着这首歌,我想起了我的老师给我的批评与鼓励。 在一天的早读课上,英语陆老师正领着同学们朗读英语,可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课外书。老师发现了我在开小差,忽然停了下来。班上顿时一片安静。我觉得不对劲,连忙抬起头来。老师用微笑的目光扫过一张张面孔,只是在我的脸上稍稍停顿了一下,好像在说:“大家都等着你呢,你忍心浪费大家宝贵的时间吗?”我赶快藏起了课外书,拿起英语书,认真读了起来。
又有一次。上课时,我正在回头跟同学说悄悄话。老师用赞扬的语气说:“大家看看,第一组的同学坐得多好呀1除了第一组的同学外,所有同学的目光唰地扫向第一组,我也知趣地坐好了。于是,老师赶紧微笑地补充说:“其实,第二组的姚义同学就坐得很好埃”刚说完,所有的目光全集中到我身上。我的脸红红的,坐得更直了,上课时也专心了许多。 我的老师捧着一颗爱心对待着我们,让我们深深感到老师的批评也是一种爱。老师用微笑批评,使我们从内心感到不改正错误就是对不起老师。 “微笑”,是爱的物化,是真诚的结晶,是宽容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