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年后回故乡作文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离开家乡20年,已是“博士后”的我,带着已出版的文集回到故乡——遂溪。
啊!20年没回来,遂溪变得更美丽了;20年没回来,遂溪变得更环保了;20年没回来,遂溪变得山清水秀;20年没回来,遂溪的科技更发达了。
如今的遂溪变得今非昔比,看!昔日肮脏的垃圾成堆的街道,臭气冲天,而今,已经脱胎换骨了:有了“流动垃圾房”,街道变得干干净净。至于“流动垃圾房”嘛,就是一幢小型的房子,一切设置都是全自动的,大家要是想扔垃圾的话,可以小声地对着它的门说:“垃圾!”它的门就马上自动打开,这时,你手里的垃圾就会被吸进门里面去啦!房子所经之处,马上变得芳香无比。街坊邻居们都称赞这个“流动垃圾房”用途!
20年后的遂溪,天空很蓝,白云很白,没有了从前工厂的乌烟瘴气,绿草茵茵,空气清新,一缕缕如丝般的轻风迎面吹来,舒服极了。柳树的枝叶随风飘着,好像小孩子扎的辫子一样。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河水“哗哗”的流着,河面上泛着粼粼的波纹,美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