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父母的爱作文
很多人都像小巴迪一样有两种不同的爱:来自父母的鼓励的爱、严厉的爱,我也不例外。
记得五岁的时候,我画了一幅小猫图拿给妈妈看,妈妈认真地看着,生怕漏掉一点,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这真的是你画的吗?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啊。好看好看。”我一听妈妈的夸奖,得意地说:“当然是我画的了。”这时爸爸还没有下班,我想,我再改动一下,爸爸看了一定也会表扬我画的好。于是,我拿出彩笔又把小猫的爪子画的尖一点,把猫的眼睛画的亮一点,把猫的腿画的又细了一点。嗯!我觉得更加完美了。
等到爸爸一下班,我立刻拿给他看,爸爸看了一下,皱着眉头说:“这画的是什么啊?”我不解地说:“这是小猫啊,我画的,妈妈都说很好看。”爸爸一听我的话,又皱起眉头说:“画的一点也不像,真是糟糕透了。”我一听,顿时不高兴了起来。妈妈听见我们的说话声,从厨房出来跟爸爸说:“女儿是第一次画猫,你得鼓励她才是。”爸爸说:“可是,画得根本不是猫,这么烂,不能鼓励,要严格要求。”。。。。。。就这样,爸爸和妈妈喋喋不休地说个没完没了。
从那以后,我在妈妈的鼓励下,在爸爸的严厉督导下,画画更加努力了,还有一次得了个二等奖。
不过,那幅小猫图我一直放着,几年后再拿出来一看,果真是糟糕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