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秋400字作文
今晚的夜,浓浓的,刚到七点,天空就铺上了一块乌黑的大布。月亮就像一位羞答答的少女,被云层遮住了洁白的脸庞,散发出皎洁的光芒。啊!出来了!就在八点多时,月亮从云层中缓缓地移动者,终于,露出了它那美丽而又神圣的脸。月光是玉玉的,银银的,灯光也没有这般儿亮的。月亮周围有几颗疏疏的星儿,时而能听到鞭炮的响声。
“每逢佳节倍思亲”。八月十五是中秋节,也是团圆节。晚上吃饭时,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使人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晚上吃完饭后,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有说有笑,到处洋溢者的气氛。
“花好月圆人团圆”。晚上,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令人垂涎三尺的月饼。望者那金灿灿、油酥酥的月饼,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妈妈看者我那贪婪的目光,就先给我切了一小块,我毫不客气地吃了起来。
我多么想到月亮上去啊!多么想去陪嫦娥解闷,多么想去逗逗那可爱的玉兔;我多么想借助大雁的翅膀,多么想搭起一座“星星桥”。
吃完月饼后,这个团圆饭就算吃完了。“身在异乡为异客”,那些中秋节不能回家乡的人,看者别人在家里幸福美满的过团圆节,心理的滋味一定不好受。该放鞭炮了!我在门外看者那美丽的烟花,好象看到了嫦娥正在对我笑呢!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鞭响,使我不禁捂起了耳朵。
哦!美丽的月亮,我永远爱你!是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