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观察400字作文
上周,老师叫我们观察一种事物,我左思右想,最后决定观察豆芽。我选了五粒大一点儿的绿豆放在杯子里,还放了五厘米深的水。
第二天一早,我就开始观察豆芽。我发现豆宝宝们跟吃饱了似的,胖胖的,连身上的绿大衣都扣不上了,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体。我很开心,因为我的绿宝宝已经在生长了。
几天后,我给豆芽换水的时候,发现有好多的豆宝宝浮在了水面上。这是怎么了,难道我的豆芽死了吗?但爸爸说,豆芽没有死,而是长大了。听了这话,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放好水后,我又想:既然说豆芽是向光的,那阳光也是光,把豆芽放在阳光下,会不会长得更好呢?回家后,我一看,果然!豆芽长出了“角”,也就是茎。我好开心呀!
星期六,是我最伤心的一天。那是因为妈妈对我说:“现在再把豆芽泡在水里长不了多大,要种在土里。”可我心里却想:那可不一定,没看见卖豆芽的人都把豆芽泡在水里吗?于是,我没有听妈妈的话,仍把豆芽泡在水里。晚上,我给豆芽换水的时候发现才泡了一天的水已近变黄了,而且还有一种酸酸的臭味。再捏一捏豆芽,啊!烂了!看来,我的豆芽死了。
哎!我好伤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