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爱我的家乡500字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重庆我叫周青云,我的祖籍是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但是我却出生在重庆,这说明我与重庆很有缘,通过近十年在重庆的生活我也深深爱上了我的家乡——重庆。重庆,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她在公元前十一世纪是周代封巴国首府。秦在统一中国后,在此设置巴郡。
到汉朝因其城紧靠长江,便改名为“江洲”。在隋代又因其城紧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又改称“渝州”,重庆“渝”的简称由此得来。重庆自成为直辖市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薄熙来书记提出建设1、森林重庆;2、畅通重庆;3、平安重庆;4、健康重庆;5、宜居重庆等五个重庆后,重庆更是在生态环境、公路建设、交通及食品安全、生活舒适,和谐等各方面都有了日新月异的改变。
让我感受很深的是重庆解放碑的变化,在以前,这个碑比所有的建筑都高,可是现在却成最矮的了,周围高楼大厦高耸入云,摩天大楼比比皆是。在以前,一条路只有两车道,现在车水马龙,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最让我流连和难忘的是那灯火辉煌的山城夜景,每到傍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看见错落有致的灯光,在远处像无数颗星星在闪烁,而近处的则五光十色,壮观美丽。好一幅万家灯火的图画,让我美不胜收••••••
我爱我的家乡——重庆,我愿意现在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把我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而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