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骑自行车作文
“丁零,丁零”每当看见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在我面前飞驰而过时,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羡慕。
我多么想有一天我也能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神气地穿梭。暑假的一天,妈妈推出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对我说“卉卉,学自行车了”我兴高采烈地欢呼着“好棒哦,好棒哦!”妈妈把我带到小公园。
我左脚一踩,右脚一跃,就顺利地上了车。妈妈一手抓着把手,一手抓着后车座。我轻松地骑了两圈,接着妈妈双手抓着后车座,让我自己来保持平衡。我不以为然地骑着,可是我才骑了两下就不行了,要不是妈妈后面抓着后车座,我一定会人仰马翻,摔个“嘴啃泥”。
妈妈鼓励我说“再来一次,要相信自己能行。”我虽然点了点头,但是我心里七上八下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车,慢慢地骑着,可这自行车一点儿也不听话,我想往左拐,它偏往前,就像拿着一个千斤重的东西似的。
最后我还是歪歪扭扭地骑了一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卉卉呀,骑自行车时,一定要眼睛看前方,身体放自然。”我按照妈妈的话又练了一遍。果然比前面的好了一些,妈妈高兴地笑了。现在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