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400字作文
公元2009年注定应该是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本人参加高考,落榜了,这一年,祖国六十华诞,阅兵我错过了(上班),这一年的中秋似乎也不属于我,从我身边打马而过。
这个六月,我败走考场远赴蜀中,用时下80后最流行的叛逆姿态和并不成熟思想雄心勃勃的想一鸣惊人干出一番事业,结果自然没能吃成“热豆腐”。
这一年,成都城在蒙蒙细雨中迎来了中秋,中秋那天,我却奋斗在生产第一线,为全国各地的食友们以及我的薪水工作着,那一天我终于明白一个工人活在世上的价值以及雷锋那句很经典的名言__我活着,是为了其他人更好的活着!不过到我这里稍有了点变动:我工作着,是为了其他人更好的休闲着!
因为下雨,成都的夜空没有出现那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圆月,独自一人站在公司的宿舍楼上,听凭小雨柔柔的打在肩上,微微闭上双目,身心一下释然了,疲惫全无……
回屋一觉睡到天明,今年的中秋就这样风平浪静,悄无声息的去了,我的脑中闪过一瞬间的失落,然后慢慢的习惯,习惯坚强,习惯成长。
2009年,一样的中秋,只是这一年我的人生旅程行走在蜀道之上,只是这一年,我失去了太多,只是这一年,我正习惯着长大,习惯着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