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观赏过水平如镜的西湖,但我最爱的还是家乡的青年湖。
春天,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微风轻轻吹过,吹开了厚厚的冰层,吹皱了清澈见底的湖面。岸边的小草探出头来,它们伸伸懒腰,睁开眼睛欣赏着美丽的春景。早开的野花竞相开放,它们是春的使者。一棵棵垂柳扭动着自己苗条的腰姿,对着湖面照镜子。一阵微风拂过,垂柳把她那美丽的秀发甩去,这下碧绿的宝镜被打破了。
夏天,湖水好像是位魔术师,一下子就变成了翡翠的颜色。湖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岸边的山石,绿树红花倒映水中。这可乐坏了小鱼儿,他们在其间嬉戏,湖水就荡起了层层涟漪。我想:这也许就是湖水带给他们的惬意吧!岸边的人们坐在杨柳下,尽情地享受着湖水给他们带来的爽意。
秋天,蓝蓝的天空映照在湖面上,湖水闪着晶莹的光芒,像一块巨大的宝石。秋风婆婆也来凑热闹,吹得树叶纷纷落下,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落在湖面上。岸边只有松柏依然那么苍翠挺拔,站在湖边守卫着青年湖。
冬天下过几场雪后,给岸边的树木穿上了白白的棉衣。湖面结了厚厚的冰,这可乐坏了游人们,他们穿上了五颜六色的羽绒服,在冰上尽情地玩耍,像一朵朵绽开的花,使沉睡的青年湖顿时热闹起来,湖面上留下人们的欢声笑语。
青年湖的四季真美啊!我爱家乡的青年湖。它是辽阳一颗璀璨的明珠。等我长大以后,我要把青年湖建设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