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学骑自行车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忽然,听到外面有人叫我:“快下来吧,我给你买了辆新的自行车。”我向窗外望去,原来是爸爸在楼下喊我。正在津津有味看着电视的我,看见这么漂亮的自行车,高兴地到楼下去了。
外公说他来教我骑自行车。他扶着自行车尾部跟着跑,几趟下来,累得外公汗水直流。正当我专心踩脚踏板的时候,外公悄悄地松开了手,我回头发现了,吓了一大跳,顿时感到手忙脚乱,车子倒了,我也摔了个四脚朝天。大人们看了,哈哈大笑。
我站了起来,勇敢的又骑上了车,然后还是外公扶着自行车尾部跟着跑,突然之间,外公又悄悄松开了手,这回我早已有准备,眼睛看着前方,手扶好把手把握方向,脚继续踩踏板,咦,车居然没有倒。我心里一阵窃喜,我居然会骑了。“太好了,耶!”我站了起来。“哎呀,完啦!”我大声叫着,我还没学会站着骑呢,我又摔了一跤。大人们看了,笑的更起劲儿了。
我生气地又骑上了车,在外公的慢慢训练下,我逐渐掌握了骑自行车的技巧,能够顺利稳当地骑着车走了。就这样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哼着歌,心里感到很高兴。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前面出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我急忙歪过龙头迈过了老奶奶,“太好了”,我又学会了转弯和绕过障碍物。忽然,前面没路了,我闭上眼睛急忙紧捏刹车,咦,我居然没有摔跤,我又学会了刹车。大人们看了,都个个鼓起掌。
那天下午,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