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父母的爱作文
这是一个平凡而宁静的下午,我在阳台上给我心爱的菊花浇水。太阳躲在云朵里害羞地不出来。风儿在跳着舞,时而跃过来亲吻着人们的脸;时而飞奔过去与树叶做游戏。
突然,有一个声音触动了我的心,勾引起了我的回忆。就是这个声音“小旭,喝水!”这是邻居小旭的爸爸在喊小旭回家喝水。其实,也不是喝水,是喝汤,一些对身体有补的汤。小旭今年才八岁,他从小就体弱多病,吃点补是必须的。
小旭听到呼唤,马上飞奔回家了。我看着他跑回家的身影就觉得好笑。可是,想想自己,想想父母对我,不也是这样吗?
还记得有一回我发烧了。那是在半夜里,可急坏了我爸我妈了。我爸连忙背我去看医生,我妈连忙也跟去了。后来,我爸就交代:水是生命之源,要我每天至少喝三百五十毫升白开水。在那段时间,我也曾厌烦过,甚至觉得爸爸可笑,愚蠢。
现在想想是我太过于聪明了。
前两天,我居然还跟我爸顶嘴。原因是一个我不喜欢的人来我家做客,我没有叫他,他跟我说话,我也没搭理他。后来,他走了,我爸就教训我说:“来者是客,不该摆脸色,他都比你大一辈,再说他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可是我不服的心理就借了嘴开口反驳了。
现在想想真是不该,那的确是我的不对。
父母的爱就像水,有了水心爱的花才会开;有了水,才有这一切生物。我们做子女的要好好体会父母的用心。
这时,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人们的心田上,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温暖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