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朋友800字作文
我的桌前摆放着一个精致的工艺品,每次看见它我的脸上总会露出一丝抹不掉的微笑。这个小玩意儿总是让我想起我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这不,看着她,又勾起了那段回忆……
她只有拳头那么大,胖乎乎的身子就像肉球一样,柔软的羽毛,让人看了就忍不住摸一摸。小小的耳朵放松的垂着,不过一听到动静就会警惕地竖起来,短短的尾巴,乌黑的眼睛,可爱之极。她是一只小仓鼠,但我并不嫌弃她,把她当作我最好的朋友看待,还给她起了一个名字叫做“金点点”。有烦恼与她倾吐,忧愁就抛到了九霄云外;有苦衷与她诉说,泪水就停止下流,化成微笑。明明知道她听不懂我说的话,但是和她谈心,我很快乐,她总是点点头,好像明白了似的。
记得那一次,她失踪了吓的我不知如何是好。那天早晨我睁天矇眬的双眼,慢吞吞地起床,去看“金点点”。但是,当我走到仓鼠笼前时,居然看到笼子的门敞开着,我一下子呆住了,好不容易才反映过来。我自言自语的说:“金点点可是梦寐以求地想要出笼呀!可是它现在逃出去了,怎么办呢?我要把她找出来,一定要找出来。”说干就干,我赶紧进行大搜索,认真检查每个地方,不落过任何一个角落。可还是一无所获,我担心极了,使出最后一招,布下陷井“塑料带”,我拿着仓鼠爱吃的食物放在地上,希望能把仓鼠引出来。
“金点点,金点点!”我一边叫一边找,希望金点点能听见这个熟悉的名字回到自己的家,希望它能闻见食物的香味主动出来。这时妈妈居然还幸灾乐祸地说:“嘿嘿,看你怎么办,这下仓鼠弄丢了吧。”这不就是给我们雪上加霜吗?我也开始担心起来了,金点点在地上一定会很冷,可能还会感冒,可能会……在没找到仓鼠之前,不管做了什么事都 忐忑不安,十分不放心。不过后来,仓鼠还是忍不住饥饿,出来偷吃食物时掉入陷井。终于将它捉拿归案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金点点伴随我度过了一年多时间,现在她到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她过得很好,正远远的望着我。我也望着淡蓝的天空,思念她。
金点点,你可爱的外表引人注目,敏捷的身资让人赞叹,淘气的举动另人无耐,活泼的性格给人快乐,总而言之你就是我最亲密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