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改变作文
妈妈的改变
四年级下学期的学习马上进入第三周了,从开学的浮躁到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慢慢进入了学习的状态。虽然我还是那么贪玩,可是在上课的时候我还是能集中精力学习的。妈妈说我就指望这点儿混日子了。其实我感觉学习并不累作文 ,只要把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的完成,比做多少张试卷都强。一二年级的时候,每次开学,妈妈都给我买好多的辅导书,试卷,一本又一本,那时候小,我比较听话儿,妈妈让做就做,基本能完成个一两套。三年级上学期,妈妈狠下血本,去新华书店给我买了一百多块钱的,结果我只做了几张试卷,这些“高价”买来的学习资料,有的送人,有的卖破烂儿了。妈妈终于对我无可奈何了,从四年级开始,只买一套试卷,一开始的时候她总是信心满满的对我说:这次一定要做完,学一单元做一张。我也总是充满激情的告诉她:好的。事实上,每次学期末结束,这些试卷还是干干净净的。
现在妈妈坦然接受了这个现实,不再主动给我买学习资料了,我反而不习惯了,上周让她去给我买本语文的《英才教程》,我准备预习的时候用。这次让我惊奇的是,妈妈很听话,我让她买一本语文的她就真真只买了一本,看来她对我是彻底失望,不再对我用功学习抱有期待了。
其实,我感觉妈妈的改变很不错,终于不把我往题海里推了,为了让她知道,她的改变是相当正确的一件事儿,所以我准备做到三个“认真”,一是课前认真复习;二是上课认真听讲;三是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我要用考试成绩回应妈妈,她的改变是不错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