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父母的爱作文
我知道自己很不应该,因为我常常跟我的老妈顶嘴,有时讲话不经大脑思考,一冲出去都是很难听的话,看着妈妈的难过表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煞车,但顶嘴已经变成习惯了,想改都好难。
我常怀疑,妈妈是不是要透过这种特殊的管教方式,来跟我沟通,只是我们两个脾气一来,就争辩个没完。每一次我们俩都会很生气,事后想想,自己干嘛这样强辩,其实老母对我的管教,并没有错。
只是我嘴硬而已,就是不肯先低头,明明妈妈跟我说的大道理对我的课业及做人处事,有很大的帮助,我却偏要顶嘴一下才甘愿。希望将来我的孩子别这样恶整我。
爸爸的方式就是比较温和一点,最多就是以较凶一点的方式来跟我说话,除非他很生气时,才会处罚我。也因为如此,我反而更怕他生气,因为连好脾气的他都被我惹脑,肯定是我犯了很严重的错误了。
我觉得父母一定不会是故意要凶我,口干舌燥对他们也不好,所以他们也是为了我好。
我觉得我跟父母之间一定要好好沟通,大家互相了解各自的想法,好好沟通,才会有一个美好的家庭,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