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作文
今年的寒假,令我十分难忘,因为,在这个既寒冷又有趣的假日里,发生了一件令我终生难忘的事。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六。我在窗边向远处眺望,突然看见一个小妹妹潇洒而自然地开着自行车,嘴里还哼着小曲儿,我看了之后,心里怪痒痒的。细心的妈妈看穿了我的心思,于是就温柔地说:“想学,是不?”我点了点头。于是妈妈从车库里推出一辆崭新的自行车,说:“我想你都这么大了,是该学一下骑自行车了,于是我和你爸就商量着给你买了辆自行车!”“噢!妈妈万岁!”我开心地跳起来。
我和妈妈来到附近的空地上。妈妈扶着车,让我骑上车用脚慢慢地踩一下。
于是我就按妈妈说的踩起来,可妈妈扶了一会儿就松手了,我歪歪斜斜地骑了一会儿就重重地摔了下来。我一边叫“疼”,一边摸着被摔伤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我生气地说:“妈妈!我不学了,疼死我了!”妈妈努了努嘴,说:“孩子,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有耐心,明白吗?”我被妈妈短短的了句话给惊呆了,就勇敢地站起来,跟着妈妈继续学起来。又过了大半天,我不知摔了多少跟头。但值得庆贺的是,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就是这一件小事,让我懂得了一个大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想成功,就得专心、认真有耐心地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