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朋友800字作文
雨,越下越大,我站在窗前眺望在远处,那云雾缭绕的山头,浮现出她的笑脸……
她,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在雨天一同撑伞时,把伞偏向我这边,而自己却淋湿一大半的人;也是她,在我烦恼时,一起替为我分担忧愁;更是她,在我遇到难题时,慢慢开导我。在我伤心时,她给我安慰,将我的心变得暖暖的;在我劳累时,她给我肩膀让我靠,使我觉得十分轻松;在我心情不好时,她会模仿各种动物的样子逗我笑……
雨继续下,落在草丛中,发出“沙—沙—“的声音,更让我想起几年前那动人的一幕……
那时的我还在读三年级,一天放学回到家,翻遍书包发现《口算》本不见了,我的脑海中马上浮现出老师、父母批评责备的情景。正在着急寻找时,“叮咚”一声门铃响了起来,打开门,她的身影却出现在我眼前:头发有些凌乱,发丝上粘着几颗雨珠,脸色显得有些苍白,让我觉得有些狼狈,唯有眼中的那一份坚定和情谊深深的感触了我。她把我的《口算》本递给我,看我惊讶的样子,笑了笑,说:“哎,你的《口算》本落在我那儿了,给你”。此刻我的心不由得一震,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头。外面下着雨,其实她完全可以明天上学时再带给我,可她却不顾风雨的阻挡,不顾来回的时间和距离,一心想着我因不能及时完成作业将面临的窘境和担忧,就冒雨送来了。临走时,我满怀深情和感激说:“谢谢!路上小心哦!”她调皮的向我做了个鬼脸,挥挥手说:“拜拜!”。我微笑着:“明天见!”看着她的身影在雨雾中渐行渐远,我的心中涌现出一丝不舍,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这就是她,我最要好的同学、最亲密的朋友,我记忆里每个动人的画面里似乎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一起去在操场上晒太阳,一起在“秘密基地”里窃窃私语,一起在教室玩毽子……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是多么惬意、愉快啊!
雨渐渐停了下来,我和她在一起的一个个画面却始终在眼前盘旋。望着远处的山头,她的笑脸却越来越清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