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事,然而,我的童年中就有一件令我十分难忘的事,就像一把钢刀深深扎进我的心,令我痛得刻骨铭心。
记得那是我上五年级时的一个暑假,与我分开好久的朋友高贞莉好不容易千里迢迢从福建来到长炼,也顺便来看我。我百般热情地邀她到我家玩。由于她是农村出生,没有看到很大市面,因此到我家来对很多东西都充满好奇,十分感兴趣。尤其是对我大姑姑送的一本叫《思维的碰撞》的书,拿着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我见她那么爱看,便答应借给她看,还送她一些其他的书,装进她的背包里。过了一阵子,我忽然发现那本书不见了,便问她:“高贞莉,你刚才看的那本书放哪去了?”
“我就顺手放在这儿。”她回答说。于是我们一起找了好久都没看见,我开始怀疑她拿了,便用激将法,问她:“你我都没拿,难道书会长翅膀飞走?”“我真的不知道书到哪去了,书一定不是我拿的!”她也有点急了。我又一次质问她:“是吗?我一直认为你是一个诚实的人,我知道你喜欢那本书,但我不是借给你看了吗,何况我还送你那么多书。”“我很感谢你,我确实没有拿你那本书!”因为我也很喜欢那本书,于是刁蛮地对她吼道:“是你,就是你!你赔我书。”她含着泪把十元钱塞给我,书也没拿就擦着眼泪冲出门去……
过了几天,我意外发现那本书躺在沙发下面,我心里有无数说不出的痛,我冤枉她了。
我收她十元钱是小事,可重要的是我深深地伤到了一个朋友纯真弱小的心灵。我不知所措,心痛如割,朋友啊,如果你能听到,请允许我忏悔!我不求你原谅,因为我知道伤害你太深!真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