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观察400字作文
前几天在池塘里捉了几只小蝌蚪,我把它们养在一个大玻璃瓶里,决定仔细观察。小蝌蚪全身黑黑的,大脑袋后面拖着个小尾巴,活像个逗号。如果你仔细看它,发现还有眼睛、嘴巴、腮呢!我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蝌蚪喂食。这天,我刚把碎米扔进了瓶子里,小蝌蚪像饿极了似地扑了上去。
它们微倾着身子,把米粒紧紧围起来。奇怪,米粒越来越小了,小蝌蚪是怎么吃的呢?我捧起玻璃瓶,拿着放大镜看。忽然惊奇地发现,在小蝌蚪大脑袋的前下方,还有个扁扁的嘴呢!这嘴是黑色的,很难发现。蝌蚪在吃东西时,嘴一张一合的,像鱼嘴那样,有意思极了!另外,在发现嘴的同时,我还发现,嘴两侧有两片小小的、圆圆的腮。仔细一琢磨,嘿,这腮就像两片小小的、忽闪忽闪耳朵,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