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学骑自行车作文
俗话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短短的一句话,给了我一个启示。
那天晚上,爸爸带我到公园里学习骑自行车。我觉得很容易,人坐在车上,脚不停地踩就可以了,殊不料,事实并不是这么简单。爸爸刚扶着我坐好,我想用力踏踏板,不料踏板碌碌一转,双脚便悬空了,手握的车也向左拐去,“哎呦!”还没喊出声,就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好疼啊!要不是爸爸及时扶住,可能个摔得更重。这是我才尝到学骑自行车的滋味,性致减了一大半。爸爸说:“舒颖,,学骑自行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要学会,就要有决心,有勇气,要有始有终。”
我觉得爸爸说得有道理,就又才上踏板,坐上车座。爸爸扶着车的后座说:“眼看前方,双手握住车把,人坐直,双脚自然踏动。”我按爸爸说的话是试了,又失败了,没关系,我又试了一次,这次不行,再试……
不知摔了多少个跟头。慢慢地,我越踏越自然,越骑越有劲。爸爸在后面边跑边气喘吁吁地说:“就这样踩。”终于,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是我知道了其实学骑单车不是那么容易,要摔很多跟头、流很多汗才能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