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幸福作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
自从我记事以来,一直默默支持我、守护着我、关心着我的那人就是母亲。
每当吃饭之前,母亲总会对我们嘱咐道:“孩子们,一定要记住先洗手再吃饭哦!”只知道有一次我很懒,没听妈妈的话就去盛饭,结果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妈妈那时走到我的跟前,拉着我的小手,一边走,一边说:“你这孩子可真懒。”于是走到洗手间,为我盛好水,用肥皂帮我洗手,洗完之后的感觉真美啊!有一种冷冷凉凉的幸福感。自从那以后我就不再懒了。
在前不久,天气很冷很冷,可我却还在上学,由于上初中,每天6:00就要上朝读,而母亲为了让我吃饱,每天早早的就为我做好了早餐。可是有一天,不知为什么,早上起床后什么也不想吃,但看在母亲冒着严寒为我做早餐的份上,我才勉强的吃了几口,于是便趁母亲不注意的时候溜走了。
可正下朝读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跑到了教室里,细看原来是母亲,她手里拿着一碗饺子和一杯热牛奶,向我走来。母亲亲切的对我说:“你怎么吃那么几口呢?现在一定饿了吧!趁热把它吃了吧!”其实当时我不是很想吃,只是看见旁边的同学和母亲都叫我吃,于是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这一顿全世界最美的早餐吃完了。……虽然这一件件平凡而又美丽的事,但是给我带来了温馨与幸福,这种幸福来自于母爱的力量。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懒惰而失败了(关于一次体育比赛)。
当时我很沮丧,后来被母亲知道后,她便开导我说:“人生道路长得很,不要因为一点儿小失败,就愁眉苦脸,妈妈相信你,一定会坚强的面对一切的,对吗?”……虽然那次失败了,心中不是滋味,但是母亲的一番平凡而又朴素的话让我感到幸福。
人生路上,母亲相伴,幸福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