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朋友8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名字叫邓英杰。一听他的名字,就知道他长得很帅气。的确是这样,他很高大也很健壮,一头乌黑的头发显得朝气蓬勃。浓浓的眉毛向上挑着,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邓英杰的爱好有很多,画画、游泳、音乐……个个都是他的强项,全班同学都佩服他。但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了,在平时聊天中,他经常和我们讲一些天文、地理、历史以及外星人的故事,听得我们目瞪口呆,佩服的五体投地。而这些我们不知道的都是他从书中知道的。
邓英杰不但爱好多,还非常乐于助人。帮同学做值日、照顾生病的同学、给同学讲题,只要他能做的,他都乐意去做。同学们有什么苦难,都愿意去找他帮忙。
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十多分钟也想不出答案。下课铃响了,而老师要求在上课之前要把作业交上去,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汗都流下来了。本想去问问邓英杰,可有又一想:他学习那么好,如果看到我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一定会笑我太笨了。自己再想想吧!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我还是没有做出来,这时邓英杰冲着我喊道:“李金岩,出去玩呀!”我抬起头来双手托着下颌慢吞吞地说:“你去吧!作业还没做完呢!”听了这话,他快走几步到我跟前:“是不是遇到难题了?我给你讲讲吧!”不知道怎样开口的我听了这话,正求之不得。于是我把题递到他眼前,他认真地看了看题,又想了想,像一个小老师似的耐心地给我讲了起来。讲完后他问我听明白没有,我好像明白了一些,但还没有完全弄懂。但又不好意思让他再讲一遍。于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自己再想想。”听了这话,邓英杰已经看穿我的心思:“没事,我再给你讲一遍。”他站起身来,拿起我的数学书和语文书摆在桌子上,告诉我这是甲乙两地,中间就是两地之间的距离。又拿一支钢笔放在数学书上代表汽车,一支铅笔放在语文书上代表货车,两支笔同时向中间移动,就代表汽车和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向而行……听着他绘声绘色地讲解,我终于恍然大悟,终于把题做出来了。我轻松的出了一口气,伸了伸胳膊,才发觉教室里竟然只剩下我们两个人。我刚要向他道谢,上课铃就响了,他赶忙回到了他的座位等待上课。为了给我讲题,邓英杰连休息的时间都用上了。霎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六年的小学时光过去了,我和邓英杰虽然在一所中学,但不是一个班了,但我和他深深的友谊不会消失,会越来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