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学骑自行车作文
这天,阳光明媚,暖风习习,妈妈说要教我骑自行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和妈妈推着自行车来到了一片宽阔的空地上。妈妈严肃地对我说:“朵儿,骑自行车的时候不能分心,眼睛不要往地上看,要看正前方,双手握紧方向盘,脚踩踏板,身子不要斜来斜去……”妈妈说完,就骑上自行车,在空地上轻松的绕了起来,我见了,连忙对妈妈说:“骑自行车这么容易呀!我也会。”于是,我骑上自己的自行车,我照着妈妈说的做:眼睛看着正前方,双手握紧方向盘……刚开始骑的还不错,可到后来,自行车就不听使唤了,左摇右摆的,忽然,我看见前方有一棵大树,心不禁慌了起来,眼看就要撞上大树了,我连忙来了个急刹车,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哎呦!”我疼的大叫起来,灰心地对妈妈说:“原来骑自行车这么难的,我不想学了!”妈妈听了,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加油!慢慢来,哪有人天生就会骑自行车的?总需要练的,再说了,做事怎么能半途而废呢!”我听了妈妈的话,继续骑上自行车。这一次我骑的很好,没有左右摆动,可是,忽然有人叫我,我头朝后一看,原来是同学小红呀!哎!我又摔跤了,这次比上次严重许多:我的手心划破了,膝盖乌青了,但是我并没有哭,继续骑上自行车……一天,两天,三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