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的胸前挂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它像一名不会说话的老师,教导我引导我,伴我健康地成长。
有一次,我在家做手工,使用美工刀时,不小心食指划破了,血霎时流了出来。我一见血,马上哭了起来。我一边大哭,一边用另一只手捏住它。突然,我看见了放在桌上的红领巾,它好像在说:“周易,这么点小事你就哭!你看那些英雄烈士,他们不怕牺牲,勇敢地向前冲。你只是划破点指头,流了一点血。他们可是随时都准备着流血牺牲,可他们没流一滴泪,也不畏惧退缩。你应该向他们学习,不能遇到一点小挫折就哭,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应该勇敢地面对才对。要不你怎么能配戴我?”我想:对啊,我是先队员,不该是软弱的,要坚强。我擦干眼泪,来到客厅,拿起餐巾纸把血擦掉,然后在药柜里翻出云南白药,我记得爸爸割破手时老洒这个药的。
我先在食指伤口处洒了一点云南白药,再撕开创口贴,小心翼翼地贴在手指上。然后又接着做我的手工去了。
在我灰心丧气时,是红领巾鼓励了我;在我哭泣时,是红领巾安慰了我;在我遇到困难时,是红领巾帮助我克服了困难。我爱你,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