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400字作文
5月1日 记得上个星期,我捞了几条不小蝌蚪,现在准备继续观察不蝌蚪。条条都是大脑袋,细尾巴,全身黑乎乎的,又粘又滑。
我把小蝌蚪安放在一个透明的缸里,放点雨花石,置几颗玻璃球,安几棵小贝壳,为了清洁卫生起见,我特意买了金鱼草种在缸内。小蝌蚪似乎对这个新家很满意,它们甩动着细细的小尾巴游来游去真有趣。
5月2日 过了一天,我已经与小蝌蚪搞熟了,有一条顶小的蝌蚪最有趣,成天横冲直撞,一会儿亲亲这条,一会儿又碰碰那条,惹得我伸手去捉,谁知这小家伙鬼得很,总是从我的指缝里溜走。趁它不注意,我抓起制缸底的一棵贝壳猛地把它扣在壳里。开始还感到小蝌蚪在乱窜,后来什么动静都没有了,我担心它会被闷死在里面,赶紧掀开贝壳,谁知,这小家伙又逃之夭夭了。
5月3日 小蝌蚪渐渐长大了,原来的身体像米粒大小,现在成了绿豆大小,它们仍然和以前一样无忧无虑。小蝌蚪睡觉的时候,总是紧紧地贴着玻璃壁。用手指轻轻一弹,小蝌蚪就像被人剪了尾巴似的,惊慌地逃到玻璃缸的另一边去。它们吃饭时更有趣,对投到缸底的食物先用尾巴试探性的碰一下,然后游到远处窥视一会儿,确信没有什么危险了,才敢来享用这分美餐。
5月5日 小蝌蚪长得更大了,整个像一粒小蚕豆,后肢也长了,但不像以前那么活泼了。我想,它们肯定在想自己的家,自己的妈妈。于是,我整理了一下,带着鱼缸把它们放生。看着它们欢快游去找妈妈,嘴角上露出了笑容,心里不禁酸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