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400字作文
爸妈还在外地打工,偌大的屋子里只有我和奶奶俩个,看着窗外皎洁的月亮,不禁勾起了对父母的思念。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
记得爸爸妈妈走的时候,虽然天上是万里无云,但是,我心里却下起了蒙蒙细雨。雨,漫湿了我和母亲,父亲的眼睛,但是,却改变不了父母南下去打工的事实。在父母的决策前,我却像一只鸡爪,那么惨白又那么无力。
我望着窗外的明月,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爸爸妈妈,你们也在望着同一轮明月,思念着家乡的亲人吗?你们也在“我心寄愁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吗?告诉你们吧!我们的月考成绩下来了,我考了299分,其中语文99分,数学和英语100分,其实,我的语文只有作文扣了1分,其他的都没错,但是,我宁愿不要分数也要和你们相聚。在中秋佳节,别人家都是欢声笑语,但在咱们家,除了爸爸送给我的小鸟上下蹦跳之外,在没有其他的声音了。奶奶早早的睡下了。
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能和我过一个完整的中秋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