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变作文
要说起我妈妈,她今年30出头,什么都好,就是一点不好,老爱发脾气。
记得小时候,我对英语一点也不感兴趣,可妈妈硬逼着我学,而我脑子又不灵活,老是学不好。也许是急于教子成才,妈妈就对我发脾气,我说错了一个单词,她就打我脑袋瓜一下。学琴也是如此,我弹错一个音,就少不了一顿打。每次学英语,我都是负着伤回来,所以我看到妈妈时,心里总是有些害怕,有什么事都不敢直说,所以母女俩很少沟通。
可是,自从我开始写日记那天开始,妈妈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原来,我写日记的第一篇题目就是《爱发脾气的妈妈》,在日记中,我把平时不敢跟妈妈说的话,全部都写了出来,还把自己的感情全部诉说出来。星期六,我按照常规去了少年宫,可老师有事不能来,我只得回家了,我悄悄打开门,想看看妈妈在干什么,我一进门,才发现妈妈正在看我的日记本,还流下了眼泪。妈妈发现我回家了,便对我说:“乖女儿,也许妈妈是严了点,但以后妈妈一定不会再动不动就发脾气,不过,你也不能太放松自己,好不好?咱们拉钩!”我兴奋的说不出话来,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虽然我不知道妈妈会不会守信,但那天我十分高兴。
没有想到,妈妈言而有信,对我的态度真的改变了,我有题做不出,妈妈就会耐心地教导我,甚至一道题讲几十遍;我钢琴弹不好,妈妈就会鼓励我,而不会打我。在事情的处理上也很讲道理,遇事都心平气和,我也十分高兴,但愿妈妈能够继续保持下去,我也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