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父母的爱作文
母爱如海,父爱如山。这八个字是我们从小就会说的。要孝顺,长大后要回报父母,这也是我们从小就立下得志言。虽然如此,可还是有一些人违背了自己的诺言。就是因为嫌父母年老多病,会拖累自己、嫌他们烦,就抛弃他们,把他们交养老院,老年公寓。说实在的,这还是算是有良心的,没良心的,就干脆赶他们出去。人有这些可怜的老人出去“闯荡”哎— 他们也不想想他们小时候体弱多病,父母有没有抛弃他们;在遇到灾难时,父母有没有丢下他自己跑了;在他问这问题问了几遍时,父母有没有嫌烦……良心何在!!
我看过一本书。叫做《触动孩子心灵的101个感人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我还记忆犹新。主要讲了有一对夫妇,为庆祝他们的儿子一岁生日,决定背着儿子登7000米。再登到5000米时,顿时狂风大作,雪花漫飞。因为他们忘了带指南针,只得进山洞躲避一会。就在这时,他们的儿子要喝奶了。但是以当时的气温,任何一寸的皮肤裸露在外面都会是整个体温下降。丈夫制止了妻子很多次喂奶的要求。但最终,丈夫把妻子和儿子搂在怀里,妻子一点一点的喂奶……最后,当救援人员赶到时,这对夫妇已被冻成“雕像”了而他们的孩子呢,正在丈夫的怀里安详地睡呢!在孩子面前,父母没有了生命,他们把全部的爱,毫无保留、无怨无悔地给了孩子。生,为孩子生;死,也为孩子死!而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