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作文
感恩父母,使他们给予了我生命,是他们把我们从一棵小幼苗呵护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从小到大,父母的牵挂与叮咛挂满了这棵枝头。
小时候,初学走路,不慎跌倒在地,妈妈总是忙着扶我起来,并心疼地问我哪里痛。可爸爸却说: “ 自己起来,继续向前走。”他的眼神那样严肃,又是那样坚定。就这样,在关爱与责备中,我学会了走路。小时候,每当吃饭时,妈妈总拿着碗筷一口一口的喂我吃饭。爸爸在一旁大声对我喊道:“自己动手,自己吃饭。”就这样,在疼爱与信任中,我学会了自己吃饭。上了学,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妈妈总是高高兴兴地所带我出去玩之类的话,爸爸却总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况且又没拿第一名,没什么好高兴的。”于是,我便把爸爸的话铭记在心,用不懈的努力去换来一次次的进步。去参加竞赛,满怀信心的我却名落孙山,母亲总是来安慰我,爸爸则说:“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挫折,以后我们还要面临更大的考验,想要成为生活的强者,首先就要学会怎样面对失败,下一次必须要努力!”于是,在爸爸的严厉教导中,我知道了如何面对困难。“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父母,从行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