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朋友800字作文
难忘的朋友打开记忆的大门,里面浮现这许许多多件往事和许多人,不过这些我已经渐渐淡忘了,然而,有一个人,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她嘴角边洋溢着春风似的笑容,笑起来,那个樱桃似的小嘴巴突地弯成了一轮月儿。然而,从中不觉中露出了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她彬彬有礼,斯斯文文,穿着一套整洁的运动服和洁白的运动鞋,头上扎着一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老师好!”这准时她的声音!怎样?听到这时,你一定十分欣赏这位同学,哈,我也不蒙你了,她叫——嘉琪。下面,还有很多她的故事呢,就让我慢慢介绍吧!
我和她之间十分熟悉,朋友的关系再也谈不过了,就比亲姐妹还要亲密。我们常常开玩笑,不是你逗我就是我耍你,相处得不知有多快乐!记得有一次,我们讲起了未来的事情,她问我:“ 你想考什么大学?”我跟她说笑,很爽快地回答:“当然是清华。”我本以为她会大吃一惊,拼命地赞叹我,可她脸色却毫无光彩,一副疑惑不解的表情,真让我出乎意料!随而,她只是很平常地回答了一句:“哦,你一定能考上。”接着,我故意说:“我怀疑你不知道清华大学是什么!”她一下子被我难住了,咿呀地嘀咕:“我……我为什么不知道。”呵,我这回可要给她绊脚石,让她尝尝苦头。我一本正经地问:“好,我给你做个测试。•“广州,是吗?”听了她的一句短短的话后,我顿时开怀大笑,简直不能忍耐,我的脸好像绽开的白兰花。我笑得前仰后翻,肚皮就差点要破了,笑得不能呼吸,十分严重。她看见我这么一笑,也不好意思地跟着笑,她的笑容就像是撕裂的阳光一般,里面有点难堪和为自己的傻而感到可笑……
虽然她学习有点跟不上,成绩也不怎样,但她能谦虚地请教别人,勤奋好学,真让我佩服!你瞧,她又在思考着一道奥数题啦,只见她咬着笔干,抓耳挠腮,草稿纸已经不知道用了多少张,可见她那副表情,就能看出她还是没有点思路。我可还以为她会发脾气,不禁地埋怨那些难题。但我根本就是想错了,只见她十分礼貌地走到我跟前,说着:“哎,这道题好难啊,我想不出,毫无思绪,真不知道该怎办,你能帮助我吗?”看着她那一副好学而为难的表情,我被感动了,于是就毫不犹豫地帮她解题,引导她思路,让她领悟到方法,使她对学习充满信心,
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会永远记得她,记得她那春风似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