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爸爸作文
山,没有父亲的爱高、海,没有父亲的爱深;天空,没有父亲的爱广阔;大地,没有父亲的爱包容;云朵,没有父亲的爱洁白;太阳没有父亲的爱温暖;花朵,没有父亲的爱灿烂……
--题记。
提起爸爸,我的话就多了。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爸爸—“唠叨”!别人家都是妈妈爱唠叨,但我家却与众不同,爸爸爱唠叨。不信!你瞧!又来了!但在唠叨中我也渐渐长大……
“孩子,你路上小心点。你水杯拿了没有,你穿厚点,小心受凉……”唉,我的老爸,你说我该怎么说你才好。
昔日如灰,烟尘漂浮,似心灵如飞的跳跃,如果往事时满天圣洁的白云,那么洁白的云霞中绚烂异目的彩虹便是爸爸的唠叨。往事如烟如雾,如沙如尘,童年那片湛蓝的天空中,回荡着爸爸唠叨时留下的灿烂云彩,那件惊心动魄的往事便涌现在脑海。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作业写完后,小伙伴们约我一起到家门口的小花园玩。“路上小心点,过马路时看着没车了再过。”“知道了,知道了。哎呀,老爸我都多大了,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心里暗暗说道。我把爸爸的话当作耳旁风,在过马路时,我因为心急,冲着马路跑去,谁知一个红灯亮了,真倒霉!这时我已走到了马路中央,一辆汽车擦肩而过。“啊,好险啊!”我的心里像揣了只兔子似的跳个不停。小伙伴们连忙跑过来询问我。事后,想想真害怕,从这以后我把父亲的话牢记在心。
那次考试,因为马虎,我的数学成绩从“98”倒过来成了“89”。爸爸不知道唠叨了多长时间,从炒菜时唠叨,吃饭时还唠叨。“哎呀,你看看你,整天都是个“小马虎”我都说了你多少次了……”“哎呀,烦死了,我的老爸你放过我吧!”嘿,经过这次唠叨后,在那次的考试中我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想这与爸爸的叨唠有莫大的关系吧。因为,从中我学会了细心。
曾经,也许厌烦过的爸爸的唠叨,也许躲避过爸爸的唠叨、曾经,反驳过,职责过爸爸的唠叨;……如今,经过风的摧残,雨的洗礼后,懂事的我才读懂爸爸的心,读懂那不可读懂的父爱。在爸爸的唠叨下,我逐渐的成长起来,我渐渐的长大了,在爸爸的呵护下,我慢慢变得懂事起来。
在凄凉的寒风中,爸爸说:“多穿些棉衣,小心受凉!”在绵绵细雨中,爸爸说:“别忘了带伞!”在寂静的黑夜中,爸爸说:“要盖好被子,小心着凉!”在……
我如痴如醉地惮惧着爸爸的唠叨,我在那唠叨中,在那浓浓的父爱中长大了,我不会去顶撞爸爸妈妈了,我会去帮他们做些家务,去取得优异的成绩报答他们,去给他们捶捶背,洗洗脚。在爸爸的唠叨声中我长大了!我深爱着爸爸那如痴如醉的唠叨,我更爱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