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一年,也是少先队成立60周年的一年。 红领巾象征着祖国的一角;红领巾象征着我们炽热的心 ;红领巾见证着我们成长的过程。红领巾,一个多么神圣的名字啊! 2004年的一天,当我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时,就证明我是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从一个还不懂事、充满稚气的孩子到一位少先队员,这过程让我懂得了 红领巾的重要。自从我真正成为少先队员的那一刻,我就跟它约定好时时都要想起它。
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口渴得快要冒烟了,我使劲打开冰箱门,在那一 刻,我想到了脖子上那根鲜艳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警告我:“万一冰箱被你弄破了该怎么办啊,你为自己好,也为冰箱好,以后别干这事了!”我默默地点点头。我拿出一瓶冰绿茶,拧开盖子大口大口地喝起来,突然,红领巾又开始发话了:“不要大口大口喝,这样会伤害到身体的。”我慢慢地喝,果然好多了,红领巾真是个好老师啊!我把瓶子往外一扔,只听见红领巾再次告诫我:“这样会影响城市的容貌的,要把这个坏习惯改改哦。”我迅速从外面捡来,亲手扔到垃圾筒里。红领巾是我人生中的好老师,即使它的颜色渐渐暗淡,但它的光芒是永远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