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红领巾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光荣的代表。它是用鲜血染成的,挂在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脖子上,微风吹来时它就会在我们的胸前展现出别样的"舞姿",美丽极了。
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就佩戴上了绿领巾。可是自从见了那挂在姐姐胸前的红领巾后,我就感觉到了红领巾比绿领巾更加显得美丽漂亮了。姐姐对我说只要等你年级读得高一点,就可以佩戴上红领巾了。那时的我真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快一点,就能让我快快的可以佩戴上美丽漂亮的红领巾。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到了上更高年级的日子,也终于在明媚的阳光下,在庄严的宣誓下,一条犹如被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在微风的吹拂中在我的胸前跳起了那别样的“舞蹈”。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教室里面做着刚布置下来的作业,一阵风吹来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荡。我一看到那题目就感觉我做不出来,看了好一阵也想不出来到底应该怎么做。我刚想要去问同学该怎么做,可一看到了红领巾,仿佛在说:“你可以多用几种方法来想一下,直到自己实在想不出来了再去问同学。”我自己又仔细思考了好多遍,又用了好多种方法,绞尽脑汁,终于想出来了。我并没有直接取得别人的答案,而是自己思考再三后才想出来的。我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都说我是个爱思考的好孩子。可我自己知道,这些“功劳”都是靠我胸前的红领巾。我爱我的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