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爸爸作文
每当我骑上自行车,在宽阔的大路上自由驰骋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便会出现这样的一双手:宽厚的手掌,粗短的手指,骨节分明,筋肉强劲,正用尽全力紧紧地握着自行车后座那冰冷的铁管……
哦,这是爸爸的手!
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听说班上许多同学都会骑自行车,于是便磨爸爸教我骑车。爸爸工作相当忙,可还是爽快地答应挤时间教我。我兴奋又胆怯地扶着车把,蓦地,脑中闪过有的同学由于骑车不慎而摔得头破血流的情景,心不由得缩得紧紧的。这时,耳边却响起爸爸轻松自信的声音:“不要怕,有爸爸在呢!”听着这亲切的话语,看着这爱抚的眼神,心里就有了保障。
可是,踏上车子蹬,我才晓得骑车并不像炒鸡蛋那么简单。两手扶把,一只脚踩脚蹬子,另一只脚还得蹬地。我一下子忙得不知所措,车轮子总是从着他的脚面上压过去。由于握把不稳,于是爸爸就为我扶把,让我先练习蹬地,可是我又常常踩在爸爸的脚上。不论我怎样摇来晃去,爸爸的手总是十分有力,毫不动摇,就像技术高超的舰长把握船舵,一样。我深深地感到了这双普通的手有着神奇的力量。就是这双大手,为我扶稳车身,承受我全身的重量。
哦,爸爸的手!
爸爸为了使我少摔跤,让我骑上车子,练习控制车把。我高兴得不得了,可是我发现爸爸却更吃力了。
我在车上逍遥自在地蹬着,爸爸在后面为我把着车座,跟着车小跑,为我掌握平衡。刚坐在座上,我的两只手怎么也不听我使唤,前轮子一会儿向左歪,一会儿有向右倒。这时,爸爸便高喊:“向右一点儿!”“左手使劲点!”可我一瞅,车轮子向回扭过来,马上就要撞到树上了!吓得我“妈呀”一声,脚脱了蹬。我索兴闭上了眼睛,只听爸爸连声说道“别怕别怕,有爸爸在,摔不着你!”我睁眼一看,只见爸爸那双有力的大手,稳稳地扶住了车身!就在这霎那间,我的心底里印下这样一双手:宽厚的手背,粗短的手指,骨节分明,筋肉强劲,正紧紧地握住后座那冰冷的铁管。在初春冷飕飕的寒风中,爸爸的双手动成了降紫色,从那暴吐的青筋,可以看出爸爸是多么耐心,又是多么尽心啊!顿时,我的心头一热,眼睛模糊了……
父女之情,是人间最普通的感情,但也是人间最诚挚,最深沉的感情。看来似乎是随便的一个眼神,听来似乎是平淡的话语,无不蕴藏着令人动心,为之落泪的真实感情!父母为子女,甘愿含辛茹苦,操碎了心。他们给予子女的爱太多太深了!十个年头,我却丝毫没有察觉;现在一旦发现了,我才真正体会到,自己是在父母的慈爱中长大的呀!
我学会骑自行车了,上下自如,毫无恐惧。因为我一跨上车座,就仿佛感到身后有一双坚强有力的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