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忘不了的事,但让我最难忘的就数在石林峡捉蝌蚪了。
2008年的6月7日,妈妈、刘姨、哥哥、姐姐和我一起来到了石林峡。我们一进大门就看到了一条涓涓细流。我们一边看那美丽、诱人的风景,一边寻找小溪的上游。
走着走着,我的眼前一亮,发现小溪里有一大群一大群的蝌蚪在自由自在的游着。“这蝌蚪好大呀!”我不禁叫起来。看着那大大的蝌蚪在水里游动,真想捉几只来玩。于是,我和姐姐、哥哥就挽起袖子、踩着溪边的石头认真地捉了起来。小蝌蚪的动作十分灵敏,我们费了好大的劲儿,连一只蝌蚪也没有捉到,再看那大蝌蚪们在一会游到我们眼前,一会又敏捷的游走了,好像在说:“来呀,来呀,抓不到哟,抓不到哟!”看着他们那得意劲儿,我顿时生气了。刘姨看我着急的样子连忙说:“少野,你不要心急,要耐心一点,想一想怎么才能抓到他们。”
刘姨的这句话倒启发了我。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每当我把手伸进水里想要抓到他们时,手带起来的水波就惊扰了本来静止不动的蝌蚪,受惊的蝌蚪还没等我的手接近他们就很快就逃走了。于是我吸取了教训,两只手五指并拢成掌形,从蝌蚪的两侧轻轻的插入水中,再将手指弯起将蝌蚪包围住,然后快速连水捧起,蝌蚪就老老实实地在我的手掌心儿了。“哈哈,我先捉到了一只!”我自豪的叫起来。就这样我一连捉了十几只,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矿泉水瓶里。看着自己动脑思考后的成果,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因为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最什么是都不要心急,一定要有耐心,有信心,认真思考才能想出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