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作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那是大树对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蓝天中飘荡,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会美好,因为感恩,才会让我懂得友情的真挚,生命的真谛。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你的父母为你付出不只是那么一小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想一想,我们作为子女,曾在父母工作后为他倒上一杯暖烘烘的茶吗?曾在父母回家后为他们准备一双干净的拖鞋吗?在他们的生日,我们对他们说过一句“生日快乐”吗?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全部心血,我们又曾体会他们的辛苦。他们头上渐渐多起来的白发、皱纹,需要我们慢慢体会。大家还记得那个公益广告吗?一个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地对妈妈说:“妈妈,洗脚!”这个广告我想大家都看过了吧。我想这个广告动人的原因不在于演员当红,而是在于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父母,因为父母为自己的成长做出了太多牺牲,而我们又对父母做了什么?有的同学连自己本身的学习就没有做好。他不明白学生是自己的事,而不是在帮父母做事。当你学业有成时,受益的是谁?你自己呀!
我妈妈常常对我说:“孩子呀,在妈妈心目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孩子能成才,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因为妈妈吃太多的苦也不怕,再困难,在艰难,妈妈也高兴,也觉得值。孩子啊,妈妈是你最贴心的朋友,有啥事就跟妈妈说,妈妈愿意当你永远的听众。”
朋友,世上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能以反哺之心孝顺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