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400字作文
晚上,玉盘似的明月悬挂在淡蓝的天空中,月光像水一样泻下来,那数不清的星星眨着明亮的眼睛,好奇地张望着人们的生活。
俗话说的好:月到中秋分外明。难怪今天的月亮那么亮,那么圆。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一边欣赏着美好的月色,一边品尝着妈妈摆放在桌子上的西瓜、葡萄、哈密瓜、橘子花生饼干。大家一边吃一边看。
忽然,爸爸站起来说:“要想吃水果,就得猜字谜。”弟弟吹着牛皮说:“好啊!好啊!看谁猜的最多,我想最后的胜利这一定是我。”猜谜语游戏开始了,爸爸出了第一个谜语:“你们听好了,‘百万雄兵拔白旗,’打一字。”我们立刻琢磨起来,只见妈妈在白纸上写来写去,仔细推敲着。
我两手托着下巴,想啊想啊,可始终没有眉目,而弟弟坐在椅子上急得抓耳挠腮;爸爸悠闲地翘着二郎腿……终于,弟弟猜得不耐烦了,问爸爸:“这到底是个什么字呀?这么难猜!”爸爸哈哈大笑,大声宣布:“是‘一’!”并如此这般地解释了一番。我恍然大悟,不由得拍了拍脑袋,弟弟气得直跺脚,不服气地说:“不行不行,这个不算,再来……”
……
夜已深了,但我家的院子里仍旧笑声不断,在寂静的乡村传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