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改变作文
那天,我刚进屋,就感到气氛不对头。原来,爸爸妈妈又为接奶奶的事吵起来了。
“又是接你妈,整天就是这句话。我说过多少遍了,不准接就是不准接!”
“你看,妈年纪这么大了,总是住几个妹妹家也不像话啊。”
“怎么不像话?她们当初不是个个把她往家里拉吗?哦!现在年纪大了,用不着了,就想一脚把她踢给我们。哼!没门!”
这几天,镇上正好唱戏。外婆是个戏迷。于是,爸爸便把外婆接来了。我本以为,爸爸一定会借此机会,在外婆面前告妈妈一状。可没想到爸爸却只字没提,反而和妈妈和好了,对外婆也更加孝顺了。每天都叫妈妈陪外婆一起去看戏,自己却忙家务。
一天晚饭时,外婆突然提起了奶奶,讲起了以前和奶奶一起度过的那些苦日子。“唉!我们这对老姐妹啊,也有几年没见了,也不知她现在身体怎样。”
第二天早晨,舅舅就把外婆接回去了。妈妈紧跟着上了街,买了一大篮子菜,什么鱼呀肉呀的应有尽有。“妈妈!外婆已经走了,你还买这么多菜,是不是捡到钱包了?”我故作惊讶地问道。“你这死丫头,就会瞎说。”妈妈用说轻轻地点了我的额头,接着又不好意思地说:“小景,妈想请你去把奶奶接回家。”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