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父母就用他们那伟大而无私的爱来养育我们。在我们牙牙学语那一天,父母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声“爸爸”“妈妈”。他们哭了,那是激动的泪,那是骄傲的泪。父母的爱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父母的爱就像野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父母的爱就像涓涓细流,永无止尽。无论你走到天之涯还是海之角,他们都会将你牵挂。父母的爱常常回荡在我耳边,萦绕在我心中。
记得那一次,我们全家一起来到新华都购物。一楼的服装区款式新颖,颜色鲜艳。路过一家卖女装的,妈妈的脚步明显放慢,目光追随着那些衣服,依依不舍。我看着妈妈那依恋的眼神,便对妈妈说:“妈妈,你喜欢,干吗不买一件呢?妈妈说:”这不是计划之内的,而且要100多块,太贵了,不买。“接着,我们来到了文具区。本来,我看到了一根自动笔,很喜欢。原本想撒娇,向妈妈要那根自动笔。但是,我看到了一个不和谐的场景:一个小男孩,要求他的爸爸妈妈给他买一根自动笔。可是,他的爸爸妈妈不答应,毕竟打工的,赚钱不容易。可他见父母不同意,就使起性子,在地上打滚,引来了许多人围观。小男孩的父母没办法,只好给他买了。这时,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了妈妈看衣服时那依恋的眼神,心里想:爸爸妈妈挣钱也不容易,我不能凭着自己的意愿想要买什么就买什么。霎那间,我猛然感觉到自己长大了,懂事了,更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